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無眉道人必看!絕不失敗的修眉技巧,手殘黨也能一次成功!

1 / 1

眉毛絕對是化妝不可缺少的步驟,身為無眉道人的我非常了解沒有眉毛的困擾!面對著雜亂無章的眉毛,要畫出漂亮的眉妝真的有難度~因此畫眉的第一個步驟就是學習如何把自己的眉毛修的乾淨又整齊

這次要和大家分享簡單修眉毛的技巧,從工具、手勢和步驟一一講解;特別是本身毛量就不多的人,到底要怎麼抓眉型?又或者你是天生有眉毛的人,也不等於就不需要修眉哦!準備好你的工具,和我一起開始吧😊

      

修眉|使用工具

✔修眉刀、螺旋刷、小剪刀、拔眉夾、眉筆

💡小提醒:修眉刀有分成一般眉刀有安全設計的修眉刀,初學者建議使用刀片旁有包覆防刮傷鐵絲設計的安全眉刀。它會讓眉刀變得沒那麼鋒利,較不會不小心就一刀見血。在選購的時候可以注意一下唷!

           

修眉|手勢講解

初學者對於修眉常會很怕一刀下去就見血,眉毛沒修乾淨就算了還傷痕累累。其實只要在修眉期間謹記以下三個手勢和角度,修眉新手也可以修得乾淨又安全唷!

  • 將要修眉的區塊用兩隻手指拉平
    →使用食指+中指,用力拉緊要修的皮膚,這樣雜毛才能被刮得更乾淨。
  • 手握修眉刀約前1/3處,並用食指操控修眉刀身
    →像切東西的手勢握住刀柄,別握得離刀片太遠,以免不好控制修眉範圍。
  • 修眉刀與臉呈45度角
    →最重要的關鍵,絕對不可超過45度角以上!甚至刀片若與臉呈90度角的話,就等於直接把臉皮切下去了!盡量讓刀片貼平臉再往下刮,絕對很安全不會見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修眉|步驟解析

📍 STEP 1. 

正視鏡子,用「眼頭-眉頭」(紅線)、「鼻翼-眼珠外圍-眉峰」(淺藍線)、「鼻翼-眼尾-眉尾」(紫線)找出眉頭、眉峰、眉尾三個點。新手可先用眉筆做個記號!

        

📍 STEP 2.

我們的眉毛是有上下兩點的(這兩點的中間高度也就是眉毛的寬度),一般來說天生眉頭的寬度就會是最剛好的寬度,再慢慢漸細到眉尾收尖。

眉頭的上下兩點固定好後,依照自身的喜好or本身的臉型決定「上眉峰」要多高,先點出上眉峰位置後,順著下眉頭寬度平行拉出下眉峰的位置

💡換句話說:若喜歡平眉上眉峰的高度就不要和上眉頭差太多;喜歡有角度的眉毛上眉峰的高度就可以高一些

→以我當例子,我是長型臉,適合弧度較平的眉型。雖然我天生的眉峰長的很高,但我會將眉峰太高的部分修掉,讓眉型較平,也適合我的臉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STEP 3.

將上眉峰和下眉峰的線條都收在眉尾同一點位置上。再次確認眉尾沒有比下眉頭位置低,避免變成沒精神的八字眉。

    

📍 STEP 4.

眉毛位置都找出來後,用修眉刀將多餘的雜毛修掉。記得要修眉毛前,要用手指先將皮膚拉開,才能修得更乾淨!

📍 STEP 5.

使用螺旋刷整理毛流,並稍微往上壓,將高出眉框的眉毛長度修剪到眉框高度。需修剪眉毛長度是因為若本身眉毛的毛太長又軟,垂下來看起來會沒精神!稍微修剪長度後,眉毛才能根根立起來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個步驟較需要技巧,沒剪好的話眉毛會有缺角,新手若沒把握可以先跳過。天生毛量很少的人也可以忽略此步驟,才能保留最多的毛流感。

💡若你天生眉毛毛量很多的話,非常需要這個步驟!因為它就像幫眉毛打薄一樣,能幫你擺脫太過濃黑、像蠟筆小新般的原生粗濃眉。

📍 STEP 6. 

將修眉刀修不乾淨的小雜毛黑頭毛根,用拔眉夾拔掉

💡若怕痛可先將眉毛舖上厚厚一層蜜粉後再拔(挽面的概念),記得順毛流拔比較不痛哦!此步驟較難,新手也可先忽略。 

       

修完後的眉毛,即便像我眉毛毛量這麼少的人,眉毛也能立即有型,五官更立體!再用眉粉or眉筆將眉毛空隙畫起來後,自然的眉妝就能快速完成了。

無論你是無眉道人或是眉毛天生就很濃密的人,別忘了定期整理眉型,修整後保證五官煥然一新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看更多彩妝師分享的工作好用產品彩妝碎碎念,歡迎追蹤我的波波文章唷✨ 

大家好,我是彩妝師Evelyn,每周和大家在波波分享美妝知識的小文章,結合自己工作上的經驗與遇到的人事物,先謝謝大家的觀看👋🏻

📍 歡迎同步追蹤我的社群♡ 彩妝師人生、工作動態&作品們📣

✓ FB 粉絲專頁-Evelyn Hsiao Makeup

✓ Instagram-@evelyn.hsiao 

✓ Podcast-Shut up! Remove your makeup #婢嘴_彩妝師的卸妝人生

收聽連結👂🏻(來來點進去!):Apple PodcastSpotifySoundOn

⭐線上彩妝課程-手殘沒關係!國際彩妝師教你,任何人都能學會的無瑕輕彩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下篇文章再見囉!👋🏻👋🏻

      

#彩妝師 #造型師 #EvelynHsiaoMakeup

#彩妝教學 #線上彩妝課程

#眉毛 #修眉 #修眉技巧 #畫眉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