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頭粉刺清除法!日常保養增加2步驟,讓粉刺斷根不再狂妄生長!

1 / 1

夏天來臨皮膚出油量大增,在油脂分泌過多+角質代謝不正常的情況下,粉刺長不停、毛孔又粗大,上妝都卡成一粒粒的白芝麻……相信很多人都有這個煩惱,因為我也是!

我的膚質是混合偏油-T字部位洗完臉後10分鐘就會出油,兩頰乾燥。因為出油量很大(油到臉會反光🤣),易長粉刺是我最大的困擾。這次想和大家分享我在疫情期間嘗試的「改善粉刺」肌膚實驗,發現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多增加兩個保養步驟,粉刺的數量減少了60%以上!若你的膚質和我相近(混合偏油、油性肌)不妨試試看唷~

    

先來看看我實驗了兩週的Before / After差異(無美肌,純iphone鏡頭拍攝),本來幾乎長到要爆出來的黑頭粉刺們(看看鼻翼兩側的那些白點點!),在兩週後皮膚變得平滑許多、粉刺也不再狂妄生長囉!
不要求粉刺立刻全消失,因為皮膚的保養是需要循序漸進的~

    

清除粉刺|使用產品

因為偏油性的肌膚皮脂腺分泌旺盛角質層也比一般或偏乾性的皮膚厚;多餘的皮脂與老廢角質容易塞住毛孔。記得不要常用青春棒或手擠粉刺,當心毛孔被擠得越來越大!

  • 杏仁酸

我們可以使用酸類的產品加速角質代謝,讓角質層變薄,減少塞住毛孔、生成粉刺的機會我自己的膚況是使用15%的杏仁酸,2~3天使用一次。

💡一般市售杏仁酸分為5%~25%不等,%數越高濃度越高。建議一開始可以先用5%或10%試試看是否會過敏,若不會的話才嘗試更高濃度的杏仁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越高%數的杏仁酸代謝角質能力越強,但使用不當也更容易造成脫皮過敏等皮膚傷害!若要天天保養選擇5%或10%就好,15%以上較不建議天天使用哦~(請詢問皮膚科醫師你的膚況是否適合!)

   

  • 清潔泥膜(需沖洗款)

「深層清潔毛孔」也是偏油肌膚的一大課題!除了平常的保養程序中不可或缺的皮膚清潔外,也可以使用泥膜來加強毛孔清潔,像吸塵器一樣把毛孔中的髒污與粉刺吸附出來~

     

清除粉刺|使用步驟

本次改善粉刺肌膚實驗使用產品:

✔ Dr.Hsieh 達特醫15%杏仁酸深層煥膚精華
✔ innisfree 超級火山泥毛孔潔淨面膜

    

  • STEP.1 卸妝清潔後,敷熱毛巾5分鐘使毛細孔打開

熱毛巾的蒸氣有軟化角質層張開毛孔的效果,讓毛孔中的粉刺達到第一步的鬆動。或是直接洗完澡後,在充滿蒸氣的浴室敷是我最喜歡的方式!

  • STEP.2 將泥膜打圈敷在全臉or 易出油、粉刺多的位置

記得要敷到完全蓋住臉原本皮膚的厚度,並且在粉刺較多的鼻頭、鼻翼兩側、額頭、下巴等處加強畫圈按摩
💡若皮膚偏乾者,可以局部敷在粉刺較多的部分就好,無須敷全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STEP.3 待10-15分鐘泥膜乾燥後,清洗乾淨

等泥膜完全乾燥、皮膚變緊的感覺時即可清洗,記得清洗時也再度打圓按摩粉刺較多的地方,二次清潔以帶走老廢角質和鬆動粉刺。

     

  • STEP4. 將杏仁酸塗抹在全臉易生粉刺的地方

臉洗淨後,擠一管杏仁酸(用量請依照自身膚質決定,此為我自身膚質的參考量)塗抹在易生粉刺的鼻頭、鼻翼兩側、額頭、下巴等處。

       

  • STEP5. 加強保濕鎖水、收斂毛孔

塗抹完杏仁酸後,記得完成基礎的保養程序(化妝水→精華液→乳液)並加強鎖水保濕哦!因為使用酸類後,皮膚角質層會變薄,保水度會跟著下降,記得多保濕避免除粉刺不成變大脫皮!

         

💡小提醒:這套皮膚深層清潔方式約2~3天使用一次即可其他時間就用一般基礎保養程序。太常使用粉刺不會更少,反而會因為過度清潔,角質層保水度太低導致脫皮、甚至敏感的情況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膚況的改善並非一蹴可幾,必須透過長期的保養才能看到更好的成效。我自己也是實驗大約兩週後才看到粉刺越來越少、皮膚膚況越來越穩定的效果!

若你常為了粉刺而煩惱,在日常保養中增加這兩個步驟,讓自己的膚況往水煮蛋肌的方向邁進吧!

想看更多彩妝師分享的工作好用產品彩妝碎碎念,歡迎追蹤我的波波文章唷✨ 

大家好,我是彩妝師Evelyn,每周和大家在波波分享美妝知識的小文章,結合自己工作上的經驗與遇到的人事物,先謝謝大家的觀看👋🏻

📍 歡迎同步追蹤我的社群♡ 彩妝師人生、工作動態&作品們📣

✓ FB 粉絲專頁-Evelyn Hsiao Makeup

✓ Instagram-@evelyn.hsiao 

✓ Podcast-Shut up! Remove your makeup #婢嘴_彩妝師的卸妝人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收聽連結👂🏻(來來點進去!):Apple PodcastSpotifySoundOn

⭐線上彩妝課程-手殘沒關係!國際彩妝師教你,任何人都能學會的無瑕輕彩妝

     

我們下篇文章再見囉!👋🏻👋🏻

      

#彩妝師 #造型師 #EvelynHsiaoMakeup

#彩妝教學 #線上彩妝課程

#粉刺 #黑頭粉刺 #去除粉刺 #粉刺清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杏仁酸 #DRHSIEH #innisf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