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等級變化!我的『長相+妝容進化史』,12年前超強黑歷史重現江湖~

1 / 1

嗨~我江啦!在變美的這條路上,從學化妝時的濃眉毛+厚底妝+粗眼線到抹錯保養品變爛臉等,這些黑歷史我也都曾經歷過啊!今天就是要來跟大家分享我的『長相&彩妝黑歷史』,從2009-至今的演變,包括我是如何學習化妝、妝感變化等心得分享,希望大家可以繼續看下去囉!

首先,要跟大家的眼睛先說抱歉了,可怕的國中黑歷史照片來啦!我以前是單眼皮(但後來看小時候照片應該是超級內雙接近單眼皮)+塌鼻子👇🏻

從國小就超愛跟著哥哥去打籃球沒在擦防曬的,加上有加入拔河校隊、每天戶外練體能,記得那時膚色是黑到會發亮的等級,還被問過是不是原住民還是菲律賓來的...

後來當然就是因為有了喜歡的人(初戀)嘛,有了想要變白變美的動力,一開始就是先上網查各種美白的方法,從抹防曬、每天偷用我媽的珍珠粉洗臉敷臉、穿長袖出門,用盡各種方法,我個人覺得勤勞擦防曬+喝水是最有用的!在上高一前我已經變白了,也會擦BB霜+潤色護唇膏+戴放大片,簡單來說追求的就是皮膚白、有氣色而已。

比較特別的是,我這時候很希望自己是雙眼皮+挺鼻子,但不可能去整形,而且我真的超不會貼雙眼皮貼,所以我就每天用乳液去按摩眼皮,用指頭用力壓『眉頭、眼頭與山根之間的三角地帶』(下方有示意圖),以及瞇眼練臥蠶,讓這個區塊的五官看起來更立體!

真正開始想學進階化妝技巧,原因是因為高中加入熱舞社常有表演的關係,無論是給別人編髮或化妝都要花錢,想說不如就自學吧!看各種化妝技巧部落格文章、影片,眼影、眉毛變成我的妝容入門課題。

大家有發現嗎?我的眉毛部分⋯真的好粗!那時的我不知哪來的自信,都沒有修眉就直接畫,只用眉粉刷出『韓系平眉』,現在看起來真的是慘不忍睹...奉勸各位,要畫眉毛之前一定要先修眉!

現在的我會修眉&注意粗度、眉峰位置和使用染眉膏,如果是黑髮時我會選擇使用自然棕色系含眉刷的眉筆,記得畫完一定要用眉刷刷開邊界,這樣看起來會更柔和自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眼妝的部分,眼影的選色和暈染技巧我比較有自信,除了表演時需要特殊色之外,我都是以偏橘、酒紅色系和大地色為主,較少出差錯!

但是,可怕的是眼線啊~眼線這東西,其實到現在我偶爾還是會突槌,從超粗超濃超飆的黑眼線,到現在我是盡量用咖啡色眼線液筆,從後1/4處平拉眼線,用刷睫毛膏的方式來加強眼神!

(上)以前畫的眼線&戴放大片/(下)現在愛畫的眼妝風格!

大學時期有一陣子,我的妝感超重口味,那時候超愛戴迷濛變色片、開眼頭+下眼線眼妝,還會挑戰擦紫桃色唇膏😅

現在看起來真的很~濃,風塵味好重XD

再來就是分享唇彩啦!相信大家都聽過,化妝包裡的唇膏永遠不嫌少!

唇彩的流行色選,從以前裸色系、韓系桃紅唇、珊瑚色系到現在的乾燥玫瑰土色系,我個人是什麼顏色都會想嘗試,但也因此可能出現被說中毒或顯黑不適合的窘況...現在的我會先選適合自己的顏色,如果目測喜歡、但實際上較難駕馭的色號則是會選擇搭配適合的妝感,用咬唇妝或疊擦的方式上妝,讓整體妝容更加和諧!

最後,我覺得讓妝容更加精緻的關鍵就是『修容』,包含腮紅、鼻影、修輪廓和打亮,一開始真的是會下手很重,鼻影太深變成歌仔戲白鼻心、像紙紮人一樣可怕的腮紅,要如何避免呢?我個人的方式是會從畫完眉毛時,輕輕將眉頭的眉粉往下帶到山根與鼻頭;無論是腮紅或深色修輪廓,沾取後記得要敲幾下,將多餘的粉抖掉,以少量多次的方式上妝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關於變美這件事其實到現在我也都還在持續摸索中,化妝偶爾還是會有失手畫得不好看的時候,唯一正解就是多看多練習囉🥰

現在回頭看,這些都是成長的經歷過程啊!寫著寫著也不小心陷入回憶了哈哈,總之,謝謝有耐心看完這些可怕黑歷史的大家,未來就讓我們一起努力變美吧!

歡迎大家留言或跟我分享你們的黑歷史哦🙌🏻

#江江的美妝日記 #美妝教主進化史 #彩妝黑歷史 #化妝黑歷史 #波波黛莉 #波波妝漂亮 #Popdaily #PopUlzz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