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娜心測】你在人際相處上的壓力是什麼?

1 / 1

你走進了屋頂的閣樓,偶然抬起頭仰望著窗外,此時你看見了什麼,它令你心裡為之一震?

A神仙降臨   B一道彩虹   C離世寵物   D異國景色

答案分析↓↓↓

↓↓↓

選A的人:

你會在意別人怎麼看你,如果聽到不太好的評價就會感到很受傷,所以你總是盡量避免多餘的人際接觸,認為少做就少錯。你擔心會不會不小心踩到對方的地雷,但是刻意的討好又令你渾身不自在,於是你最希望有個代言人來幫你擺平一切!其實你該學著適時裝聾裝瞎,偶爾糊塗別往心裡去,才能夠自主地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

選B的人:

你肯定是朋友圈中公認的暖男、暖女,善解人意的你很會照顧人,但你的古道熱腸往往是出於想要面面俱到,你的完美主義總是在作祟!因為你對自己的要求很高,所以私底下可能有些龜毛的地方,但是對外人你都會壓抑自己去包容對方,這導致你在職場人際會面臨「能者多勞」,建議你適時把完美包袱卸下來,負荷過多可是會影響健康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選C的人:

你就承認自己是個濫好人吧!你常常同情心氾濫,認為拒絕對方是很殘忍的事,只要人家向你提出請求,你心裡總是想著「同事忙不過來壓力一定很大」、「新人沒人照顧一定感到孤立無援」、「朋友經濟有困難一定很艱苦」等等。請你學會Say no好嗎,別被情緒勒索甚至變成散財童子,助人要有限度,別讓自己的權益受損了。

選D的人:

你對於目前所處的人際圈並不滿意,可能是你跟某人的關係產生矛盾,或你覺得自己跟這些人格格不入,由於你成長了所以不再適合待在圈子裡,你想要脫離令人不舒服的人際關係,卻無法果斷行動。因為你太在乎和諧感了,害怕場面會不融洽,提醒你「合則來不合則去」,真正的好關係是不需要刻意表面維繫的!

追蹤「安娜 / 作家X心之花園塔羅」 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1133Anna

「安娜的兩性花園」 部落格

https://1133anna.blogspot.co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預約塔羅占卜 歡迎FB私訊或者來信[email protected]

圖/illust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