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年農曆鬼月期間 』你犯了哪些禁忌 ? 『 做好這五件事 』讓你平安渡過鬼門開

1 / 1

今年2021年的8月8日父親節,正巧遇上台灣俗稱的農曆七月鬼門開日子,想必這段期間的禁忌傳說,例如不要夜晚曬衣服、剪指甲、提到鬼等等,這些都是從小到大長輩們口中所說的禁忌,除了避免觸碰傳說禁忌,還能做什麼來讓自己心安呢 ?

( 圖片來源Pexels)

1.保持平常心  看待農曆鬼月到來

不要因為農曆鬼月份到來,就大肆去廟裡搜刮平安符,平安符不是多就比較安全,最重要的是,讓自己保持在平常心,不用刻意在這段期間做些什麼。
這樣很容易掉進迷信陷阱,去購買江湖俗稱的除妖法器,不僅讓自己神經兮兮,無法好好生活,還花掉大把金錢在不需要的物品上。

( 圖片來源Pexels)

2.不用禁忌  來製造恐懼 

農曆七月這段期間,大家都會非常敏感,尤其現在疫情還沒離生活遠去,大家內心早已充滿著不安及恐懼,這段期間也就別再用可怕傳說,去嚇身旁的親朋好友了,或許你認為那些只是小玩笑有趣而已,但被嚇壞的親朋好友可不這麼想喔 !

( 圖片來源Pexels)

3.當太陽下山   就該回家休息    

雖說不要過度迷信農曆七月禁忌,儘管台灣已經微解封,也還是避免在外頭逗留增加風險,由於太陽下山後陽氣能量逐漸轉弱,陰氣能量開始上升,尤其對本身體質較為敏感的人,更該減少深夜在外逗留的時間,也不要隨意夜遊,盡量少走人煙稀少的路比較安全喔!

( 圖片來源Pexel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放下遙控器   停止觀看恐怖片

農曆七月鬼門開的日子,整體氣氛會使人特別想找恐怖片來看,但如果本身擁有超乎常人的想像力,又特別容易受到驚嚇的人,儘管這期間,在社群媒體上可以看見更多恐怖片資訊,但還是要避免自己不去觀看,所謂夜長夢多,恐怖鬼片看多,容易在夜晚因為可怕夢境而嚇醒,不僅無法好好休息,還會減少專注力讓你無法好好工作 !

( 圖片來源Pexels)

5.為自己安排療癒時光  

有時候身體沈重,並不是因為農曆鬼月期間這些好兄弟帶來給你的,那些都是平常累積的壓力造成的,所以別在說是鬼壓床、鬼坐在肩膀等等這些使你渾身不對勁,重要的不是去疑神疑鬼,而是為自己安排時間來好好休息。

看完以上這五點,有沒覺得農曆鬼門期間不可怕,其實恐懼大多來自於人心只需要保持平常心,減少在深夜裡逗留,就能安然地渡過農曆七月份

嗨 我是Dijien ,更多關於自我成長文章及占卜測驗,有需要牌卡建議的朋友們,歡迎到IG找我瞭解更多精彩內容 @t.dijien

#台灣節日 #民俗節日 #農曆七月 #鬼門開 #好兄弟 #傳說 #禁忌 #夜晚 #恐怖
#不可以做的事情 #鬼月 #安好心 #心靈成長 #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