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個塔羅人生,照見自我|14節制:成為感性與理性的調配師。

1 / 1
嗨大家好,今天的節制牌,我會從過往對天使數字的「個人解讀」作為切入點,旅程走到最後會愈來愈複雜,因為已經累積前面許多文章的積累脈絡,所以如果有好奇前面發生什麼事,記得回去看看前面14張牌的故事,祝福各位一切順利。

節制牌義

節制,代表的是合一,站在現實與虛幻之間,中庸之道、和諧,有方向、目標,透過不斷的練習、重覆,來完成自己的目標。

愚人之旅:通往天堂之旅的轉運站

節制是第二段靈魂之旅的結尾,前一張我們經歷轉化,小我的死亡使高我顯現,帶來個體的蛻變新生,高我在節制牌中,或許可以看成中央的天使,拿著兩個聖杯,不停地來回倒著。站在靈性角度上,節制是天堂之路(通往神的道路)開始前的最後一站,冥王星的破壞與重建之後,路徑將會通往上天。

當時我提到斷捨離後,先出世而後入世的過程,當高我顯現,人有時會開始離地,與現實生活斷開,這樣的過程是必要的,在這段時間我們需要花很多時間去開發、學習一些其他的靈性技能、知識,以高度的光帶走殘餘的陰暗,特別是比較年輕的人通常不會由普遍正統信仰入手,轉向由塔羅、天使訊息、星際等等,身心靈達到前所未有的舒暢、快樂,總之投入在靈性的世界觀之中,飄的極致,有時會忘記自己真實生活的工作,或是開始出現靈性傲慢的現象。

1212 shadow work

在經歷死神牌,小我的死亡之後,有一波人因為看見高我的優勢,便會開始認為小我帶來的東西就是不好,好比小我帶來的種種恐懼,如:我沒有成功,我就不會被愛、人們只想占我便宜等等偏執、恐懼,學習靈性的人,有時候也很容易責怪自己,明明前一刻自己還在一種平和圓滿快樂的狀態,當落入憤怒、焦慮、恐懼、執著的想要,就會開始怪罪自己怎麼可以被小我壓著打,所以實際上網路上也有這樣的教導:殺死小我。

然而小我是有功能的,他保護我們免於傷害,他的恐懼,可能源自於前世今生的各種創傷,譬如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譬如因為抗爭受到迫害,下輩子便可能會害怕為自己或他人發聲,雖然我們不再記得前生的事,但恐懼卻會存在身體、靈魂之中,這是小我的自我保護機制,小我害怕被殺死,高我的掌控是威脅,但另一方面,肉體消失,自己同樣沒戲。

小我需要的是被安撫、接納,當我們接納,靈性也會得到提升,小我應該要用在適當的地方,譬如維護我們的生理機能、感知與行動,同時小我也是我們靈性進步的動力之一,光暗本是一體。

2121高我之聲

我們可以將感性與理性比喻為水、火,在節制牌中,操控兩個聖杯的人是大天使,代表的就是小我消失後顯現的高我,高我將會作為主導者,調節著水火,針對生命中的每一件事做不同的比例調配,達到最好的事情處理效果,所做的一切皆為了神性服務。

本日直覺式問句

你是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是否發自真心的面對生活中的每件事?

你的理性和感性平衡嗎?該怎麼讓他們平衡呢?

理性與感性不平衡,對你的影響是什麼?好的是什麼?壞的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