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影尋找屬於你的香水,mandylai.select蔓蒂情好選物店

1 / 1
還記得自己最愛的電影是哪一部嗎?電影除了敘述故事,也會給人深深的體悟,比如麻雀變公主那份不隨波逐流、且保有自我的坦蕩,或是轟動所有少女心的暮光之城,以及充滿童年回憶的哈利波特,又或者是,近期的熱門影集:艾蜜莉在巴黎Emily in Paris、后翼棄兵。

mandylai.select蔓蒂情好選物店,品牌敘述

mandylai.select蔓蒂情好選物店,這個品牌是蔓蒂自己設計的香水品牌。

只是都是香水,蔓蒂的牌子跟其他牌有什麼差異性呢?
我想就是因為電影帶給彼此的的回憶,跟訪間的香水不同,蔓蒂的香水是根據每一個電影主角的特性跟個性,與韓國調香師一起設計出的獨特香水。

或許你沒有看過重慶罐頭,但你一定看過麻雀變公主、哈利波特、真愛繞圈圈

mandylai.select蔓蒂情好選物店:嗅覺的迷人之處在於會讓你回味

比如我自己,聞到茉莉花,就會想起老家種的野生茉莉,想到爸爸摘下幾朵茉莉花放在手心藏著,拿到我面前攤開的樣子,香味撲鼻在配上爸爸的笑臉。

雨後草地香,下過雨後的下課時間,騎著腳踏車回家的路上,因為下課解放了,準備回家吃媽媽準備的點心和晚飯,一路上那種開心但不能太放肆大叫的雀躍,真的就是最幸福的時刻。

還有麵包或是食物的香味,以前沒有相機可以隨時記錄的每一刻,但嗅覺總是能讓人一秒回味到以前。

混和著本身的體香,每個人的味道都還會有點不一樣

這就是蔓蒂品牌厲害的地方,就像每一場電影看完,內心都有不同的解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蔓蒂用香味幫助你去尋找,屬於你的故事和電影。

mandylai.select蔓蒂情好選物店:官網開幕

欲罷不能的除了香味的特質,再來就是數量的搶購了,在供不應求的狀況下,蔓蒂架設了新的官網下單,商品都是在官網購買,目前每個月上架香水的時間都不同,但是統一的是在下訂後5-20天內出貨完畢,每一款的香水數量有限,售完為止,要在購買的話就是等下次上架。

相比囤貨影響香水品質,蔓蒂這樣做也是在保障自己的品牌品質,

不濫買,細心挑選後才是你的。

mandylai.select蔓蒂情好選物店:迷你電影院

為了可以跟客人們更接近,蔓蒂四月起也設置了迷你電影院(工作室),但因為疫情還有品牌品質的保障,再加上蔓蒂都是一人作業,迷你電影院的時間都採預約制,每個月會有幾個開放的時段,讓大家可以在線上選單跟拿電影票。

mandylai.select蔓蒂情好選物店:迷你電影院

預約完時間後,當天入場每個人入場都有一張電影票

工作室氛圍布置得非常溫馨,且是一進去都會捨不得出來的空間,非常放鬆、無拘束,大家可以線上預約時間,跟朋友一起來迷你電影院聞香,看一下電影,體驗一下彼此喜歡的香味,還有分享彼此的故事。

mandylai.select蔓蒂情好選物店:捨不得走的工作室

簡單乾淨,真的一進去會捨不得出來,如果方便到現場實體聞香,真的非常推薦線上搶預約時間去一趟,離開的時候身上還有香水的味道,在這悶熱的天氣,聞著心情非常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andylai.select蔓蒂情好選物店:回購心得分享

以下來分享我自己的香水清單

麻雀變公主princess diary

香調:橙花、荔枝、白茶、玫瑰、檀木

有了荔枝跟白茶,清爽,整體簡單而言就是清爽!

悶熱的夏天,烈陽高照之下依然清涼的那種舒暢感,毫無壓力的氛圍,好像一切其實都能順心而過

大家還記得安海瑟威有10句名言嗎?

“You cannot live your life to please others. The choice must be yours.”

「你不能以取悅別人為人生重心,選擇權必須在自己手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做到這句話需要有很大的豁達心,坦蕩蕩的勇氣,因為我們時不時還是會去思考別人對自己的眼光,也會遇到許多麻煩,人生路上,會遇到許許多多的十字路口,我們都像麻雀變公主的主角蜜亞一樣,一定都曾經感到困惑、難過氣餒,但最終還是得做出決定,但是正因為那些經歷與挑戰,使我們才更知道自己是怎樣的人。

而過後回頭看,其實一切都是這麼的簡單。

艾蜜莉的異想世界Amélie

香調:綠梨、薑、焦糖、玫瑰、雪松

味道偏濃,但是又那麼的剛好,整體是非常溫暖的味道,很適合秋冬。

我一直都非常崇拜法國女人,優雅又不費力的姿態,偶爾帶點俏皮,真的太美

這罐香水的香氣整體就像Amélie本人一樣溫暖。

引用蔓蒂香水的解說:巴黎18區蒙馬特的cafe des 2 moulins咖啡館,Amélie古靈精怪的綠梨子配上象徵內心溫暖的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焦糖加上雪松和玫瑰,法式的香氣,每次噴就會想到Amélie用手指吃草莓的畫面,她隨時替生活尋找新鮮感,那樣雀躍那樣覺得無所畏懼。

是啊!生活太難,何不時常給自己一點新鮮感跟儀式感呢?

暮光之城,Twilight -Bella

香調:甜梨、草莓、覆盆子、香草、仙客來、檀木

全部香水裡面只有這罐我買大瓶,我真的太喜歡草莓了,但這瓶不會甜死妳

反而是心裡暖得發燙。

這個香調聞起來就像暮光之城一樣,戀愛的過程酸酸甜甜,最後結局美好轉暖

暖也不是那種很濃烈刺鼻,而是那種淡淡的、細心呵護的溫暖仙客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現在房間都是這個味道,然後把男朋友幻想成愛德華 (誤)

雖然羅伯派汀森已不是當年的少男,但暮光之城的故事一直都在我們心中。

突然想起暮光之城第一集的時候愛德華了一句跟香味有關的句子

:我的家人與其他吸血鬼不同,我們只獵捕動物,我們已經學會如何控制我們的慾望,但是妳,妳的氣味,對我來說,就像毒品一樣,妳就像是我私人的海洛因 

...(尖叫中!)

初戀潛水艇/Rain 

香調:濕野草坪、野莓、白花、彩虹、琥珀、麝香

我要誠實告知,我沒有看過這部電影,這個香水買下去完全就是一個誤打誤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次去迷你電影院(工作室),我本來是要鎖定真愛轉圈圈還有后翼棄兵的!

結果一聞到Rain之後,利馬在選單上不爭氣的打勾勾...

大家有沒有聞過下雨後的味道?尤其是田野間那個氣息

清晨醒來看了一下外投,昨晚應該下了雨,大地被清洗了一整夜,隔天清晨陽光微露的照在田野間,那種雨後青草的味道真的是太讓人舒心了!

為了這份回憶,我買了下去,這非常適合在濕濕黏黏的台灣噴。

圖片來自IG @mandylai.select

奉上蔓蒂的品牌官方IG,非常推薦大家一起在上面回味每一場電影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