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數我的美妝黑歷史!盤點12年前和12年後的妝容對比!

1 / 1
第一次開始學化妝是我國中時期、除了覺得化妝品很好玩以外、自己也想要變漂亮!但是化妝除了技術要練習、當年流行的彩妝和自己的審美也有很大關係!所以難免有各種完全不想回顧的黑歷史、我目前能找得到最早的妝容照是12年前、也就是2009年!所以這篇就要來分享從12年前一直到現在每一年妝容的對比啦!

首先是2009年-2010年

當年是還沒有智慧型手機的😂用的是Sony的相機📷可以看出來這兩年妝容重點就是「假睫毛」!假睫毛濃到把我的雙眼皮都遮住了!眼影什麼的明明有化、但是假睫毛一戴上就什麼都看不見了!到底化得怎麼樣也是完全看不出來、總之就是睫毛戴好戴滿妝就化完了!(下眼線也是一定要畫黑色、把眼睛都框起來🤓)

2011-2012年

依然執著於假睫毛!假睫毛壓眼壓到雙眼無神都沒發現、彷彿永遠沒有睡飽😂這時開始了解腮紅是個好東西、但是由於不是很會挑適合自己的腮紅、所以野性的直覺告訴我「買粉紅色腮紅就對了」!而眉毛因為有瀏海蓋著、其實也畫的不怎麼樣!

2013-2014

腮紅紅到鏡頭拉遠都還能看的很清楚!對於假睫毛的熱愛又更上一層樓、開始戴下假睫毛、根本開開合合捕蠅草!另外隱眼也開始擴張直徑、很希望雙眼放大到極致、但殊不知遠看根本看不到眼白😆而這一年的我、也愛上了死亡芭比粉唇膏💄整體妝容誇張又俗氣😂

2015-2016

嗯不知道受了什麼刺激、竟然戒掉了假睫毛!連隱眼都正常了!但是因為不習慣沒有假睫毛的生活、眼線畫得無敵粗~而且眼線只用黑色、我的眼線液和眼線膠消耗超快、要把雙眼皮塗好塗滿!眉毛雖然顏色不深、但是似乎當年流行粗平眉、所以開始練習擴張我的眉毛!還有因為我的睫毛很容易塌、試了很多睫毛膏和睫毛夾都沒用、所以上睫毛一直屬於自我放棄的狀態!(這兩年喜歡冷色調妝容、覺得顯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17-2018

妝容開始改進的兩年!總算看起來比較正常一點!2017開始眼線變細了、總算看得出來我有雙眼皮、但粗平眉沒有任何改變、腮紅也比較不顯色了!2018年因為有喜歡的歐美Youtuber、所以眉毛的變化開始了!開始好好認真的學習畫眉毛、眉毛有層次、也有弧度、妝容色調也從冷色調開始學著畫暖色調、一切似乎都在2018年開始順眼起來😆(也因為喜歡的youtuber 而開始學著打亮和修容、不過下手很輕所以照片上看不出來)

2019-2020

總算比較滿意的兩年!因為找到了適合的睫毛膏和睫毛夾、所以真正的睫毛重生了!開始了減法妝容、所有色彩飽和度都降低、妝感變淡、我的妝跟以前比變的有質感了🤣覺得暖色調更適合自己、所以大多都化暖色妝容、眼線也不會只用黑色、會隨著眼影色彩開始用蜜桃棕色和深棕色眼線、也開始用眼影筆畫下眼影、2020因為疫情關係很少用打亮、修容、而腮紅只用很淺的顏色、常常看不見🙈唇膏顏色也自然了很多、基本上就是有潤色就好、再也不會像以前那樣用力過猛的化妝🪞

(再補一張短髮的對比)

以上就是我這12年的妝容黑歷史、雖然可能不是很精彩、妝容也滿俗氣的、像是圓圓眉毛、捕蠅草假睫毛、嘻哈黑眼線、舞台劇腮紅、死亡芭比粉唇膏都經歷過、但是也幸好就算是這樣、以前的我一直到現在都依然很樂觀、也還是很喜歡彩妝、所以對化妝持續有熱情、也會想要找方法改變和進步、最後謝謝大家願意看到這邊🙏

#波波黛莉 #popdaily #波波妝漂亮 #populzzang #美妝教主進化史 #黑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