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理查德號剛撲滅,又一艘兩棲艦著火,美軍上聲明有蹊蹺?

1 / 1

自從疫情爆發以來,美國經濟、社會和軍事等各領域都出現了罕見危機,包括經濟蕭條、失業率暴增、弗洛伊德抗議事件、航母大面積感染、兩棲艦著火、墜機事件頻出......正是因為其國內危機頻出,為了掩蓋其脆弱面,美國對“假想敵”也越來越歇斯底里。最近,美軍在太平洋頻繁秀實力,然而後院卻多次著火了,究竟是什麼原因?




前不久,美國“好人理查德”號兩棲艦起火,整整持續4天的火災終於被撲滅,但也基本上沒有重新維修的必要了。然而“好人理查德”號剛撲滅,美海軍另一艘兩棲攻擊艦也著火了。據美國《防務新聞》最近報導稱,美國海軍“基薩奇山號”兩棲攻擊艦在17日發生了火災,一周內就燒了兩艘兩棲艦實屬罕見,引發了外界紛紛猜測。https://tigerman.tw/




值得一提的是,在“基薩奇山號”兩棲攻擊艦著火的當天,據美國《星條旗報》網站報導稱,美海軍錶示,至少有2名來自“圣迭戈”號兩棲船塢運輸艦的船員在參與撲滅“好人理查德”號大火後,就檢測出了感染新冠病毒,至少有27名接觸者被隔離,估計這只是保守估計,因為有來自16艘駐紮在圣迭戈的軍艦的400名艦員都參與了滅火,參與救火的船員通常會交換並共用面罩和手套等消防裝備。不僅如此,美軍上將的聲明也非常蹊蹺。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吉爾迪上將表示,將對海軍目前的風氣問題進行更廣泛的調查,這是一個非常、非常嚴重的事件。




對此也有分析人士表示,不能排除由於疫情美國艦員故意縱火,以逃避在艦上封閉環境執行任務的可能性。此前羅斯福號航母大規模感染就是一個負面的先例,當時寫公開信的航母艦長克洛澤爾還被解雇了。而且在軍隊疫情剛有好轉時,為了拉選票,美高層又開始出動大批軍事力量對外頻繁“秀肌肉”,這也加劇了底層士兵的逆反心理。而且兩棲艦屬於“準航母”,艦上人員也相當密集,這似乎也就解釋了為何燒的都是兩棲艦。而且美國也曾發生過維修工人為了早點下班,故意縱火燒核潛艇的案例,所以燒艘兩棲艦什麼的也很正常。https://tigerman.tw/




自始至終羅斯福號事件就是導火索,這件事暴露了美軍高層為保障所謂的戰備任務,對底層士兵生命漠視的醜陋面目。如果說是內部人員操作完全不令人意外,這或許只是大幕的開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