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生肖性格懶人包】職場篇|馬屁精?破壞王?誰混卻能加薪買房?

1 / 1

12生肖又稱12年獸,每一種動物都有其獨特的性格,雖依60花甲子會有所變化,但人的靈力本質與特色卻是深植,難以抹滅。今天人生後運規劃師 徐震諒老師就化繁為簡,用最簡單的方式來跟大家介紹【12生肖的性格懶人包】,幫助大家用對的方式跟自己相處,掌握自己的靈力特質,開啓人生後運。

生肖鼠,做事三分鐘熱度的腦洞派

充滿想像力的老鼠們,同時擁有三寸不爛之舌,但在行動力方面卻略顯不足。雖然擁有創作者的特質,但可能小說打沒幾百字就放棄。適合創意發想、業務與公關工作;做事切記須腳踏實地,小心聰明反被聰明誤。大多屬老鼠的朋友都是夜行動物,徐老師在此貼心建議:「早點睡覺,太常熬夜身體容易出狀況喔!」

生肖牛,最容易成為工具人的生肖

屬牛的朋友,工具人就是在說你啊,你經常在不知情、或者就算知道被對方利用、卻仍心甘情願的情况下,幫助別人,犧牲奉獻。公司有你這樣的員工是福氣,但如果公司不懂得珍惜你,那結果只會是悲劇。加上你個性執著、容易鑽牛角尖,所以死到臨頭也不回頭的可能性太大,徐老師建議你對自己好一點,或者眼睛放亮、慎選付出對象,憨人也得人疼!

生肖虎,走得好王者天下,走不好亡者天下

百獸之王生肖虎的朋友們,職場中是「虎虎生風」還是「虎落平陽被犬欺」?要看你如何在「自我感覺」跟「他人評價」之間取得平衡。有時候你覺得自己的企畫100分,但在主管眼裡卻是漏洞百出;徐老師最怕你不知錯、不認錯,認了錯卻又不懂表達脆弱...。建議你努力成為領導者吧,至少對團隊的責任感會讓你學著客觀看待全局。

生肖兔,不要太計較得失會比較開心

舉止文雅,心思細密,所以屬兔朋友願意的話,非常容易理解、並體貼他人。只是因為個性有些善變又過份敏感,如果控制不好,就會變成太過計較得失,徐老師建議你心要放寬一點。外表華麗,注重美觀,舉居家佈置為例,不可能沒有風格這件事!將生活的儀式感奉為圭臬,適合跟美相關的工作事務,無論是外在的美,或者內心人性的美。

生肖龍,坦率過頭的機車同事

屬龍的朋友天生也有股王者之氣,也許是高處不勝寒,有點不知人間疾苦...。加上自認「擇善固執」,所以跟你當同事有時候會有點辛苦。徐老師提醒屬龍的朋友,職場生存要順遂,有時候要懂得「演」一下,不需要時時刻刻一根腸子通到底,最後只會害了自己也苦了別人,甚至招到小人妒恨攻擊,那你日子就難過了。圓融一點吧我的龍朋友!

生肖蛇,不想替人打工就成為投資專家吧!

屬蛇的朋友,聰明、善於言詞、很會鑽營,但脾氣非常不好。若能控制好自己的火爆脾氣,以及愛出風頭的個性,蛇在團隊生活中很適合擔任軍師的職務,為團隊開疆拓土出謀略,是真正懂得「戰術」的厲害角色。不過因為屬蛇的天生財運不錯,所以不想替人打工的話,學一些投資也能夠保一生衣食無虞喔!

生肖馬,最有可能成為無敵破壞王

「思慮不周,衝動行事」-屬馬的朋友,職場裡的失敗都跟這句話有關係。反過來說,「衝勁十足,即知即行」,就是能幫助你奔向成功的優點。所以屬馬的朋友若不是職場裡的破壞王,就是團隊裡最有行動力的那一個。明明是類似的特質,為什麽卻有不同的評價呢?徐老師建議屬馬的朋友,一生都不要放棄學習跟體驗,因為知識跟經驗會在每一個瞬間化成「靈光乍現」,「越來越準確的直覺」會持續幫助你成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生肖羊,取悅他人不等於安全感的建立

屬羊朋友的個性急躁,是來自於心裡缺乏安全感的慌。由於太追求安全感,需要他人的認可,反而委曲求全,甘願或不甘願的受人利用。徐老師提醒你,你的犧牲奉獻可能只會換來真心換絕情;意外的是,許多屬羊的朋友因為這樣訓練出「取悅他人」的技能,在職場上善加利用,也是升官加薪的利器。

生肖猴,讓團隊充滿幹勁的領導者

鬼靈精怪俏皮可愛,帶著樸實又無畏的純良感,像是永遠長不大小男孩/女孩,到老都保有強烈的好奇心,若成為領導者,可讓團隊永遠充滿幹勁與活力。缺點是自作聰明、又愛出風頭,輕率不自重的個性難以取得老闆的完全信任,徐老師建議你培養沉穩的二把手,不要太過堅持己見,圓融一點!職場必無往不利。

生肖雞,太過擇善固執小心變成鬥雞

屬雞的朋友具有憐憫之心,和顏悅色、有禮的形象,容易在職場裡獲得他人的好感,也因此容易得到貴人的幫助。超級自律、謹慎小心,有恆心與毅力,又善於思考,不管能力強弱,往往是值得信任的夥伴。但徐老師提醒屬雞的朋友:注意不要往「自認為擇善固執」過於發展,變成鬥雞,不夠圓滑的你容易犯小人喔!

生肖狗,有苦自己吞的好夥伴

有情有義的狗狗啊,任勞任怨,盡忠職守,忠主孝親。你的優點,不論在職場、家庭、愛情都一樣,凡事自己打理好,不想讓他人擔心煩憂。要小心身體健康,注意休養。因為你很有衝勁,但不擅長規劃,所以比較適合在前方衝刺打仗,徐老師認為執行方面的任務很適合你喔。

生肖豬,混得風生水起的職場智慧王

生肖豬的朋友也有著犧牲奉獻、歡喜做甘願受的特質,溫順善良又善解人意,長官疼愛,同事信任,下屬崇拜,徐老師覺得屬豬的朋友完全就是一個交際人才!加上非常善於利用機會,所以極容易出現在升官加薪的名單上,最懂職場生存的智慧王就是你!

【如有疑問?可以問老師喔!】
LINE@ : @dphsu95

#生肖 #運勢 #財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