大消息!“新冠疫苗第一股”要回A股上市了

1 / 1

最硬核疫苗股要回A股上市了!

7月23日早間,“新冠疫苗第一股”康希諾生物(6185)發佈公告稱,中國證監會已同意公司科創板發行註冊申請。公司及保薦機構(主承銷商)將於初步詢價日2020年7月28日(九時三十分至十五時正)進行初步詢價,以確定發行價格。



這意味著康希諾生物離回A股上市更進了一步。

香港市場投資者對此用腳投票。23日早間,港股康希諾生物—B開盤上漲5%,很快又破位下跌。有投資者表示,能否盈利是關鍵,新冠疫苗放再多好消息,不能商業化,有什麼用?

截至發稿,康希諾生物-B下挫超3%, 市值也縮水至480億港元左右,較今早開盤增發了超40億港元。



募資10億用於新冠疫苗研發和生產

根據康希諾生物招股說明書,截至2020年3月31日一季度,康希諾生物實現營收403萬元,同比增長605.1%,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淨虧損為2310.3萬元,同比收窄48.94% 。由於疫苗產品尚未實現商業化銷售,康希諾在報告期還未實現盈利,此次科創板IPO採用的第五套上市標準。

此次上市,康希諾生物計劃募資10億元,其中,5.5億元將用來投資其生產基地二期建設,1.5億元用於在研疫苗研發,5000萬元用於疫苗追溯、冷鏈物流體系及信息系統建設,餘下2.5億元補充流動資金。

有此前報導稱,康希諾生物的新冠疫苗產業化基地現階段正在建設當中,未來產能預計將不低於2億劑,而此次A股科創板發行募資將給予該款疫苗開發強力支持https://manlion.com.tw/



公司本次公開發行股票的數量2480萬股,佔發行後公司總股本的比例為10.02%;本次發行原股東不進行公開發售股份,發行人核心員工專項資產管理計劃參與戰略配售的認購規模不超過5924萬元。

新冠疫苗已通過二期臨床試驗

目前在軍隊中使用

今年以來,港股康希諾生物—B一度暴漲超300%,這一切都和他與陳薇院士團隊合作研發的重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於國內率先開啟了臨床試驗,並於4月全球率先進入二期臨床試驗有關。

此後好消息不斷。6月29日早間,康希諾生物股份公司(康希諾生物-B,06185.HK)公告披露,重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腺病毒載體)獲得軍隊特需藥品批件。



公告稱,公司與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聯合開發的重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腺病毒載體)(Ad5-nCoV),已於2020年6月25日獲得中央軍委後勤保障部衛生局(下稱“軍委後保部”)頒發的軍隊特需藥品批件,有效期一年。

公告提到,根據《中國人民解放軍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品管理法辦法》有關規定,Ad5-nCoV現階段僅限軍隊內部使用,未經軍委後保部批准,不得擴大接種範圍。

康希諾生物同時提醒:我們無法保證我們將能最終成功商業化Ad5-nCoV。

受此消息影響,康希諾生物—B進入7月以來一直在高位震盪整理。https://manlion.com.tw/

國藥集團疫苗年底上市

A股疫苗概念股紛紛上漲

康希諾生物研發的疫苗能否商業化還待定,A股的疫苗概念股卻嗨了起來。

7月22日晚間,國藥集團董事長劉敬楨在就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國藥集團已於6月底獲批開始進行國際三期臨床試驗,年底或可上市。

劉敬楨說,新冠疫苗是國藥集團旗下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和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齊頭並進研發的,應該說已經成功了。3月30日,我就已經進行了預注射,相當於“以身試藥”。4月12日,疫苗進入國內一二期臨床試驗,效果非常理想,無一例有嚴重的副反應,有效性可以說是百分之百。6月底,我們獲批開始進行國際三期臨床試驗。

同時,國藥集團的兩個所同時建了P3級別的生產設施,可以保證下一步疫苗大規模量產化。按照相關規定,必須經過臨床一二三期試驗。目前我們已經進入最後一個階段——三期臨床試驗,大概三個月左右就能完成臨床試驗,同時進入最後的審批階段,年底前應該可以上市。

受此消息影響,國藥集團中國生物旗下的天壇生物22日漲停之後,23日也一度衝擊漲停。受大盤影響,截至發稿,天壇生物上漲6.7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