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霍格華茲的女孩】哈利波特4學院概念妝

1 / 1

《哈利波特》系列小說雖然已經完結多年,但現在熱潮依然沒有退燒,在疫情的情況下也推出了相關圖案的口罩聯名。如果都戴上口罩了,整體打扮也偷偷加入哈利波特設定感覺很有女孩的浪漫,試想一下自己是在霍格華茲就讀的女孩巫師,不同的學院各有不同的氣氛。我請了一些朋友來當模特,像是學校中遇到的不同類型一樣😁大家也可以參考看看自己的個性和打扮,具現化這種低調的哈迷裝扮喔❤

如果我是一個史萊哲林的女孩

優雅流暢的蛇的形象和森林綠色與銀色在妝容的結合會是怎麼樣呢?模特尤達表示一定要看起來不好相處(笑)

我總覺得史萊哲林的女孩不會太過濃妝豔抹,但也不會完全素顏。表現出一個莊重又天生麗質的形象。皮膚十之八九像馬份一樣毫無血色吧,卻又點上血紅的唇彩如同蛇信一般;短促的眉毛顯示善變的個性,上揚的角度意味著滿滿的自信與野心。

用品

the Balm Overshadows WORK IS OVERRATED

LABIOTTE WINE LIP TINT RD03

essence 3D立體魔幻眼彩 06

妝容步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tep1. 用略偏灰的顏色輕輕做上修容、鼻影、和眼窩。因為不會上腮紅,也不是可愛的形象,所以臉部不需要顯得平板或飽滿。打造出一副嶙峋的臉部輪廓吧。

Step2. 用色調貼膚的銀色上在眼折內與臥蠶處,象徵著學院色的銀色但卻不會太濃妝。
上在臥蠶的用意並不是為了營造可愛的臥蠶,而是如果下眼皮空著的話妝感會有些虛薄,為了完整感建議也替臥蠶著色。

Step3. 噴溼斜角刷或眼線刷,沾上森林綠色的眼影,從眼中至眼尾畫上一條綠色的眼線。
對眼神比較沒自信的人可以補上一般的黑色或咖啡色眼線,但不建議太粗,然後再於後段上方畫上綠色的眼線。
綠色眼影霧面的或是像範例的選色帶有金屬寶石般的光澤都好,不建議有顆粒的亮粉。如果有顏色合適的眼線筆當然也可以用眼線筆就好。

Step4. 夾或燙翹睫毛,上睫毛底膏,先整理結塊,在上咖啡色的睫毛膏。 把上下睫毛刷的濃密長翹,越像外國人一般越好。
建議睫毛膏與眼線的顏色要配合髮色,感覺比較自然,營造天生麗質的形象。

Step5. 上血紅或暗紅的唇彩。
不用刻意選擇非常霧面的,也不要選擇亮面的,越像唇部天生的質地越好。亮面的唇彩可以擦上後以面紙印掉,製造自然的質感。反覆至想要的飽和度。

如果我是一個赫夫帕夫的女孩

赫夫帕夫學院的代表色是黃與黑,象徵小麥和泥土。因為如此親近與崇拜自然的關係,有著曬紅的臉龐和雀斑。黑色幾乎是眼妝基本元素吧?正直憨厚的赫夫帕夫也很直覺性的使用在眼妝上了。黃色的下睫毛是一點點他們的趣味,開朗友好的赫夫帕夫或許可以從這裡跟你開啟話題呢!

這次是請到好友亮亮來當模特。

妝容步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tep1. 在睜眼可以看見0.1mm左右的高度用黑色眼影定位,然後畫上黑色眼影。我讓眼中的厚度稍微厚一點,眼型會圓潤一些。因為亮亮是單眼皮(刷黏上假睫毛以後稍微撐出雙眼皮)所以被眼皮吃掉的部分比較多,黑色眼影範圍較大。
使用黑色眼影整個眼妝的銳利感會降低,縱然使用黑色也比較不會有太犀利的狀況。

Step2. 用自然的陰影色眼影,以鉛筆型刷具稍微暈染開黑色眼影的邊界。讓邊緣柔和即可,睜眼還是要保留如眼線般的線性形狀。

Step3. 刷上黑色的上睫毛膏,不用刷得太濃密。因為亮亮的睫毛很短很短,所以我有再以單株的假睫毛加強,但不需要讓上睫毛如扇子般綻放,會過於嬌媚。只是為了妝效平衡而刷上睫毛膏而已。

Step4. 下睫毛刷上底膏,會比較好讓黃色的睫毛膏附著,接著刷上黃色的睫毛膏。
Step5, 在臉頰的正面容易被陽光照射的部位以及鼻樑中段刷上橘色的腮紅,製造略為曬傷泛紅的感覺。
Step6. 用眉筆液一顆一顆的畫上雀斑,點上以後用手指輕拍,看起來會與皮膚融合的較好。
Step7. 塗上果凍感的橘色唇彩,可以疊加黃色的透亮唇蜜。

如果我們是雷文克勞的女孩

雷文克勞也有很多古老的巫師家族,其實和在意血統的史萊哲林很多共通點,就連妝容都有些類似。用銅色打造深邃氣質的眼眸,在眼尾如同水彩般暈染上夜空般的靛藍。看似素淨的臉龐是對智慧的專注,但既然是女孩子其實還是有上點氣色的。好像學生時代總在校規下悄悄妝點自己那樣的感覺。

這次的模特是能多益和尤達。

妝容步驟

Step1. 選擇學院色般的銅色 暈染在眼褶以內,至多睜眼超過眼褶1mm左右。單眼皮為保留眼神,可以暈染在睜眼3mm左右。像是一般大地色眼影為了深邃感的那樣使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tep2. 用較扁的刷子,沿著睫毛根部在眼尾先押上藍色,在輕輕的暈染,高度控制在眼褶內較好。
如果怕暈染的範圍太廣,可以換一隻乾淨的毛較蓬鬆的小刷,執行暈染;飽和度如果在暈染後不夠,再次以扁刷在根部壓色,然後暈染,反覆達成像是粉彩或水彩那樣柔和的邊緣,飽滿的內部呈色。

Step3. 刷上睫毛膏,只要讓睫毛不要垂到眼前,並不需要非常濃翹。
扇狀開花的睫毛太高調明豔,不太符合雷文克勞的風格。
請讓眼型顯得修長秀氣吧。

Step4. 以裸膚色或豆沙玫瑰色的腮紅斜刷在臉側,正面幾乎看不到的範圍較佳。
正面如果看到腮紅在配上眼妝會少了素雅的氣質,顯得過於可愛或嬌媚。

Step5. 搭配腮紅的顏色塗上唇彩。雖然我在這裡使用的是水潤的唇彩類型,但如果是唇紋不深的人,很推薦使用輕薄的霧面唇彩點在唇上,再用手指抹勻,會有一種柔焦感,看起來也很有氣質。

如果我是一個葛來分多的女孩

葛來分多的紅色與金色在彩妝上是一大熱門吧?不過我想比起精雕細琢的金紅色眼影,大方果決的葛萊芬多學生或許根本不會在意眼睛的大小(笑);可就像學院的特質一般,勇敢的擦上紅色唇彩是葛萊芬多女孩的自信,或許有點狂野,但葛來分多的學生是不會畏懼退縮的。
  最後隨興的刷上紅色的頰彩與金色的打亮,帶出氣色與學院的金色光芒,葛來芬多式的妝容毫無設限。

這次的模特是朋友波丁。

用品

ABSOLUTE Lipstick NFA07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KIKO CRYSTAL SHEER LIPSTICK 402

BOURJOIS 妙巴黎 胭脂騷餅40

ETUDE HOUSE Snowy Dessert Cookie Contour Maker

妝容步驟

Step1. 細細地在睫毛根部畫上眼線,平拉0.3公分至0.5公分大概就是極限,不希望眼線妝搶走唇妝的風采。

Step2. 使用大約0.5公分至0.8公分的單株假睫毛,一株一株補足睫毛的空隙,希望能呈現毛髮濃密健康的形象。如果睫毛比較長翹,眼神會顯得比較可愛或嫵媚,可以依照自己想要的風格調整。

Step3. 勾勒出充滿自信的濃密角度眉型。先抓出眉峰的高度,然後在前段眉毛下方補足粗度,可以較容易的製造出自然的英氣眉。
之後也可以用比較乾的黑睫毛膏,將眉毛刷出立體感。如果沒有較乾的睫毛膏,可以用一般的睫毛膏在衛生紙上擦拭多餘的膏液後使用。

Step4. 順著顴骨刷上紅色頰彩。像波丁的俐落臉型可以刷在修容與bronzer間的位置,帶出氣色與果敢;可愛的臉形建議在蘋果肌處刷的飽滿光澤,蘋果一般的健康活力也很適合葛萊分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tep5. 將咖啡色唇彩混和橘紅色唇彩,打造暖調的深紅,大膽的塗抹在雙唇。紅唇注意飽滿和對稱,就能給人帶來美麗的勇氣。
如果覺得不太適合紅唇,可以將唇峰畫的圓弧一點,嘴角也勾勒的較圓潤,下唇緣中央稍微向外描繪,將唇形和緩,或許就會好上手的多。

Step6. 刷上金色的打亮。 
這次想要打造比較自然的妝容,凸顯重點唇彩,所以選擇比較自然的膚金色打亮,如果喜歡閃亮的光澤,也非常歡迎使用美麗的金黃色。

Vintage vector created by rawpixel.com - www.freepik.com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kk_kinderkiller/?hl=zh-tw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mO_BMaEjHeHLGDwb3DWvBA

👉Blogg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s://kkkinderkiller.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