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妝黑歷史~回不去了😭

1 / 1
哈囉我是健兔🐰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美妝黑歷史好緊張呀!整體來說我覺得不算太黑,基本上是眉毛的變化比較多,除了技術的精進,也會根據當下的喜好和風格做變化。文章結尾送給大家小彩蛋,初學者眉毛和眼妝教學!

整理照片才發現從升大學的那段期間開始化妝,其實我的妝齡才6年左右而已,不算很長。第一張照片先用第一次自己修眉毛的崩潰照x美肌開好開滿的照片來打頭陣!

這個眉毛實在慘不忍睹...不知道當初是誰給我的勇氣。況且當時還是高中生都是頂著素顏上課,有一邊的眉尾甚至被我削光光,更不可思議的是當時的我還覺得這樣很美!

一樣是2013年,但我的眉毛已經長回來了(可喜可賀)。高中時是熱舞社,需要表演妝,這是學姊幫我畫的,自己對化妝一點概念都沒有。我第一次戴假睫毛、也是最後一次,而且眼線還暈開,這個時候我依然覺得自己很美。

這張照片對我來說很重要!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化妝。當時為了面試大學,媽媽帶我去資生堂東京櫃買了整套彩妝(妝前乳、粉餅、眉筆、唇蜜跟腮紅)。雖然當時滿多痘痘的,但整體樣子不算糟糕。眉毛都是照著原本眉毛填滿而已。

接下來肯定是最最最驚悚的時刻!!!那時候很愛畫平眉再擠眉弄眼用成八字眉,也沒有修眉毛的習慣,眉毛顏色跟髮色也不協調。那時候很懶,幾乎只畫眉毛+唇膏就出門,唇膏還是亮橘色...正宗黑歷史!

這時候眉型比起上一張好很多,只是眉頭很問號、節塊感也滿嚴重。

2017跟之前的區別性拉得更開了,雖然還是不太符合髮色的眉色、顏色也沒有填滿,但整體眉型算不錯。當時很強調眉峰感,還有貼雙眼皮貼,口紅也不再是螢光橘。

2018年算是不錯看的一年,眉毛毛病不大,開始會畫一點眼影+修容。也是在這前不久愛上深色唇膏!我的本命唇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19年的我喜歡細的眉毛,覺得有一種復古感。也是我很愛斜上腮紅的開始!我的眉毛大概從2017年底開始就沒有太大的毛病,但會依自己的喜好不斷調整眉形。

最後一張差不多就是我現在的樣子,從2020年開始比較認真畫一些色彩較重的眼影和眼線。不過我還是很看心情畫,畢竟我比較懶惰!

最後的最後再放上對比照,其實比對起來還是差不少,很勵志!以前我只畫眉毛跟口紅就出門,所以一盒粉餅用了兩年滿省錢的。以往跟同期的人相比,妝容一直都還算不錯,還會被叫眉毛大神。這次認真審視了一下自己的妝容變化,有些過去還是挺慘不忍睹!看到我有這樣的變化是不是覺得自己還是挺有希望的,時間真的可以讓一個人進步很多!

眉毛教學

眼影教學

眼線教學

我相信眼部彩妝是大家變化最明顯、也是新手們感到最有挑戰的部分,所以就和大家分享初學者也可以上手的彩妝技巧,一些小小的變化就可以讓妝容的層次再提升!有任何問題或者想看的主題都可以在留言處跟我說喔,也歡迎到我的IG beauty_robot逛逛,我們下次見❤️

 #波波黛莉 #PopDaily #波波妝漂亮 #PopUlzzang #美妝教主進化史 #黑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