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WFH福音!3分鐘完妝「六筆遮瑕提拉術」,臨時要開會都被稱讚氣色好!

1 / 1

疫情開始以來,在家遠距工作(WFH)變成現今主要的上班模式。但即便是在家工作,還是會遇到突然需要視訊會議、老闆客戶來電的時刻,這時候絕對不能邋遢到掛著大大的黑眼圈就出現啊!但在家裡真的不想太認真化妝(OS:在家給誰看呀)的時候,該怎麼辦呢?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即便是五分鐘前臨時被叫去開會,也能迅速有神的「六筆遮瑕提拉術」,只需要提亮六個部位,氣色看起來不但變好,連蘋果肌都被拉提啦!不知情的人還以為你趁這段時間去做了醫美手術~

          

六筆遮瑕提拉術|上妝工具

非常簡單!只有兩樣東西:

✔遮瑕產品:建議質地使用好推開的液態遮瑕最方便!若瑕疵較嚴重(黑眼圈深、膚質較差)的話,再使用膏狀遮瑕+刷具。

⭐色號建議選擇比本身膚色亮一階的顏色,提亮效果更佳!

海綿(若無海綿也可用手指):大量清水打濕後,用面紙壓半乾,備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六筆遮瑕提拉術|上妝步驟

第一筆:眼頭往下斜45度角(眼頭下方淚溝處)

第二筆:眼中往下斜45度角(與法令紋、第一點平行)

第三筆:眼尾往眉尾方向上斜45度角

第四筆:鼻翼側邊法令紋

第五筆:顴骨下方略凹陷處填補

第六筆:嘴角處往斜上方拉提

→六筆點完後,用打濕的海綿or手指,使用按壓的方式將遮瑕膏點拍在皮膚上直到沒有明顯界線為止。

📣此處使用「按壓」而非推開的手法,是因為按壓才能讓遮瑕度堆疊在皮膚上,達到「覆蓋」瑕疵的最佳效果。推開的話會將遮瑕產品推掉,對於想覆蓋瑕疵的效果不大。在畫臉部遮瑕時,絕對不能忘記這個小訣竅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提醒:第四筆法令紋的部分,雖然網上大多是說推開時需要往人中方向推勻,但我建議往臉頰方向推開填補陰影的效果會更好!

⭐將這六筆抹開後,建議可將粉撲或手指上的餘粉帶到額頭,全臉的膚色會更均勻。

    

再複習一次「六筆遮瑕提拉術」六筆的位置!

可以看到同張臉,是不是畫過六筆遮瑕提拉術的那邊除了氣色更明亮有神外,連蘋果肌都被拉提了呢?接下來只要快速的再加上眉毛&潤色護唇膏,五分鐘內包準可以趕去開視訊會議啦!

    

六筆遮瑕提拉術|上妝產品推薦

  • the SAEM遮瑕液 代購價約$100~200

韓國很著名的開架遮瑕,目前台灣尚未代理,但網路上可以買到便宜又實惠的價格,包色完全不心痛!遮瑕度中偏高質地很好推勻,遮眼下也不會卡粉。出的色號完整但整體偏白,健康膚色的人要注意一下適不適合。彩妝新手非常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媚比琳Maybelline FIT ME 遮遮稱奇遮瑕膏 $300

目前有6個色號,最喜歡FIT ME家族的部分是它對健康膚色非常友善,連男生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遮瑕色號!因為質地比較水,所以遮瑕度不那麼高,但對於一般程度的瑕疵已經非常夠用!

    

  • BOBBI BROWN 一抹完美遮瑕筆 $1300

特殊的膠狀質地延展性高,推開之後卻仍然能保持非常優秀的遮蓋效果。在高遮瑕度之餘也兼顧保濕,遮黑眼圈、斑點非常好用,輕拍的遮瑕效果很驚人👍🏻

    

  • beautyblender®原創迷你蛋 $620/2入

美妝蛋的縮小版,做臉部小區塊遮瑕的時候非常好用!美妝蛋我比較習慣打濕後使用,才不會吸取過多粉底,也能使遮瑕和底妝更服貼~記得也是要使用按壓的手法而非推開,才能讓遮瑕的效果越疊越高唷!

         

六筆遮瑕提拉術」非常適合突然有急事要快速上妝、或是喜歡輕盈簡單底妝的時刻,無論是WFH 臨時需要開會、視訊課程或是單純喜歡上工前要有化妝的儀式感,3分鐘就能畫完讓你完全沒負擔唷!

想看更多彩妝師分享的工作好用產品彩妝碎碎念,歡迎追蹤我的波波文章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家好,我是彩妝師Evelyn,每周和大家在波波分享美妝知識的小文章,結合自己工作上的經驗與遇到的人事物,先謝謝大家的觀看👋🏻

📍 歡迎同步追蹤我的社群♡ 彩妝師人生、工作動態&作品們📣

✓ FB 粉絲專頁-Evelyn Hsiao Makeup

✓ Instagram-@evelyn.hsiao 

✓ Podcast-Shut up! Remove your makeup #婢嘴_彩妝師的卸妝人生

收聽連結👂🏻(來來點進去!):Apple PodcastSpotifySoundOn

⭐線上彩妝課程-手殘沒關係!國際彩妝師教你,任何人都能學會的無瑕輕彩妝

     

我們下篇文章再見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彩妝師 #造型師 #EvelynHsiaoMakeup

#彩妝教學 #線上彩妝課程

#六筆遮瑕提拉術 #遮瑕 #黑眼圈遮瑕 #遮瑕教學

#theSAEM #媚比琳 #BOBBIBROWN #beautyble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