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夢】特質解構法--如何實際應用在解夢上呢?

1 / 1
看完上一篇對於「特質解構法的介紹」,現在是不是該來實際操作了呢?

很多時候,光是一個場景的解構,就可以看到很多意義。人在機場?停車場?廁所?房間?舞台?都代表不同的意義,而所謂的解構,就是去解析每個元素,所連結到的訊息


去了解「特質解構法」的意義喔!

Let's go.

[如何操作呢?]

操作方法:跳脫固有的只從「單一元素」、「夢見什麼就一定代表什麼意義」的思考方法,學著看見夢境整體的架構與呈現手法,包含:事件的轉折、場景的轉換、顏色與氛圍、數量、出現的次數、出現的人動物、醒來前的到了什麼段落等等,都可以去思考,是否與生活中的某個事件、舉動有所連結。

特質解構法,需要去看出「夢給你這樣的元素,對於你自己來說,有沒有具體的連結?」

比說同樣夢到廁所,廁所和隱私、內在有所連結,那「有人在看你上廁所」和「想上廁所但是拉不出來」就分別又往下延伸出了不同的意義

所以特質解構法,不能只看見「廁所」代表的意義,還要繼續加入其他元素一同參考,才能找出最核心的夢境訊息

//

再舉個例子,我曾經夢到自己在攤位上射氣球,有的是紅色氣球,有的是藍色氣球,而氣球會不斷的被移動,我必須要精準的射中老闆想要的,我才能贏得勝利。

這樣一個短短的場景,就有兩個象徵意義,射氣球象徵著我在「選擇」,而老闆則象徵著「某個人的期待」,所以我在挑選一個符合他人期待的工作,而那確實是我該陣子的議題,所以當我夢到這樣的場景時,還是覺得夢境真的是令人驚訝。

//

我知道這聽起來相當抽象,特質解構法的確沒有之前的任何一種方法來的好學,需要多花一些時間,去看出這樣的夢境在告訴我們什麼,所以就多花一些時間去練習吧!

有問題也歡迎在底下留言,你的問題說不定可以解決他人的困惑,而且大家可以一起討論夢境的象徵是什麼喔!

#所長解夢分享 #所長解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