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妝容黑歷史與變漂亮心路歷程

1 / 1

哈囉,大家好,我是創作者AMY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自己的妝容黑歷史與變漂亮心路歷程

學生時期我只有用洗面乳、塗抹護唇膏與保濕乳液,朝會時也不懂得擦防曬乳液,所以20出頭兩頰就出現曬斑青春期的我因爲體內賀爾蒙的變化,額頭與兩頰會長青春痘,因爲怕痛而不敢擠痘痘,不然現在的我可能會有許多凹凸不平的痘疤或痘印。

畢業後為了面試開始學習化妝,去美妝店挑選鮮豔顏色的眼影盤與口紅,整張臉五顏六色的,回到家也不懂得卸妝,只用洗面乳洗臉,導致我眼周色素沉澱、鼻子過敏有黑眼圈的我,長期膚色不均、面有菜菜色。

職場上的長輩看不下去,好心教導我卸妝、洗臉、擦保養品、上妝技巧的正確方式,醜小鴨的我,妝容與膚況才慢慢改善。

左邊:20多歲剛出社會的我,粉底太白與脖子有色差、眉毛太細顯得拋拋眼、妝容太成熟

右邊:40歲以上的我,選擇淡妝、親和力的自然妝容

員工旅遊時,只擦防曬、護唇膏、畫眉毛與眼線,拍照時氣色很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底妝太薄透、顏色不適合、遮瑕不夠,痘疤與黯沉遮不住

護膚注意事項:

1、首先要先了解自己的膚質狀況洗臉後10分鐘,如果感覺緊繃不適,可能是乾性肌膚;臉上有出油、泛油光、毛孔明顯,可能是油性肌膚或混合性肌膚。

2、依照自己的皮膚狀況挑選適合的保養品我以前看報章雜誌或電視廣告,常常購買不適合自己的保養品,買錯商品還讓自己的皮膚更出油或更脫皮。後來我上網看美妝網站網友們分享自己使用心得或彩妝教學影片,參考與我膚況接近的人的使用清單,挑選幾樣護膚品,或是挑選知名的醫美商品,索取試用包回家擦上臉實際體驗,若沒過敏不適再回店購買,減少出錯率。

彩妝注意事項:

1、無論有無上班或出門,我習慣擦保濕保養品與防曬產品,每天卸妝、洗臉後才能安心上床入睡。

2、我習慣在美妝店選購彩妝產品,ㄧ邊瀏覽各種開架彩妝,ㄧ邊在手背上試色,畢竟同ㄧ件商品,擦在不同年齡不同膚況的人,會有風格炯異的妝容,先試色再購買,避免買到不適合自己的彩妝品。

3、愛用的彩妝品牌「Heme 喜蜜」是台灣製造的開架彩妝品牌,長期熱銷商品之一的六色眼影盤,常常有新色上市,讓人有新鮮感,適合不同場合,創造風格炯異的眼妝,單價便宜又好上色。彩妝初學者、上班族容易上手、妝容佳,即使全部包色,荷包也不心疼。

媚比琳的眼線液筆顏色選擇多,輕鬆好上色,眼睛更有神采!

以上是我的護膚、彩妝黑歷史,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大家的閱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黛莉 #PopDaily #波波妝漂亮 #PopUlzzang #美妝教主進化史 #黑歷史

讚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