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孔一直遮不住?2021粉底液選色推薦:色號色挑挑選方法懶人包 完美底妝就從選對色號開始

1 / 1
粉底液想要服貼一整天,選擇可是大學問,選錯色號毛孔黑眼圈瑕疵通通都現形,脫妝後更是讓你底妝看起來超斑駁的原因之一,今天就來幫大家整理粉底色號怎麼選,還有針對毛孔肌的粉底液推薦,如果你有底妝一直畫不好的困擾,不如看看這篇,說不定換到對的色號底妝就完美囉!

粉底液選色推薦:如何選擇符合膚色的粉底液色號?

粉底液除了挑選適合自己的質地以外,粉底液的選色也是完美底妝的一大重點,除了深淺外彩妝新手最容易忽略的就是色調了,雖然都是膚色但還分冷暖色調還有不容易出錯的中性色調肌膚,當你覺得底妝太紅或太灰,都是色調挑錯的原因喔!

粉底液選色推薦:如何判斷自己膚色色調?

觀察自己手腕的血管顏色,血管顏色偏紫為冷色調;血管顏色偏綠為暖色調,有些人兩種顏色的血管都有,則屬於中性的色調肌膚,判斷膚色冷暖色調除了可以幫助挑對粉底色號,在穿搭上也有很大幫助喔! 想了解更仔細可以看下面這篇

👉先搞懂妳的膚色是冷色調還是暖色調?知道膚色才能選對顏色!

(圖片來源:蘭蔻官網)

粉底液選色推薦:怎麼看粉底液色調?

每一家廠商都要自己的編號系統,記得一定要先以色調為主再選擇顏色深淺度,以蘭蔻來說B或BO為暖色;O色調為中性色;P或PO色調則為冷色調,雅詩蘭黛則是C(冷色)N(中性)W(暖色),選購粉底前記得到他們官網去查看選色系統,避免盲選浪費錢!蘭蔻粉底液體選色下面這篇有仔細介紹

👉乾肌也能用的持久粉底就是他 蘭蔻零粉感超持久粉底

(圖片來源:雅詩蘭黛官網)

粉底液選色推薦:粉底液深淺色號選擇?

色號通常分為白皙、自然、健康膚色,試色的時候千萬不要在手上試色了,正確的試色方式是在臉跟脖子的交界處塗上幾個想挑選的粉底色號,這樣挑到的色號才會最自然不容易有色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夏天底妝推薦!最適合台灣天氣:控油持妝、高遮瑕力,爆汗出油也能美一整天!

粉底液選色推薦:上妝手法也會影響粉底液的遮瑕度?

有毛孔問題的人,要挑選粉底液最好挑選霧面的粉底,霧面的妝感可以讓凹凸感變得不明顯,另外上妝的方式可以用粉底刷點壓的方式拍開,可以幫助填平、修飾毛孔,還能讓粉底緊密貼合肌膚,妝感可以維持更久喔! 毛孔肌私心推薦粉底可以看下面這篇。

👉混油肌買這瓶粉底不會後悔 |植村秀 無極限超時輕粉底

以上就是幫大家整理的粉底液選色常見問題,不知道看完以後有沒有比較知道怎麼挑選適合自己的粉底液了呢?還是有產生新的問題?可以留言告訴我下次可以再整理一篇給大家喔!

👉2021最新!網友粉底液推薦TOP15,新手老手都要看!

👉我是少女劉強,可以在下面這些地方找到我喔!👈

訂閱YTFB粉專部落格IG

 #粉底液選色 #粉底液選色推薦 #粉底液色號 #粉底液選錯色 #毛孔遮瑕 #夏天粉底液 #專櫃粉底液 #持久底妝 #持妝粉底 #控油底妝 #控油粉底 #無敵特霧超持久粉底液 #粉底液 #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 #開架粉底液 #雅詩蘭黛粉持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