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不能敷面膜?敷面膜的七大錯誤習慣,小心陷入危肌!

1 / 1

相信大家都有過敷面膜的經驗,面膜可說是大家熟知的美容保養聖品。面膜快速見效的特性是皮膚變好的急救良藥,所以受到各個族群的愛戴呢! 你是否也喜歡在睡前敷面膜? 或是在炎炎夏日邊吹冷氣邊敷面膜? 敷完面膜後怕精華液浪費而不洗掉? 但你知道原來熬夜不能敷面膜嗎?你又知道敷面膜的時間不是越長越好嗎?

原來敷面膜有太多眉角要注意!如果一直用錯誤的方法敷面膜,不只是沒效果也有可能皮膚越敷越爛! 這次就要來告訴大家敷面膜六大NG錯誤習慣,快來看看自己有沒有中招!

錯誤一、天天敷面膜

其實天天敷面膜反而會過度刺激皮膚,因為皮膚屏障功能在正常情況下,可以幫助保護肌膚,但如果每天都長時間敷面膜,反而會影響肌膚的屏障功能,因此不推薦每天敷面膜,建議一周敷2~3次就足夠了。而針對不同肌膚,不同功效的面膜也有不同得使用方式。

錯誤二、熬夜/疲勞時敷面膜

熬夜是大家習以為常的事,很多人覺得熬夜完要馬上敷面膜救急一下,其實人體在凌晨12點到3點的時候會分泌「褪黑素,皮膚會開始修復受損細胞。如果在這個時間敷面膜,可能會損害到皮膚的自然修護機制!! 當身體覺得疲憊時也是不適合敷面膜的,人體如果在疲勞狀態下,皮膚會變得脆弱,過多的營養反而會破壞皮膚的平衡。

( 圖片來源: FREEPIK )

錯誤三、吹冷氣敷面膜

每當炎炎夏日到來,正是大家最喜歡敷面膜的季節! 很多人都會邊吹冷氣邊敷面膜,但其實冷氣不僅會吸走空氣中的水分及面膜上的水分,更會加速抽乾面膜的精華,這樣的話面膜會傷害肌膚,帶走臉部的水分,反而達不到鎖水保濕的效果!

( 圖片來源: FREEPIK )

錯誤四、洗臉後立刻敷面膜

( 圖片來源: FREEPIK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洗面乳會帶走肌膚水分,當皮膚乾燥時,毛孔會呈現關閉的狀態,如果直接敷面膜,可能會刺激皮膚,吸收力也會大幅下降。可以在洗臉後,先上一層化妝水,讓毛孔打開,在臉部還保有化妝水的濕潤感時敷上面膜,皮膚就更能吸收養分囉!

錯誤五、長痘痘時敷面膜

( 圖片來源: FREEPIK )

長痘痘時要注意不要敷含有酒精成分及美白功效的面膜,盡量減少對皮膚的刺激。等痘痘或傷口好了再敷也不遲唷!

錯誤六、敷完面膜不洗臉

( 圖片來源: FREEPIK )

很多人擔心敷完面膜洗臉會浪費臉上的精華液,其實這個觀念是錯的!! 敷完面膜切記一定要用清水沖洗掉臉上殘留的精華液,因為精華液裡會添加些許防腐劑及添加物,而且殘留的精華液也會附著一些臉上的髒汙,如果不洗掉的話,容易黏附更多粉塵而導致毛孔堵塞,不僅容易長痘痘,還會讓皮膚變得敏感脆弱。其實在敷面膜時,該吸收的精華都已經被吸收了,剩下的再長時間都無法被吸收,所以完全不用擔心浪費精華液的問題!

錯誤七、敷面膜時間越長越好

( 圖片來源: FREEPIK )

很多人覺得面膜還沒乾就繼續敷到精華液乾掉為止,這也是常見的超級NG行為呢! 敷面膜的時間最好是維持在15分鐘以內,,時間過長反而會導致皮膚水分流失。建議大家剩下的精華液不要在往臉上塗,不僅會造成養分過多又無法吸收,可以塗在頸部或手腳會是更棒的選擇唷~

看了這麼多敷面膜的NG行為,你中了幾項呢? 在愛美的同時,也要做對保養細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然花這麼多錢和時間敷面膜,反而沒效或讓肌膚變得更糟,真的會欲哭無淚😥

快分享出去讓身邊的親朋好友知道❤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支持✨ IG: chi_chi__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