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分之1個塔羅人生,照見自我|04皇帝:呼風喚雨,擁有自己的王國。

1 / 1

愚人之旅

愚人從宇宙本源,變成魔術師與女祭司的陰陽相容,在皇后跟前,他學習了何謂豐盛、何謂愛,他踏入了穩定地上旅程的第一步,愚人學習了如何愛人、如何被愛、如何愛自己,現在愚人將要和#皇帝學習、並成為皇帝。

長處與特性:建造,陽中之陰

皇帝,代表父系社會裡的父親,為家人提供物質需求,他具有世俗上的地位與#權力,他專制並且有自信,他擁有最好的#邏輯去組織周邊的一切,告訴你該如何領導周邊的資源,有技巧地去安排資源、把握進度,去完成夢想,但不可忽視的是相同於皇后的陰中之陽,皇后之建造,皇帝也有 #陽中之陰,即皇帝之愛。

4號代表 #穩定,地水火風元素的具足,在穩定的基礎上加以 #創造,所以在宮廷牌裡,我們可以看見不同個性的國王,他們分別因自己的性格對自己的王國產生不同的決策,強調擴張的權杖國王、仁愛的聖杯國王、富可敵國的金幣國王和理性學識的寶劍國王。

圓滿與惡夢的開始

當愚人經過魔術師、女祭司、皇后與皇帝之後,我認為這是一個在地球上最為自信高漲且圓滿的狀態,但這也是一個最糟糕的狀態,因為愚人終於集齊了纏結在地球上的所有元素,愛、物質、權力與地位,還記得我們曾說過的 #業力 蛛網嗎?人類在擁有這四項之後,會自主地把自己綑綁於這樣的實相之中,深陷而不自知。

因此之後我們將會看到愚人如何在旅行中勇敢前進,從帶著初心到逐漸入戲,開始給自己找麻煩,步入落地的過程(4:44 right now),而這就是愚人之旅前1/3的主題— #物質之旅

皇帝的缺陷

作為皇后和女祭司特質重的我,總是站在皇帝對面,不過步入世間時每一張牌優點缺點都是存在的。

我們去看靈修的地方,我們可以看見女生總是比較多,看情緒的表達常是女生比較好,就可以看見皇帝所象徵的男性力量位置的缺點,因為背負建造物質的責任,更具有野心在擴張事業成就,於是忽略靈性存在,阻擋在 #自性 外圍的殼愈厚,愈會因為自己建構的世界觀而產生痛苦、失誤和遺憾,好比各種重男輕女的家庭折磨;好比因為工作、地位而沾沾自喜,卻忽略了周邊愛自己的人,直到對方生命的終結方知遺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與源頭斷連,失去愛的能力,相對於女生的情感豐富利於求助他人,男性的地位、角色就更難表達情感,同時也更難求助,於是在相同的愛創傷與無能上,要想復原也是更為困難,因為不願意表現脆弱,在容易避開問題不願意求助的狀態下,就很難被救助系統所偵測,裝睡的人叫不醒,靈性進展當然是另謀出路。

愛與業:從皇帝到成為自己

而在這裡要提醒大家的是,女生也可能具有皇帝牌的特質,塔羅牌更多代表的是能量與行為的因果循環,而非具體的性別分類。(求生欲)

特別是在2000年以前的雙魚座時代,重視物質文明,幾代人幾乎人人多少都受皇帝牌的價值觀影響,而只要我們還受制於陽性力量,愛與情緒的價值就更常被忽視,也更難修復千年來陽性力量強勢下的脆弱與創傷。

有的時候,懂得表現 #脆弱 反而是更有 #力量 的表現,水火總是相生相剋,卻也因此成了陰陽,而後合一,而這就是 #水瓶座時代 在做的事了。

於是我們可以看見 女力興起,女生開始明白自力自強,追求自己的事業成就,要求平等,也可以看見坊間逐漸在關心心理健康,男性的情緒表達、覺察技巧,這其實是個體生而為人內在的平衡過程,也是一個時代、集體的平衡過程,我們很幸運身在台灣,減低了兩性的相互暴力的力度和發生。

因此一切的紛爭會回到我們是否是作出有愛的決定,而不只是為自己爭一口氣、為了自己方便或是自己的利益。

這就好像我今天第一次看到的聖經內文:

只是我一再看到,太陽下公道之地遍生罪戾,惡人占了義人之鄉。我心想:義人、惡人都要由上帝審判;在他那裏,萬物萬事皆有定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傳三16~17,馮像譯本)

我不是基督徒,但各種教義都是相通的,宇宙法無形無相,也許這樣我很難討好任何一方,但我只想說真心的話。

祝好。

本系列指路

22分之1個塔羅人生,從塔羅照見自我|0號愚人:宇宙原型,合一之心,我們是一體

22分之1個塔羅人生,照見自我|01魔術師:吸引力法則,勇敢的創造者

22分之1個塔羅人生,從塔羅照見自我|02女祭司:靈魂暗夜覺醒,陰陽成型

文章搶先看&靈性訊息,歡迎來我的instagram ㄘㄘ人生實驗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主頁看更多,如果喜歡別忘記按+訂閱 #ㄘㄘ人生實驗室
療癒▪覺察▪為生命加點溫柔
與高我、真我對話,祝願每個靈魂都能得以昇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