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眼鏡小白看過來,隱形眼鏡怎麼戴告訴你

1 / 1
隱形眼鏡怎麼戴,第一次難免比較上手,不過也是熟能生巧的,第一次幫朋友戴也是很緊張,尤其靠過去就會閉眼睛的超難戴,朋友還叫我幫他戴進去整個緊張死了阿!這篇除了告訴你要注意隱形眼鏡的材質也教你怎麼戴上及取下,一開始花費半小時到一小時甚至更久都很正常,放輕鬆慢慢來,然後強調配隱形眼鏡是醫療行為,一定要先經過眼科醫師檢驗才可!要記得先去驗光唷!配戴時間及注意事項也都要記得唷,雖然為了愛美會想戴,但也要好好保護我們的靈魂之窗呀。

👉2021年最新7款隱形眼鏡保養液推薦,給同身為長期隱形眼鏡族的你。

隱形眼鏡怎麼戴-長戴型

若有長期配戴需要或眼睛容易乾建議配戴此款。有硬式鏡片,透氧性高,因鏡片為極少含水量因此不容易附著淚蛋白及油脂減少缺氧及結膜炎的發生,初次配戴異物感較明顯並不為絕大部分消費者能接受但漸漸在改進(若有散光較高者建議配戴硬式)。還有軟式隱形眼鏡材質為水膠鏡片,因含水量高使得配戴感極為舒適,相反的因含水量高相對容易附著淚蛋白及油脂,保養上需特別注意.

👉波波妝漂亮撰寫的隱眼也要換季!盤點春夏必備5款超仙隱眼,轉換形象就靠你的眼神!

隱形眼鏡怎麼戴-拋棄式

乾眼症建議日拋,因有些清洗藥水則會不舒服。拋棄式為極方便性的選擇,包括日拋、週拋、月拋,因材質與長戴型不同,易附著蛋白,使得鏡片容易變形、壽命較短。能短期內定期更換,無法顧慮到配戴者弧度精密度及散光矯正。

👉波波妝漂亮撰寫的眼妝新手就從這個組合開始,眼影&隱眼該怎麼搭一次送給你,永不出錯的超強清單!

(我的眼睛)


隱形眼鏡怎麼戴-配戴時間與注意事項

配戴隱形眼鏡前最好還是先聽聽眼科醫師的意見,選擇適合的隱形眼鏡,並且每半年定期檢查眼睛的健康狀況。日拋就是當日拋不能超過,周拋等月拋亦是,因為在材質上建議配戴時間在8小時以內,不可戴著睡覺或是泡溫泉等,若超過時間會戴著睡覺這樣會像是拿角膜換漂亮的感覺。選擇透氧度較高的但注意若是高含水的隱形眼鏡,表示吸水性高,眼睛就乾的戴了高含水的隱形眼鏡可能會更乾唷。

👉波波妝漂亮撰寫的雜誌都是戴著這個拍!盤點最新女星同款隱眼,而且台灣居然也能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的眼睛)

隱形眼鏡怎麼戴-配戴方式

若是你為了愛美或是漂亮想戴日拋,要怎麼開始呢?訪問我朋友第一次戴隱形眼鏡的心得,有人說是隱眼放食指另外兩支手指頭撐開要戴的那隻眼睛放上去,有人是放在食指另一隻手撐開眼睛先放下緣成功,有人是朋友教,有人是眼睛睜大直接放進去成功都給你們參考。第一次有人很快戴上也有人花費半小時到一小時的的時間或是弄壞好多付才成功,記得預留時間時間給自己然後放輕鬆接下來我要來分享我自己的方式。(記得指甲修剪乾淨唷)

  • 徹底雙手清洗乾淨然後擦乾,先戴好隱形眼鏡後才化妝喔。
  • 打開隱形眼鏡包裝以食指指腹取出,放食指靠近指尖的指腹。
  • 檢查是否有無破損還有正反面,鏡片邊緣外擴的話是反的,戴反會很不舒服。
  • 以兩隻中指拉開上下眼皮,並確保不會被睫毛擋住。用食指將隱形眼鏡放上眼珠,並輕閉雙眼讓鏡片自然定位。
  • 再進階後只要拉上眼皮即可

哈哈哈獻出我的眼睛拍影片,但拍影片難免會看螢幕畢竟我不是專業拍,放鬆多練習之後就會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了唷,現在有些人不看鏡子也能戴或是一隻手不用撐開也可以,不同隱形眼鏡可以讓我們變換不同感覺但更重要的是健康也是很重要的唷!(也是講給自己聽)當然我們也可以多戴眼鏡還是最好啦。

👉【波波專欄作家】莫霓monimoni_makeup撰寫的誰說戴眼鏡就一定無神?簡單好上手眼鏡妝教學,再挑副精緻的眼鏡你就是文青女神!

隱形眼鏡怎麼戴-取下

  •  清潔雙手並擦乾雙手不然很難取下唷。
  • 充分眨眼數次,確認鏡片位於中央後,新手的話可將上眼瞼拉開(如上圖)用另一隻手的中指往下拉下眼瞼。
  • 用拇指與食指的指腹呈V字型,兩指合攏以指腹將鏡片輕輕捏下。

多休息讓眼睛深呼吸~

#隱形眼鏡怎麼戴#保養液#注重清潔#眼科醫生很重要#眼睛是靈魂之窗#貢獻我的眼睛照#封面圖也是我各時期的眼睛照#軟式隱形眼鏡#硬式隱形眼鏡#隱形眼鏡小白#戴上及取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