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偽素顏一點都不難!完全看不出有畫粉底的三個秘訣,絕對要掌握!

1 / 1

每當在看保養品廣告時,是否都超羨慕模特兒的好膚質呢?先前在做線上課程調查問卷時,發現大家都很在意如何畫出一個自然又輕透的偽素顏底妝~每個人都希望天生有好膚況,但因為壓力、內分泌、作息等困擾,沒辦法生來就完美。但沒關係,透過後天的努力,我們一樣可以重拾彷彿嬰兒般透亮無瑕的偽素顏! 今天想和大家分享我平常工作的偽素顏底妝手法~像在做保養品廣告時,妝必須要看起來完全沒畫天生就好皮膚近拍也不能有粉感;就會用這種手法打造細緻的偽素顏底妝唷!三個重點如下👇🏻

  1. 完整且豐富的妝前保濕
  2. 粉底前處理好80%的瑕疵
  3. 極為少量的粉底

接下來就針對這三大項要點,手把手的和大家分享如何打造出「看起來什麼都沒上,皮膚卻宛如母胎美肌」的偽素顏底妝🙌🏻

     

一開始先給大家看驚人的素顏和完妝之後的差異🤣🤣我本身也是個瑕疵不少的膚質,黑眼圈、痘痘、痘疤、斑點全都有,但遮完以後一樣可以有透亮無瑕的偽素顏!

        

STEP.1|完整且豐富的妝前保濕

何謂「完整且豐富」的妝前保濕,每個膚質的定義都不一樣唷!若妳是偏油的肌膚,記得水向的產品(e.g.化妝水、偏水的精華液等)多上些;若是偏乾的肌膚,油向的產品(e.g.保濕霜、美容油等)就要多疊擦,才不會粉感太重。

📍和大家分享我自己的小撇步:將化妝水倒入幾滴美容油混合後,直接當作第一步驟擦上臉;油混化妝水讓保養更好吸收不黏膩,保濕度大加分,臉光澤會更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TEP.2|粉底前處理好80%的瑕疵

大家有時會有個迷思:要遮瑕,就要上大量的粉底or遮瑕品才能蓋住。其實遮瑕前若做好「校色」的前置步驟,遮瑕品不但可以上的少,更可以維持得更好~各種需要遮瑕的瑕疵,分門別類解釋給妳:

痘痘:需先用「綠色」遮瑕將痘痘紅色的顏色蓋掉,再覆蓋自己膚色的遮瑕膏。

       

痘疤、斑點:先上「比自己膚色深一階」的遮瑕調色,再覆蓋自己膚色的遮瑕膏。

        

黑眼圈、淚溝

  1. 觀察自己的黑眼圈是偏紅紫or偏棕綠色系,若偏紅紫使用帶有「粉色調」的遮瑕先覆蓋第一層在黑眼圈處調色;若偏棕綠則使用帶有「橘色調」的遮瑕。
  2. 選擇跟自己膚色相近的遮瑕膏覆蓋在剛才第一層上的地方(可塗到眼頭、眼尾和鼻翼連線的大三角區)
  3. 若還看得見淚溝,選擇比自己膚色亮三階的顏色,輕輕刷在淚溝上填補。

     

泛紅:先用「綠色」飾底乳將偏紅的部分校色,後續再上粉底即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毛孔粗大:用毛孔隱形產品畫圓塗抹在毛孔處(記得要抹勻!否則易有後續底妝起屑問題),後續再上粉底即可。

       

📍校色原理簡單說明:以色相環對比色為基礎,例如:有蠟「黃」困擾,用對比色的「紫」色飾底乳將黃色的感覺帶掉,以此類推~(因為這個觀念比較複雜些,若有校色的相關疑惑,歡迎在下面留言或私訊粉專問我唷!)

     

STEP.3|極為少量的粉底

正所謂less is more,上越多會有欲蓋彌彰的感覺;既然我們前面已經把80%的瑕疵遮住,最後20%就交給粉底!此處選擇的粉底應該要非常水感沒有什麼遮瑕效果的款式,才能避免粉感太重(偽素顏的大忌就是有上粉底的感覺!)。但也別擔心這樣瑕疵會顯露出來,因為我們剛剛第二步驟已經都遮得差不多了

建議選擇非常細緻少量蜜粉定妝+以水亮感取向的定妝噴霧搭配定妝,才不會破壞水嫩透亮的無瑕偽素顏底妝哦!

📍粉底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LAURA MERCIER 煥顏粉露 $1900

✔ BOBBI BROWN 自然輕透粉底液 $2000

✔ MAKE UP FOR EVER ULTRA HD超進化無瑕粉底液 $1700

      

有一個漂亮的偽素顏底妝後,再稍微畫上眉毛增加精神睫毛膏放大雙眼延伸閱讀保母級花朵系睫毛教程!放大眼睛兩倍的訣竅不藏私全公開),就可以美美出門囉!彷彿天生美肌的好膚質,走在路上都讓人羨慕呀~

想看更多彩妝師分享的工作好用產品彩妝碎碎念,歡迎追蹤我的波波文章唷✨ 

大家好,我是彩妝師Evelyn,每周和大家在波波分享美妝知識的小文章,結合自己工作上的經驗與遇到的人事物,先謝謝大家的觀看👋🏻

📍 歡迎同步追蹤我的社群♡ 觀看我的彩妝師人生、工作動態&作品們📣

✓ FB 粉絲專頁-Evelyn Hsiao Makeu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Instagram-@evelyn.hsiao 

✓ Podcast-Shut up! Remove your makeup #婢嘴_彩妝師的卸妝人生

收聽連結👂🏻(來來點進去!):Apple PodcastSpotifySoundOn

線上彩妝課程手殘沒關係!國際彩妝師教你,任何人都能學會的無瑕輕彩妝

        

我們下篇文章再見囉!👋🏻👋🏻

   

#彩妝師 #造型師 #EvelynHsiaoMakeu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偽素顏 #裸妝 #底妝 #底妝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