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進入雙魚座,來聊聊雙魚座的神話故事

1 / 1

從個體到整體:太陽的雙魚座之旅

我們的太陽從水瓶座的忠於自我走到了雙魚座,雙魚座象徵溶解於水中。自我的邊界消融、能量從水瓶座的個體性孤獨與疏離帶入所有的存在中。

守護星的慈悲:雙魚座的天賦

因此那種沒有邊界感、融入各種人事物的狀態裡,常常將自己與環境共振著,感受著周遭的感受,雙魚座的守護星在古典占星中是木星、在現代占星中是海王星,這兩顆星的共同特質是慈悲與柔軟的心腸,均帶有奉獻的特質,這也是形成雙魚座獨有的展現模式。

二元世界的舞者:雙魚的象徵意義

雙魚不同方向游動的兩條魚,一條垂直移動,一條水平移動。象徵二元對立的精神世界與物質世界,光明與黑暗也溶入雙魚的象徵,也代表雙魚座特質強烈的人常在兩股力量間游走,往往矛盾又糾結,並以內在直覺、感知力感受這二元的世界。

超脫與奉獻:雙魚座的精神追求

雙魚的精神層面充滿著犧牲、奉獻、救贖的特質,有時也很容易超脫物質,前進到想像世界中;而務實的這條方向,專注物質世界時也是很能帶動感染力,也因此雙魚座的原型會透過本能地奉獻出自己,創造出更大的精神性連結;時而游出水面去服務社會,又時而潛入水中,投入創造性的靈性探索,這都是雙魚連接世界、創造世界的方式。

神話中的逃脫與轉變:雙魚座的起源

雙魚座的神話故事來自於美神阿芙蘿黛蒂(羅馬神話稱:維納斯)與其兒子小愛神厄洛斯所變。

話說,在諸神的饗宴上,怪獸堤豐突然降臨,眾神大驚失色,紛紛變身遁逃,天后赫拉變成一頭白色母牛,光明之神阿波羅變成一隻渡鴉,狩獵女神阿堤米斯變成一隻貓,訊息使者赫密斯變成鷺鷥。

本來一片觥籌交錯、紙醉金迷的神宴瞬間變成了亂哄哄的動物世界。他們遇到兇惡的怪獸導致慌亂的一哄而散。這變身動物的過程中,由於牧神潘慌張之際未能完整變身,而成為下半身魚形上半身山羊的樣貌,這就是我們熟知的摩羯座的形象。

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是美神與小愛神的優雅與默契,母子兩人心有靈犀地變成一對魚,掉進河裡逃跑。因為擔心與兒子失散,所以阿芙蘿黛蒂還專門用繩索將二條魚尾連在一起。這二條魚的尾巴被繩索緊緊繫著的形象,被移至天空就形成了雙魚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文/文珍 Rviya

學占星找文珍,用神話學占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