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夢】特質解構法--除了感覺以外,這些也都是解夢的關鍵

1 / 1

特質解構法:

[解釋1️⃣]
在學習完形容詞連結法、自由聯想法後,接著我們要來學習「特質解構法」。

特質解構法,顧名思義,就是去解構夢境的組成方式與訊息,例如夢中的某些場景、人物、物品具有什麼樣的特質,能與生活中的某一部份連結。

[舉例1️⃣]
比方說,「夢到我的國中同學,在賣很多不同的東西」這件事情,所聯結的特質象徵,就是多才多藝。為什麼呢?因為「賣很多東西,就象徵著有很多不一樣的商品可以提供給客人選購」

夢境絕對不是真的要我去買東西,而現實生活中我的國中同學,是當老師也並非商人。因此,賣很多東西,在這裡的象徵就是思想非常多元化、有各式各樣才能的人。

[解釋2️⃣]
乍聽之下,和「形容詞連結法」有點相似,但其實不盡然。

形容詞則更為直覺、直觀,是以自己對於該物件的感受去做連結,但「特質象徵法」則需要多去思考,這些元素如何組成,組成的方式是否和生活中的什麼事件類似?他的數量、顏色、特質、出現的人動物、場景等等,是否有什麼聯結?

[舉例2️⃣]
比方說:如果單用形容詞連結法去看這個場景,我只會認為,遇到國中同學在賣東西,給我遇到老朋友的開心感而已,但如果將其他元素,像是「賣很多東西」這樣的元素一起加入觀看,就會讓夢境有了更深入的解釋。

我認為特質象徵法,是前兩種解夢法的進一步延伸,去看見夢境的「結構」。

#解夢入門#解夢教我的事#解夢嗎 #所長解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