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妝新手不要怕!5階段學習美妝,找到最好的你

1 / 1

你是美妝新手嗎?不論你現在的彩妝功力如何,想必都有過那個手法青澀,對美妝品都還一知半解的美妝黑歷史時代吧。就算現在的你還是個小萌新,那本篇文章可以帶你看化妝新手最容易忽略的細節,改變一點點細節,當個精緻的小仙女,一起來看看Su的美妝進化史,找到不變的初心。

想變好看,變成自己理想中的樣子,是每個男孩女孩都會有過的嚮往。

而我呢大約是在2015年,介意起自己的眉毛,進而開始想學化妝。作為新手其實並不知道自己的缺點是在哪裡,也不曉得如何改善,只感覺到哪裡怪怪的,想做些不一樣的嘗試,希望有所改變。

首先獻奉上以前的素顏照供參考,以前真是青春又充滿膠原蛋白。後續隨著時間推移,心境改變,妝容呈現的樣子也逐漸轉變。

1.觀察自我,不盲目跟從流行

*2015

2015的我不了解自己的眉毛是屬於濃密型,更不知道修整眉毛的重要性,在原本的基礎上直接把眉毛加深加粗,完全超越了蠟筆小新眉(笑哭,兩條彎曲的黑色毛毛蟲掛在臉上。

*2015

同年隔了一陣子,還是沒什麼進步。當時流行韓式平眉,把眉毛上下修整齊,卻毫無毛流層次,眉型無彎曲變化,眉頭、眉峰、眉尾全都長一樣,甚至角度是下垂的八字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學會如何專業的完成眉毛嗎? ->平價版武士刀眉筆大公開,3招使用密技

2.修整眉型,慢慢嘗試

*2016

一年後,眉頭起碼有了漸層,不再是粗粗的平眉,但眉型輪廓仍舊在摸索,還沒透徹了解自己到底適合什麼樣的眉型,雜毛也沒修乾淨。

這個時期開始接觸更多的產品,底妝、唇妝等等,因為不知道什麼是適合自己的色號或質地,導致底妝會浮著一層泛白。

更多臉部妝容小技巧->遮瑕、修容刷、腮紅刷、打亮4種用途一次到位!美國開架品牌E.L.F.刷具


3.整體搭配,眉色與髮色

*2016

 左右邊天生眉型不一樣,已經化妝一兩年了去還是沒有真正掌握自己的眉毛,眉毛真的是高難度挑戰。這個階段在嘗試眼影,其實模仿就是最好的學習,但沒有特定的喜好和目標,漫無目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染了較淺的髮色,眉色卻沒有與時俱進。不論是髮色與眉色,或是唇色、眼妝顏色都應該互相搭配,與當天的服裝、風格做搭配,妝容上的色調和細節的微調,創造出屬於當日的整體look。

*2017

總算到了有比較完整的妝容的時期,底妝、腮紅、眼妝、唇膏。看的出來什麼都有了,卻都不夠細緻,眼影暈染不均勻,眉毛仍舊沒漸層。唇膏開始脫離初階班,試了稍重的唇色,也沒注意到唇紋的部分。

試試不同產品不同品牌吧->10條唇膏一起帶,出門不用再選擇障礙啦 法國專業彩妝品牌maqpro


4.勇於跳脫,融合自己的特質

*2017

有陣子很著迷歐美妝,想傳達出自己個性的妝容。唇色直接挑最重,眼影色彩的使用也奔放起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喜歡歐美妝,大多用霧面唇膏,直到現在還是我的心頭好,不沾杯就是完美呀!在學習歐美妝的道路上太多眼妝的誤區了,講都講不完,試過各式各樣奇怪的顏色搭配。

*2017

誤打誤撞過程中的黑歷史,灰黑色唇膏。現在還留有一堆怪色唇膏。不過總歸是會好好畫眉毛了,因為歐美妝的一大看點就是俐落的眉毛呢!

2017萬聖節挑戰的特殊妝,總是喜歡到處嘗試一些稀奇古怪的東西。看著網路上別人的創作臨摹,以自己的風格為基底,改出類似的萬聖節妝。

5.發展自己的風格,保持活躍的心

*2018

在參加重要活動的時候,能讓自己美美的出場啦~

浮誇妝容收斂許多,找什麼是更適合自己的東西,同時也保有自己喜歡的元素。

*202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時候會偏歐美,選色較鮮明,下手較重,表達自己自由不受拘束的一面。

*2021

也會有偏向日韓系,日常較淡的風格

去年喜歡上往山裡跑,在運動的時候,輕便、持妝、自然,三個要素更為重要,應地制宜,因應需求改變重點。

->登山系女子必備!3樣美妝品變身專業旅行者

後來的化妝技術和喜好比較穩定了,沒有太大的差距。

歐美妝跟日常妝並行,依照自己的心情,那天的性質、打扮,調整出自己想要的妝,也可以兩者兼具。

偶爾,還是會想要試一些不同的東西,奇奇怪怪的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找到適合自己條件,更了解自己,加入自己喜好,這其實是內化了解自我的過程,做自己最想成為的樣子,更愛自己一點,當那個最特別、獨一無二的你吧!

喜歡我的分享和創作,給我讚和收藏!是很好的鼓勵。

有興趣可以追蹤我🥰🥰

如果想看更多的照片,請到我的instagram帳號,隔日會發布新的照片喔

桌布分享文章

【手機桌布】你的寧靜時光,13張日系文青桌布,5款主題風格

【手機桌布】每天都要被療癒!4種風格 精選12張天空手機桌布

登山健行相關文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玉山單攻】一日征服台灣最高峰 你需要的準備不複雜

【台北內湖】捷運可到的世外桃源_白鷺鷥山步道

【台北內湖】龍船岩走路15分鐘到達懸崖?高難度危險照怎麼拍

【綠島】海島爬山路線好燒腦 過山步道古道不一樣?

【台北戶外】出走吧!山系網美點 超級夢幻牛奶藍 下七股野溪溫泉

台北大縱走相關文章

【台北戶外】台北大縱走是什麼?疫情期間能去哪?自我挑戰?第一段(上篇)路程心得 

【台北戶外】台北大縱走第一段是什麼?(下篇)11公里的路程竟然有簡單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綠島相關文章

【綠島】海陸空全包了!一篇搞定所有交通

【綠島】四步驟搞清楚 超夢幻星空攝影 教學大揭密

【綠島】海島爬山路線好燒腦 過山步道古道不一樣?

【綠島】盤點三大類融化美食!綠島避暑吃吃喝喝

歐洲相關文章

【旅遊技巧】3個心法4項條件高cp值機票入手,飛歐洲只要2萬不到?

【歐洲壹】35天13城8國不到8萬,誰說背包客窮遊就很辛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歐洲零點一】後疫情時代先做功課,在桃機有免費的淋浴間?一起來看看我的搭機歷程來解悶吧

#美妝教主進化史

#黑歷史
#波波黛莉

#Popdaily

#波波妝漂亮

#PopUlzzang

#美妝

#makeu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攝影#登山 #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