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妝前乳讓底妝贏在起跑點!打造水嫩零毛孔膚質的三款妝前乳推薦

1 / 1

大家平常上底妝前是否有使用妝前乳的習慣呢?很多人會忘記妝前乳這個步驟,或是不太清楚它的作用是什麼?平常我也會遇到客人很好奇為什麼在上粉底前還要塗抹這麼多東西,但其實這些妝前乳才是讓你的底妝就是比別人出眾、更精緻漂亮的秘訣唷!

無論是整個底妝的持久性服貼度光澤感等,都可以靠小小一瓶妝前乳做出不同的效果。今天除了和大家分享妝前乳的小知識外,也想推薦三款我自己非常喜愛,出場率極高、幾乎是每個妝容都能用上的妝前乳。來跟我一起看下去吧~

     

📍妝前乳小教室

若妝前保養是底妝穩固的基底,妝前乳就是讓底妝可以上最少、效果卻能更突出的好幫手!底妝上的越少,越能降低脫妝的可能性;而妝前乳顧名思義是在「保養後、底妝前」塗抹的產品,英文統稱為”primer ”。它的作用除了保濕、控油外,可再分為「防曬」、「潤色」兩種的排列組合:

  • 有防曬、可潤色:常見的防曬潤色妝前乳,塗一瓶就有兩個功效很方便!
    例:Visee 瑩透無瑕飾底乳SPF25/PA++
  • 有防曬、無潤色:偏單純防曬乳,但通常會添加保濕效果讓妝前乳更多功效。
    例:PONY EFFECT 水透光妝前防護乳SPF50+/PA++++
  • 無防曬、可潤色:純粹以調整膚色為主要功效,若對防曬成分過敏者可用。
    例:Becca 紫色提亮妝前乳
  • 無防曬、無潤色:可能為保濕或控油等效果,針對皮膚困擾選擇使用即可。
    例:嬌蘭 極致毛孔神隱妝前凝露

建議依照「喜歡的妝感」「膚況困擾」做選擇。若喜歡光澤底妝,可選擇帶有提亮or亮粉的妝前乳做修飾,在底妝前上會比妝後用打亮餅來的更自然無粉感;若有毛控粗大或出油困擾,就選擇可修飾毛孔或抑制油光的妝前乳。

妝前乳是可以疊擦多種功效的唷!但在台灣悶濕的氣候下,我自己習慣最多不超過三種,並且選擇清透沒有基底色的妝前乳,才不會越疊妝感越重。

    

Becca 紫色提亮妝前乳

好的底妝不但要修飾於無形、又能確實讓皮膚質感精緻又漂亮;這罐紫色飾底乳就能達到這個效果!它的質地非常水且透亮,是透過紫色將皮膚中的帶黃的感覺降低(色相環中對比色的概念)而非亮粉打亮的原理,就算整臉塗也完全沒問題!即便是健康膚色擦起來也不會變灰白~是像有光從皮膚內層打出來的輕透水光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它是比較偏保濕的校色妝前乳,能讓皮膚得到妝前保養後第二次的滋潤。絕不卡紋又超好推勻,想要打造澎潤光澤肌真的不可或缺~

✔用途:提亮整體膚色、改善膚色蠟黃

✔適合膚色:白皙~健康膚色皆可使用

✔適合膚質:全膚質皆可使用

     

MAC 晶亮潤膚乳液#goldlite

這是我非常喜歡的歐美系強烈光澤感妝前乳,它依適合的膚色不同分為五個色號,一般來說台灣人的膚色帶黃調比較多,在打亮時選擇帶金or粉的顏色,會比銀白更容易融進皮膚中。

它質地是像白色乳液帶有亮粉,但亮粉很細緻不卡毛孔,保濕度和延展性都很好,在國外的時候老師也有把它當妝前保濕使用。只是這個光澤蠻亮的,建議在想要提亮的地方(如鼻樑、雙頰等)局部塗抹就好,才會有增加五官立體度的效果,整臉塗反而沒有凹凸深淺的差別了!

✔用途:局部提亮、增加五官立體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適合膚色:一般膚色~健康膚色:建議#goldlite,白皙膚色:建議#pinklite

✔適合膚質:全膚質皆可使用

    

嬌蘭GUERLAIN 極致毛孔神隱妝前凝露

俗稱「小酪梨」的毛孔隱形露,也是我在底妝前必上的小法寶!其實一開始用的時候對它沒什麼想法,但後來有次遇到以前有大量痘痘困擾但後來康復、臉上卻留下很多痘疤的小坑洞皮膚時,才驚覺它的強大-真的像有一層紗覆蓋般,平滑非常多

我會將它使用在毛孔易粗大的鼻翼兩側或痘痘、痘疤處,讓它變較為平滑後再上底妝。原本總是會卡粉的地方真的不會再卡,妝感的細緻度大大提升唷~

(因為塗臉上很難以拍照看出效果,所以我塗在紋理較多的虎口處來比較)

📣小提醒:這種毛孔隱形的產品記得一定要推勻抹平均,不可以只是輕輕的抹過,不然容易跟底妝打架起屑!

✔用途:平滑毛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適合膚色:白皙~健康膚色皆可使用

✔適合膚質:不限膚質,但特別適合毛孔粗大、有粉刺痘痘困擾的肌膚

   

以上三款是我在化妝工作時,幾乎每次都會搭配使用到的心頭好妝前乳。想要打造自然無妝感又持久的底妝,妝前乳絕對是不可或缺的步驟,因為一味想用底妝或遮瑕產品想蓋掉毛孔或蠟黃的困擾,底妝不但會很厚而且也容易脫妝。

想要捨棄掉面具底妝,就先從適合自己的妝前乳調整皮膚瑕疵後,再上薄薄的底妝產品開始試試看吧!

想看更多彩妝師分享的工作好用產品彩妝碎碎念,歡迎追蹤我的波波文章唷✨ 

大家好,我是彩妝師Evelyn,每周和大家在波波分享美妝知識的小文章,結合自己工作上的經驗與遇到的人事物,先謝謝大家的觀看👋🏻

📍 歡迎同步追蹤我的社群♡ 觀看我的彩妝師人生、工作動態&作品們📣

✓ FB 粉絲專頁-Evelyn Hsiao Makeu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Instagram-@evelyn.hsiao 

✓ Podcast-Shut up! Remove your makeup #婢嘴_彩妝師的卸妝人生

收聽連結👂🏻(來來點進去!):Apple PodcastSpotifySoundOn

線上彩妝課程手殘沒關係!國際彩妝師教你,任何人都能學會的無瑕輕彩妝

        

我們下篇文章再見囉!👋🏻👋🏻

   

#彩妝師 #造型師 #EvelynHsiaoMakeu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妝前乳 #妝前乳推薦 #Becca #MAC #嬌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