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個塔羅人生,照見自我| 13死神:蛻變,面對生命課題的四種態度。

1 / 1
12倒吊人牌,內容不適合大平台,目前僅更新在我的ig平台上,有緣人請我的ig去看文章吧~愚人靈魂之旅逐漸要走到尾聲,我們從物質體驗走到靈魂之旅的內在探索,而後下一段旅程,有人稱它為天堂之旅,愚人要行的路會離神性愈來愈接近,死神牌為領魂之旅的倒數第二站,名為蛻變。

之前我們提過冥王星療癒的路徑(前情提要: 冥王星路徑),透過不斷增加負荷直到無法承受,脆弱、不適任的事物就會透過堆疊造成傾斜、崩塌,崩塌後就會留下空位去容納新的事物,這樣的路徑,說穿就是將執著放大,帶來痛苦的最大化,像拿著火種,燙到最後就會不得不鬆手,在我的視角,這是一種最原始、愚笨的方式,因為帶來更高的創傷和風險,但卻也是一條紮實路徑,簡單來說可以稱為—血淚的教訓,這是一條執著一路走到黑的道路,也因此冥王星路徑的人當他們學會放下,他們會明白放下的可貴與釋放感,從而變的更加豁達,或者渴望豁達。

死神牌義:死亡、蛻變。

冥王星是業力的代表,塔羅的代表便是死神,在前章,倒吊人是小我(慾望、控制)死亡的開始,而死神則是徹底「殺死」小我的陰間使者。面前跪下的人代表了四種面對死亡不同的態度:抗拒、祈禱、迴避、好奇。死神的鐮刀沒有差別的揮過每一個人,無論那個人用什麼模樣生活,都必須面對死亡,死亡是生而為人必然會發生的結果,人生的種種無常,其實是都是日常而已。

在靈性之旅裡,死亡是大開新大門的開始,他代表的是過往某個人格的逝去,死亡的是小我、慾望,死神將會帶來一波全新能量的釋放,帶走舊的事物,開啟新的生命。而實際上,接續上篇倒吊人踏入虛空,其實也可以視為一種短暫的死亡。

四種態度:冥王星的試煉

四種態度:抗拒、忽視、祈禱、好奇

呈現了冥王星路徑上會出現的反應,更是呈現一個人在面對自己個人創傷、議題時可能出現的態度,當然也是人們面對死亡會出現的態度。

抗拒,可以視為一種執著,執著的不願接受事實,呈現方式或許是一種憤怒、狂怒,也或許是一種創傷應激反應的呈現,在「與人相處」的過程(其實我稱它為接案的過程)中,會遇到一些比喻來說就是傷痕累累的拿著刀子亂揮的人,他們希望透過展示強大的模樣,來掩飾創傷帶來的脆弱,受傷帶來的無力感。

忽視,就如同先前隱士牌所說的逃避,好似裝作沒看見,一切創傷、衝突、煩心事,就沒有發生一樣,實際上背後是恐懼,畢竟面對問題從來不是一件輕鬆的事。

祈禱,站在死神面前的教皇為代表,除了孩子以外唯一站立的角色,在我的角度來看,教皇可以解釋為精神寄託的力量、與神連結的智慧使他勇敢,也可以解釋成渴望救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則是好奇,這個孩子的態度才是冥王星療癒路徑的出路,當深入探索,黑暗便會進入視野,一點點的光就可以照亮整片黑暗,就好像有些小朋友會很害怕影子,但只要他了解影子的原理,認識了影子,他就不會再害怕或受干擾。

或許不是每個人都需要宗教、靈性,但每個人都有處理內在衝突的需求,面對生命的課題,在我個人角度中,或許成為一個好奇的教皇會是一個比較好的狀態。而對於多數人而言,如果我們願意以開闊、純真、勇敢的心態,去面對生命中的挑戰,直視自己的內在課題,其實最終我們都會成功度過死神帶來的轉化,成功的蛻變、新生。

祝福各位都能勇敢地度過每個暗夜,迎來曙光,在生命的道路上,勇敢前行。

更多日常靈性思考,歡迎來我的instagram ㄘㄘ人生實驗室

主頁看更多,喜歡別忘記按+訂閱 #ㄘㄘ人生實驗室
療癒▪覺察▪為生命加點溫柔
與高我、真我對話,祝福每個靈魂都能得以昇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