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妝進化史

1 / 1

今天要跟⼤家分享⼀個⼩秘密,⼤家好奇嗎?就是我個⼈的美妝進化史,個⼈覺得最⿊暗的時期就是國中時期了!來我們來看看!

先來張⼩瑞雪來壓壓驚好了

第⼀階段:放⼤片戴好戴滿,變成凸眼⿂

國中時期是⼤家都很愛美的時候,學校也不能化妝,所以只能靠瞳孔放⼤片跟BB霜來⾃我安慰

(笑),記得那時候很流⾏放⼤片,看到⼤家戴上都變成⼤眼娃娃就很興奮的跟風跑去買來戴,但結果就是如下,現在看到真的很崩潰...

  第⼆階段:韓風來襲,犀利貓系眼線與平眉時期!(其實是八字眉)

記得那時很流⾏看我們結婚了,裡⾯的Brown Eyed  Girls的佳⼈與趙權真的好甜蜜呀(離題

了!),反正那時候很喜歡佳⼈的眼線也偷偷拿零⽤錢去寶雅買眼線筆塗滿整個眼框,那時候看著鏡⼦覺得⾃⼰很像佳⼈⼀樣可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再來就是⾼中時期流⾏韓系平眉,但我本⾝的眉⽑有⼀點八字,那時候也不知道到底適不適合⾃⼰就跟風開始畫韓系平眉,結果如下請⼤家慢慢觀賞真的只能跟⼤家說化妝的技巧真的很重要!   

第三階段:正式接觸彩妝的⼼路歷程

剛開始接觸彩妝是從⼤地⾊系開始下⼿,雖然剛開始也只會單⾊眼影加眼線,但還是很認真的上網去學習其他美妝部落客的⽂章嘗試不同的妝容。剛開始也有碰到很多的⼩挫折,例如:眼影沒辦法暈染出漸層整個眼妝都會變得髒髒的或是雙眼⽪較吃妝所以裸⾊系眼影塗完⾃⼰也看不出差別在哪。

以下整理出我⾃⼰新⼿時期碰過的NG⾏為:         

1.妝前保養不⾜,常常⼀出⾨就脫妝變成⼟⽯流

2.粉底液顏⾊選錯臉與脖⼦⾊差差很⼤

3.沒有定妝出去灰塵幫你定妝(好可怕!)

4.眼線不對稱與眼線直接畫在眼⽪上,變成⼤⼩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選錯睫⽑膏刷成蟑螂腳

6.夾睫⽑太⼤⼒使睫⽑掉落

7.不懂修眉⽑亂修眉⽑瞬間不⾒ 

以上這些問題有誰碰過呢(舉⼿

我們這邊簡單介紹⼀下新⼿可以避免以上NG妝容的⽅法:

妝前保養要做⾜:妝前保養絕對要做好,我⾃⼰的上妝前步驟是 化妝⽔-精華-乳液-防曬-妝前乳,產品部分依照個⼈肌膚去做選擇,我個⼈是乾燥敏感肌所以非常注重保⽔!記得妝前的保養是最重要的部分,就像是房⼦的地基,地基打好房⼦才不會倒塌。

底妝選擇很重要:底妝部分選擇⾊號非常重要!⾊號可以選擇與脖⼦相似度較⾼的顏⾊,才不會有明顯⾊差。依照⽪膚狀況選擇保濕款或控油款,記住!買粉底液之前絕對要做⾜功課,不然會影響妝容的持久度。另外蜜粉與定妝噴霧定妝也是非常非常重要的⼀部分!

眼妝:眼妝可以先從⼤地⾊開始嘗試,剛開始儘量避免太濃的顏⾊,從⼤地單⾊開始學習漸層與暈染相信經過多次練習會越來越了解⾃⼰適合的妝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眼線:可以看Youtube上的影片學習畫內眼線,如果實在不⾏先練習眼尾的眼線!後續再慢慢練習畫出內眼線,內眼線會使眼神更加的有精神唷!對了,如果是油眼⽪的妞妞們記得要選擇防油的眼線筆唷!

睫⽑膏:睫⽑膏我個⼈是都會選擇防⽔型,遇到下雨或炎熱的夏天才不會變成熊貓眼!但要注意卸妝務必使⽤眼唇卸妝液!

剛開始新⼿刷睫⽑膏的時候會建議⼀次不要塗太多這樣容易沾到眼⽪上, 剛開始學化妝時我會拿⼀張衛⽣紙墊在眼⽪上刷。⼿會抖的新⼿可以試試看這個⼩⽅法!

經過⼀段時間的學習雖然妝容還不是特別的精緻,但慢慢的已經學會了上妝的基本技巧,眉⽑不再是八字眉,眼線也不會是畫在眼⽪上了。

第四階段:⾰命成功終於找到適合⾃⼰風格的妝容

2017年參加偶像學校時,慢慢的學習韓式彩妝的風格,這邊分享⼀個韓國美妝師都會⽤的⼀個⼩⽅法,就是拿根⽵籤或⽵筷⼦,⽤打火機加熱⽤它在燙在睫⽑上達到睫⽑彎彎的效果!

 (初學者及不會使⽤打火機的妞妞絕對要⼩⼼唷!)不會⽤也沒關係~燙睫⽑器也是⼀個很棒的選擇,也可以達到⼀樣的效果,只是我覺得古早味的⽅法真的很好⽤!(敲碗

分享一下日常眼妝的步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tep1 蜜桃粉打底

Step2 粉橘暈染眼中至眼尾

Step3 亮片畫臥蠶

Step4 用淺色眉筆畫出臥蠶陰影

Step5 棉花棒擦過一次使線條更自然

Step6 夾睫毛

Step7 使用韓國美妝師方法燙睫毛(不會的妞妞上面有教學唷!)

Step8 刷睫毛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後續更到韓國與⽇本參加各種美妝活動學習更多的美妝知識,慢慢的從⼀個新⼿⼩⽩到可以⾃⼰完成全妝,其實許多事情都是靠堅持,像我對美妝非常有興趣,剛開始也是每天努⼒不懈的研究保養⽪膚、妝容。

不懂的部分向彩妝老師指教!慢慢地改善⾃⼰技術不⾜的地⽅,更加努⼒的去了解化妝技巧。也謝謝我所遇到的彩妝老師都不藏私的與我分享美妝技巧,讓我可以更快學習。

到了現在我已經可以⾃⼰獨立完成拍攝⼯作的妝容,也常常被彩妝老師稱讚化妝技術進步好多,比以前⾃然⽽更適合⾃⼰! 

「世界上沒有醜女⼈,只有懶女⼈。」- Helena Rubinstein

對我⽽⾔美妝可以使⾃⼰更精緻,⾃⼰美美的看了鏡⼦⼼情也會很好(嘿嘿),當然外在並不是判定⼀個⼈的標準,但是讓⾃⼰更精緻何嘗不是令⾃⼰快樂的事呢?

希望這篇⽂章可以幫助到新⼿⼩⽩或是有美妝夢的妞妞們,當然,我的化妝技術還有許多需要加強的部分,但還是以⼀個分享的⾓度去述說⼀下這幾年的⼼路歷程分享給⼤家做個參考!也期待女孩們可以努⼒堅持不懈⾃⼰的夢想唷!

#波波黛莉 #PopDaily #波波妝漂亮 #PopUlzzang #美妝教主進化史 #⿊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