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仙女首部曲 #PenHaligon's #薪水掰掰系列

1 / 1

    經過上篇香水文的尋尋覓覓,我找到了人生第一支摯愛香水!潘海利根的Portraits獸首肖像系列極富盛名,漂漂亮亮地擺兩大排在店面最顯眼的地方。獸首系列是PenHaligon's與藝術家Kristjana Williams合作製作人物、繪畫,創造出宛如香水版「世間情」的莊園故事。

    單就PenHaligon's我就逛了三次,直到第四次才選定要購買的香水,而且幾乎每次去都會發現不同的新寵,這對一個選擇困難的人來說超級煎熬啊~

-

第一次 信義微風店

    那天是假日又近農曆年節,整個信義區熱鬧非凡,信義微風2F的香氛區更是人滿為患。想當然的,PenHaligon's的店面也是如此。第一次進到店內,店員只是很冷漠的問我們有沒有想找什麼樣的香水,再告訴我們大約哪區會是符合我們需求的調性,之後就放著我們自己逛了。看到獸首系列,第一聞必須是給狐狸頭的Duchess Rose了!

    Duchess Rose 狐狸:非常輕淡的玫瑰香,很像置身古典玫瑰園,香氣不過分卻很勾人。大概很像一看便覺得簡樸的小禮服,但再仔細看卻能發現它縫線緊密、蕾絲花紋精緻。低調卻不失亮點的俏皮,是屬於年輕貴族的香味。

    第一次進店的感受其實滿不好的,店員只是告訴我們哪邊是什麼調性之後就默默站回去角落,也沒有特別跟著哪些客人。但也可以體諒,畢竟店內顧客太多,他們根本無法顧到服務品質,也真的很辛苦。我們就是隨便聞了一圈,之後就決定先離開,晚點再來一次,看看會不會人比較少。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二、三次 遠百信義A13

    在跟朋友吃過晚餐後,隨便走走,莫名走到遠百裡面又看到PenHaligon's的櫃位,看著店內沒什麼人,便趕快把握機會請店員為我們介紹。在過程中有問到調性跟香水的香料,店員解釋說:「我們家的香水都沒有定香的,所以不會跟你說前中後調,另外也不太說內容香料。因為這樣,試在不同人身上都會有不一樣的呈現樣貌,真的有喜歡,我們都會建議直接客人直接試在身上最準!」

    除了獸首系列,PenHaligon's出品的香水都有很標誌的瓶裝樣式,瓶頸處的蝴蝶結、圓頭瓶蓋、瓶身的設計都讓人一眼就能認出它。

    Lothair 羅希艾爾:這是支茶香很重的香水,店員提到它是艘載著茶葉在海上航行的貨船。茶香味的重度大約是在身上捏破茶包,散滿身的感覺。它的蝴蝶結是深海的藍,瓶身字卻是淺淺的鵝黃金,美的我想哭。

Lothair像歐洲古堡裡富有的年輕茶商,散發著沉穩、溫潤的氣質,一絲一毫沒有露出商人的精算神情。他身上那股茶香是他行走商界的標誌,是他歷練後的成熟。

    Equinox Bloom 初春之花:初春之花是個別著粉粉小蝴蝶結的單純少女,穿著蓬蓬裙在花園裡翩翩起舞,眼神純淨又天真可愛。

但其實它是我在問茶香調時,店員拿給我試聞的,遞給朋友之後他說:「聞起來好好吃哦。」查了一下香料才看到有「甜鮮奶油」,難怪好吃~我覺得它是大部分人可以接受,甚至會喜歡的香調。全身散發出奶油香,想想就很😳

    Lord George 公鹿:極美的公鹿頭,身為大家長之一的他帶領整個獸首系列。它起初的香味是偏辛辣,但上身過段時間之後,嗆辣味漸漸淡出,帶出真的是除了用「成熟男人味」形容,沒有更適合的語詞了,就如他的人設——風趣公爵紳士。我真的沒有抵抗力啊啊啊,再加上瓶蓋的鹿頭,根本藝術品!(雖然有點像野格X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Duke 獵犬:同為公爵,Duke是獵犬頭、著名的年輕花花公子,連香水顏色都是神秘的紫色。Duke的香調初聞會讓人有點摸不著頭緒,有混雜感卻又滿協調的,且他的香調偏輕,不會讓人刺鼻、不舒服。

    Lady Blanche 獵豹:我個人很喜歡夜來香跟玉蘭花的味道(雖然這支香水並沒有摻入這兩者XD),但一整天下來,當我走在夜晚的街道上,本來已經幾乎聞不到香味了,晚風一吹,那淡淡的花香又會被帶到鼻尖,第一次聞到的我還環顧四周,以為是哪株夜來香。

    最後最後,在眾多品牌、香味中我篩到剩Lord George與Lady Blanche在做最終抉擇,最終帶了公爵夫人回家!下收開香照~

    因為農曆年期間有滿額活動,不小心手滑的我直接帶了一堆回家。包括:Lady Blanche本人(最左)、藍色分裝瓶5ml(中)、加購香味圖書館套組(最右)、滿額贈四罐小香(最頂、最下)

    凡是購買分裝瓶,都可以在店內挑一支喜歡的香水,店員會將那支香水灌進分裝瓶中,而我毫不猶豫地選了Lord George,所有的願望一次滿足!

-

接下來來看看細部照吧!

【Lady Blanche】75ml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獸首部分是很結實、很沉的金屬材質,放著就是一件精緻的擺設。包裝是由上抽開的設計,但因為最初是真空狀態,盒子扣的很緊,我一個不小心把它小摔了下,嚇到直接在家裡叫出來XD,在櫃上時店員有提到香水的玻璃是水晶玻璃,沒有脆弱到一撞就破,所幸沒有大礙。

-

【分裝瓶】5ml

    分裝瓶的顏色有:藍、粉、橘,本來是想帶橘色的,但說已經全台缺貨了,只好選了藍色。春節活動期間的滿額贈也有特別版—紅色,店員形容說:「就是跟大家說你買到滿一萬的象徵。」還好我本人沒有炫富的癖好、對紅色也沒有特別鍾情。它瓶身是皮質,瓶蓋最頂有PenHaligon's的徽章~極其精緻!

-

【味圖書館套組】

    這組商品在網路上就買得到了~裡面包括狐狸頭的Duchess Rose、公鹿頭的Lord George,其他像Luna也是我挺喜歡的味道。不只內裝划算,外包裝的鐵盒也超級可愛!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他東東】

    沒錯,它就只是一張紙。在將商品都裝入提袋之後,店員將應牛年景的Sam公牛先生噴在紙上,以它覆蓋住商品露出來的部份。

    再來是PenHaligon's的絲巾!其實除了照片裡鋪底的這條,還有另一條是新春版喜氣版。也就是說,在沒有消費的狀況下,店員便送了我一條絲巾,上面噴灑的香味也是讓我自己選,真的超棒。

-

【心得分享】

    PenHaligon's的櫃靠起來其實壓力不會到很大,我個人是因為逛到遠百信義A13的櫃位,遇到一位很可愛、很活潑的女性櫃姊,她很認真地幫我們介紹Portraits獸首系列故事裡的愛恨糾葛。雖然那次去我還是處在猶豫狀態,但就是因為她,讓我下定決心就是PenHaligon's了!後來要買也是特別到遠百信義櫃去,想幫她做個業績或什麼的,結果那天她沒上班!

    大概就是以上這樣的!現在Lady Blanche就是我的日常香,與取悅別人還什麼無關,單純只是當風吹過時、髮飄起時、手微提之間,隱隱透出的花香,都可以讓我的心情好上加好。在遇到不爽的事情,也會習慣性提起右手腕,聞聞Lady Blanche的高雅,給自己冷靜的時間跟空間。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enHaligons #Portraits #LadyBlanche #DuchessRose #LordGeorge

#Lothair #EquinoxBloom #信義微風 #信義遠百A13

#潘海利根 #獸首系列 #香水 #茶香調 #花香調 #木質調 

#中性香 #女香 #男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