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靜心》你的愛是愛?還是期待?

1 / 1

你的愛,是有條件的愛?

還是無條件的包容與給予呢?

真實的愛,往往會放下條件、放下期待,不求期待的以真心與對方分享生活中的自己,樂於站在對方立場協助對方需要的看見,哪怕是不同觀點的分享,也都毫無畏懼的呈現自己的看法,彼此交流令彼此開心的訊息與想法,甚至是透過對方的眼睛點出自己沒看見的角度,即使想法不同,觀點不一致,也能相互理解與體諒,並給予對方尊重。

在感情世界中,我們似乎習慣以有價、對等的方式,期待對方能夠對我們的行動有所回應,然而這會讓自己陷入「我對你這麼好,你怎麼不愛我」的盲點。

「為什麼他不站在我這邊幫我一同出氣?」

「他怎麼可以認同我討厭的人?」

「啊…如果不認同他,我會被他討厭吧?」

「只要我能讓他開心,我就有機會被他喜歡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沒有發現不論是希望被滿足的前者,還是討好對方的後者,重點都被放在「我」這個自己呢?

如果我們的付出,是帶有條件或為滿足自己渴望得到的期待值為前提,期望對方能說出自己心中一致的答案,或是為了得到對方的認同,而做出的討好對方的行為,來證明所謂的「在乎」、「重視」,只為證明自己或希望獲得認同的方式來與對方互動,其實在乎的並非是對方,更多時候是在乎「自己」。

感情關係並非透過互動間的角力來獲得自己在關係中的成就感,不論是期待對方回應出期待答案的控制系,還是盡可能認同對方的討好系,多半以「索取」為前提來互動,只是索求來的真的是愛嗎?

關係相處最迷人之處,是透過彼此自帶光芒的互動,重視自己的獨一無二,也重視對方的獨一無二,在關係中不是只想著「我能得到什麼?」而匱乏的索取,更重要的是懂得欣賞自己的好,也懂得珍惜對方的好,不僅有我,同時也沒有我。

#欣賞我也同時放下我

#真珍繆思星空引領你的天賦覺醒

#塔羅深度諮詢歡迎私訊預約

文/Rviy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