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聽,是一門需要練就的功夫

1 / 1

在做塔羅個案占卜的時候,往往會運用到很多的對話技巧,因此我自己會先以耐心、傾聽的方式,一步一步做引導,並且在適當的點提出問題,提出問題不僅是釐清狀況,有時也是讓個案去反思,進而覺察,並且讓他感受到有我在旁邊陪伴著他。


很多時候一些內在的感受,心底話,其實不容易對於身邊的朋友開口,即便是自己很親近的親人、朋友,還是會有屬於自己不方便說出口的煩惱,這時便是我這項工作的價值,在這裡,我的個案都能安心的告訴我他們心中的秘密,對我而言,守密,是一件我非常在乎與重視的事情。


而透過傾聽,開始去一點一點抽絲剝繭的透過問題來協助個案釐清癥結點,我保持客觀立場協助並看穿盲點的位置,為個案點出關鍵,而這些並不是一蹴可及的能力,而是一點一滴練就的能力,傾聽也是,傾聽不是單純聽對方說,更多時候是透過他的言語幫助他整理關鍵。


這也是為什麼,許多個案在與我做深度對談的塔羅諮詢時,都能夠放下心房,對我產生信任,甚至很自然而然的真情流露,並且當我給予適當的建議時,他們能夠獲得很大的受用。每次收到回饋,總是特別窩心,也很感謝他們對我的信任。


塔羅牌,對我而言,不是單單去看見未來方向,說出玄妙的預言,更重要的是,透過牌卡的訊息,引導個案有更深層的洞見,而他們如何透過這些洞見,重整出新的力量,便是這段塔羅諮詢最大的收穫。


很謝謝一路以來,信任我的你們,感謝有你。文/Rviya

#歡迎與我聊心與療心

#塔羅深度諮詢現正熱約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歡迎私訊粉絲專頁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