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教學【夏日最強定妝法】脫妝Byebye!!

1 / 1
大家好!我是泰咪Tammy❤最近才5月份,氣溫就常常升到30度以上,甚至有時候還來到35度的高溫! 天氣悶熱又必須出門上班上學的你一定很苦惱! 狂流汗出油到底要怎麼化妝? 馬上就來告訴你夏日最強定妝法! 保證讓你在夏日高溫也不脫妝!!! 跟脫妝say byebye!! 

在開始看正文之前💖還沒追蹤泰咪的朋友趕快👉️追蹤起來~

定妝就是為了讓你的妝容更持久!! 是定妝技巧其實不只是在上完彩妝之後才做的步驟! 對我來說妝前若有做好一些小撇步,也能讓你的妝更完美貼膚又持妝!

第1步:讓皮膚降溫🌊

使用產品:COSRX一招修護美膚棉片(70片)  #COSRX #美膚棉片

這個COSRX的美膚棉片裡面有添加「積雪草、茶樹」等等成分,可以有效的鎮靜、修護肌膚,其實可以把它當成充滿化妝水+精華液的化妝棉!通常我都是拿來當卸完妝的二次清潔、妝前濕敷使用!這個棉片是雙面不同材質,一面是顆粒面可以拿來去清潔按摩去角質;另一面平滑面可以拿來大範圍擦拭全臉,比較不會傷到細嫩的皮膚。

若有充裕的時間可以準備出門,我通常都會用這個棉片先拿一片用顆粒面做一次基礎清潔,再拿3-4片不等,用平滑面在比較容易出油或是油水不平衡的地方濕敷3-5分鐘,讓肌膚降溫,再來上後續的彩妝步驟!

第2步:填補毛孔

使用產品:CLIO妝前毛孔隱形霜 #韓國美妝 #Clio

在上妝時加入這個步驟的目的是讓毛孔有柔焦效果,皮膚變的平滑,這樣上底妝後會比較服貼,不容易有白芝麻或是脫妝的情形。這款毛孔隱形霜對我來說擦上去不會讓皮膚很悶,而我也只會使用在一些毛孔較大的局部使用,並不會整臉擦,所以沒有什麼會致痘的感覺。

第3步:眉毛定妝!拯救眉毛是柴犬型的女孩!😂

使用產品 : CEZANNE 眉毛定型液 #cezanne #塞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款cezanne塞尚的眉毛定型液真的CP值超高,我已經推薦給許多夏天要出去玩水的朋友,不管是要去海邊、潛水、游泳、水上遊樂設施、泡溫泉,都可以使用而且真的朋友實測8小時都不會掉!!! 所以,如果你的眉毛跟我妹妹一樣是柴犬型的(只有眉頭其他都要用畫的)威~幹嘛出賣妹妹~那你就很適合使用這個眉毛定型液!

使用方式超簡單,只要在你畫完眉毛之後,像是刷指甲油一樣,輕輕地掃過你的眉毛就完成了!!484超簡單!就會像眉毛被噴了髮膠一樣摸起來有點硬硬的線條是正常的,眉毛顏色會再深點點,有點像是印刷品上了亮P一樣,顏色會看起來變得更飽和!通常我的步驟都是:眉粉/眉筆>染眉膏>眉毛定型液

第4步:眼妝打底-讓眼影更顯色持久!

使用產品 : CANMAKE 多功能眼妝底膏 

只要擠一個米粒的大小,就可以薄薄的塗在2隻眼睛的眼皮上!目的是為了讓眼妝可以更顯色,也比較不會掉粉!跟大家分享一個小故事:我之前剛化妝的時候都沒有用底膏的習慣,常常上課/上班一整天回到家就變成素眼的狀態😅導致晚上正要跟朋友出去玩的時候,都得先回家補妝!真的超浪費時間!自從用了眼影打底膏之後,眼妝都可以維持一整天,真的差超級多!推薦給愛畫眼妝的朋友試試看!!

第5步:使用防水產品!抗旱、防止出油!

使用產品:PIKATA 絲滑防水眼線膠筆 #PIKATA #韓國小眾品牌

KISS ME 花漾美姬零阻力經典復古棕眼線液筆   #MIT品牌 #開架熱銷彩妝

進階閱讀>>>【眼妝進階教學】眼妝精緻技巧不藏私大公開 #眼睛放大 #捲翹睫毛 #野生眉

【新手教學】捲翹睫毛𝟒步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夏天使用防水抗旱產品的重要性應該不用我多說吧!!! 看看你夏天流的汗和出的油! 若你都不流汗不出油,那你得小心了!可能是代謝出了問題(我以前就是這樣)正常人在夏天一定是大流汗狂出油的!

在之前的文章中已經介紹過PIKATA的這款防水眼線筆了,真的很強超防水耐汗,重點是很耐磨擦!這代表如果你不小心擦汗去揮到也不會容易掉!拿來當內眼線更是一絕!真的不會掉!

KISSME的這款眼線液筆我至少用掉5支了,我用是真的不會暈!最喜歡的顏色就是棕色的!因為不會讓我的眼神看起來太銳利嚇人!

第6步:蜜粉定妝

使用產品:𝙼𝚊𝚢𝚋𝚎𝚕𝚕𝚒𝚗𝚎 媚比琳FIT ME空氣絲絨蜜粉 05 透明

延伸閱讀>>>【分享】愛用美妝𝚃𝚘𝚙𝟹 / 創作歷程分享

這款是目前我最推的定妝效果最好的開架蜜粉,使用方式用影片來呈現大家會比較了解:

第7步:定妝噴霧 (全臉定妝法寶!)

使用產品:MAKE UP FOR EVER 超光肌活氧水激活版100ml

這款是我少數買的專櫃定妝產品,而且我覺得是花的最值得的產品!因為真的讓我定妝效果x100倍,通常我都是畫完妝後過2分鐘後,馬上噴全臉!等整個定妝噴霧吸收完臉已經乾了之後,再戴口罩。注意囉!注意囉!我噴完定妝噴霧後戴口罩出門到公司上班約20分鐘路程+車程,口罩上完全沒沾到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就是我定妝的步驟和小撇步分享!

#實用技巧 #彩妝 #彩妝分享 #彩妝技巧 #新手教學 #定妝 #定妝教學 #持妝 #持妝技巧 #散粉 #蜜粉 #定妝噴霧 #防水 #抗汗 #防水眼線筆 #開架彩妝 #泰咪彩妝分享

✅喜歡我的分享記得按下❤️ 或留言跟我說妳們看完的想法~

並追蹤我的𝐩𝐨𝐩𝐝𝐚𝐢𝐥𝐲帳號:泰咪Tammy

✨想看更多分享,可以到我的𝐈𝐧𝐬𝐭𝐚𝐠𝐫𝐚𝐦按下追蹤@tammylee_makeup.daily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