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回首的都是成長歷程,回顧這10年來的妝感變化

1 / 1
第一次化妝比別人晚,開始自己在臉上作怪的年紀是在大學,現在想想倒底是我太晚學化妝,還是現在的化妝年紀越來越小(幼稚園也有?!),姑且先不論這些,因為是上大學才開始學化妝,身邊的人都已經很厲害了,所以自己就很急迫的也想趕快學起來,太貪快以至於剛開始的妝容,現在看都覺得:我到底怎麼追到我男友的....

要找以前的照片,看FB臉書大頭貼的歷程就能一覽無遺了,因為大頭貼的選擇,都是每一個時刻覺得最好看的自己,從最底滑上來真的是很可觀欸,而且那時候還是類單眼跟TR美顏相機的時代阿~( TR已消失 )

不飽和的眼線,太粗而消失的雙眼皮

從左上開始就是一路上的妝容,內眼線不夠飽和而且線條也不穩,後續可能挑了別的眼線液但卻畫得太濃(我還記得那時候是資生堂那罐眼線液),線條太粗把自己原生的雙眼皮都畫消失了, 然後我的眼影是去哪兒了...

多此一舉,畫蛇添足啊!

後續眼線化比較穩,還添加了眼影上色,稍微可以掌握粗細跟飽和度,不過可能是因為比較習慣了所以過了頭,眼線還是太粗,而且到底為什麼要載尾巴多一撇呢?  另外隱眼戴太大直徑,眼白都快不見了。

經典蠟筆小新眉毛

這大概是2015年左右的時間,那時候頂著蠟筆小新的眉毛,剛從百貨業離職,比較會掌握眉毛的顏色要跟髮色配合,但很明顯的眉毛過濃,還有眼線太順著眼尾,本身是小狗眼不應該順著往下化,看起來很像沒睡飽或是眼睛水腫太嚴重(?)

因為工作領域,越來越純熟的妝容

後期回歸自己熟悉的服飾店領域,跟著去韓國批貨所以稍微有點妝感的新嘗試。

兩年前,2019把髮質差的地方全部剪掉,流了很俐落的短髮,那時候開始的妝容就很滿意到現在,剪短髮真的是蛻變的好時機啊!

永遠都在學習,喜歡不同階段的自己

隨著彩妝品的盛行,各大品牌的眼影盤越出越多,那時候愛上了3CE彩妝,因為九宮格的掌握有很有手法,所以就一直練習怎樣讓眼妝更精緻,後續還嘗試化了歐美妝容。

  • 隱眼的直徑只戴11-12.4,而且只挑韓國,可以很顯色,但是直徑一定要小,越小直徑越好掌握多樣化的眼妝。
  • 眼線慢慢往上化並且要精細,讓原本的小狗眼更有精神。
  • 腮紅以前是很集中的化,後來的妝容以均勻為主,往外刷開。
  • 眉頭的地方刷淡,甚至是不要從那邊下筆,用刷上色的方式化在眉頭。

這是前兩天,KATE新款眼膠筆的妝容介紹,寫到這邊有點替自己感到驕傲,因為眼線這關卡我真的是練了好久,可能有些人覺得哪會很難,一下就上手,但對我而言沒辦法啊! 我的眼睛真的是~順也不行,太勾也不行,取一個中間值得靠邊跌倒邊學習,雖然漫長但我學得滿開心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現在的妝感喜歡自然一點,但不管濃妝還是淡妝,都不能像以前那樣把雙眼皮蓋住,雙眼皮只要一蓋住,就算原本的眼睛大,化完妝也會顯得很小。

雖然眉毛偶爾還是會忘記要刷開,不過凡事都是邊學習邊維持,越來越進步!!!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IG看更多彩妝保養的分享喔!~

#波波黛莉 #PopDaily #波波妝漂亮 #PopUlzzang #美妝教主進化史 #黑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