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kosh | 來自波蘭的天然保養品+香氛蠟燭 🖤

1 / 1

✨部落格原文好讀版 ✨ https://wp.me/p7PKkx-4by

前幾個月透過朋友介紹,認識了 mokosh,一個來自波蘭的天然保養品牌。這幾年一直偏好天然的保養品,尤其是前陣子上了精油課之後,擦在身體上、甚至是吸入鼻腔的香氛,我更會謹慎的選擇。

mokosh 目前在台灣,只有在 Woodrny 買得到唷!Woodrny 是一間非常有質感的生活選品店,從快遞盒的設計就可以看出與眾不同的質感。😍

前幾個禮拜在 Instagram 忍不住先分享了 mokosh 蠟燭,這篇文章會更詳細的分享我的使用心得!以及我最近一直在用的 mokosh 蔓越莓身體保養系列。

有興趣的人,就請繼續看下去吧!👇🏿

mokosh 的身體保養系列,是我近期的新歡。如果妳閱讀我的文章很久了應該會有印象, 我曾經提過 The Body Shop 的蔓越莓系列是我從國中就好喜歡的一種香氣。這個香氣已經停產了,而我一直思思念念這個消失已久的味道。看到 mokosh 有蔓越莓身體保養系列的時候,我超興奮的!

mokosh 的蔓越莓香氣,完完全全是我記憶中的味道,but BETTER!好喜歡它舒服、帶點微甜的莓果香氣,給人一種幸福溫暖的感覺。香氣是一種會帶來回憶的神奇媒介,每次用 mokosh 蔓越莓系列,我都會想起十幾歲時在加拿大住宿舍的美好時光。😍

mokosh | 蔓越莓身體乳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先來說說 mokosh 蔓越莓身體乳液吧!很喜歡它的玻璃瓶身,搭配簡潔字體的暗紅色貼紙。這種乾淨簡單的包裝設計,完全就是我的菜。不管是放在櫃子上或是當禮物送人,都很適合,是一種生活品味的象徵。mokosh 蔓越莓身體乳液主要以摩洛哥堅果油、荷荷芭油跟蔓越莓總子油為基底,成分天然,即便是敏感肌膚也能使用。蔓越莓除了有很迷人的香氣,還具有抗氧化的功效,能幫助皮膚深層的保濕。

我特別喜歡在睡前使用!每天晚上洗完澡後,擦上 mokosh 蔓越莓身體乳液跳進被窩裡,讓自己在幸福的香氣裡入眠。還記得第一次擦的時候,JY還說 “怎麼房間裡有個梅子味,好香! " 😂  mokosh 身體乳液的味道很濃郁扎實,不是那種"假香",給人一種很溫馨的感覺。像聖誕前夕,在冰冷的冬天裡坐在火爐旁喝杯肉桂茶,給人的那種簡單幸福感。身體乳液香氣的持久度滿好的,常常到隔天早上,皮膚跟棉被裡都還會有淡淡的莓果香氣,超級舒服 😍

最後來說說它的保濕度!你們有注意到 mokosh 的身體乳液是叫 balm 而不是 lotion 嗎? balm 跟 lotion 的差異就在於balm 的成分裡面是不含水的,也就是說它的滋潤跟濃稠度都會比較高。從近拍可以看出 mokosh 身體乳液的質地,它比 lotion 更滋潤一些,但又沒有像 shea butter 那麼的厚重黏膩。mokosh 身體乳液吸收度很好,我習慣用手沾取後在身上畫圓,沒幾下就全部吸收進去了,留下滑滑的皮膚。算是一罐很適合台灣天氣的身體乳液,像我一樣身體偏乾的人很適合!

✨ 這種罐裝的乳液,沾取的時候手要盡量保持乾淨、乾燥,以保持乳液的新鮮度唷!

mokosh | 蔓越莓身體去角質霜

再來說說同系列的蔓越莓身體去角質霜!透明玻璃罐的瓶身,拿起來很沉,質感很好。透過瓶身隱約可以看到內容物的顆粒!

蓋子打開,會先聞到撲鼻而來濃濃的蔓越莓香氣,跟乳液一樣的味道!視覺上也很令人驚艷,磨砂膏裡面竟然有一顆顆的蔓越莓種子!超可愛的 😍  mokosh 去角質霜可以加購一根木頭小湯匙,能輕鬆挖取去角質霜。過去用過的身體去角質霜都是直接用手挖,用到最後裡面都會水水的 。身體去角質霜我目前已經用了四五次,因為有湯匙的關係,能保持去角質霜的新鮮與乾燥,狀態依舊跟新的一樣!

再來說說它到底好不好用吧!我覺得這罐身體磨砂膏超級好用的!除了香氣很迷人,它是我用過滋潤度最高的身體去角質產品。Mokosh 的去角質霜主要成分是死海鹽、蔓越莓油跟乳木果油,調配的比例非常好。海鹽的顆粒,粗細度適中:不會太細用起來很無感,也不會太粗身體會刺痛。使用方法跟一般去角質霜一樣,取適量塗抹加塗抹在沖濕後的身體上,再沖洗乾淨即可。這罐最特別的是,在按摩的時候乳白色的部分會化為透明,身上會是滿滿的蔓越莓種子,感覺整個人沐浴在蔓越莓裡面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喜歡這罐去角質霜的點,就是它非常非常的滋潤,去角質後身上會留下很有感的保濕度!我是一個就算洗完手都需要擦乳液的人,用 Mokosh 去完角質的滋潤度是全身去完角質後,就算不另外擦身體乳液是完全OK的。

這邊要出賣JY一下,有人的男朋友也是身體超乾又超粗的嗎? 🙋🏿‍♀️ JY是一個這輩子從來不擦身體擦乳液的人,身體皮膚除了乾燥粗糙以外,還有膚色超級不均的問題。每次看我都會內心OS:“臉長得好好,怎麼身體皮膚卻跟象皮一樣!” 😆 自從開始一起生活後,每天晚上我都會提醒他要擦乳液。不過它這個累積了30幾年的死皮跟暗沈,實在無法單靠乳液改善。最近我請他一個禮拜用一次 mokosh 身體去角質霜,沒想到幾個禮拜過去,哇嗚!他的身體皮膚開始透出以前從來沒有看過的淡淡光澤 ,連他自己都看出來!anyways 我想表達的是,這罐的去角質跟保濕功效很棒,在 JY 身上比我自己身上明顯很多,畢竟對我來說是保養跟維持。(畢竟他可以進步的空間非常的大! 😂

mokosh 蔓越莓身體去角質霜很可以買,價位也很合理。推!👍🏿
如果不喜歡莓果香氣,同系列還有小黃瓜香氣的選擇。

mokosh | Fir woods 遍野杉木林

最後來分享這顆在 Instagram 已經忍不住分享過的蠟燭。
你們會這樣嗎? 雖然有擴香機,有些時候還是喜歡選擇點蠟燭,我很喜歡蠟燭帶來的溫暖氛圍!在繁雜的生活中偶而放慢腳步,點顆蠟燭、放點音樂好好享受這個 hygge 的儀式感,對我來說是一種身心靈的沈澱跟療癒。

mokosh 的蠟燭簡約低調,我一直很偏好這種 less is more 的包裝。一個簡單有質感的容器,搭配簡單的 logo 印刷,其實就夠了。產品的內容物好,才是重點。喜歡 mokosh 蠟燭的紙盒是再生紙的選擇,感覺更呼應了它很天然的特色。

我選擇的香氣是 fir woods 遍野杉木林。

中性清新的木質調精油香氣:衫木、雪松、迷迭香、柑橘、尤加利。每次點這顆,心情像是換上了一件新衣,好平靜跟放鬆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喜歡 mokosh 用的是天然大豆蠟,燃燒溫度低、燃燒時間長、無煙更健康。👍🏿

有人問過我:『新的/不熟悉的蠟燭香氛品牌,要怎麼挑選才不會踩雷? 』我想這問題是在擔心買到不好的成分、或是不喜歡的味道。其實有很多方式可以大概分辨產品的好與外,前陣子上精油課,老師也有教一些分辨的tips。✨ 挑選的時候,我主要喜歡仔細看品牌故事、產品成分、產地、價位跟網路評價。我偏好選擇天然成分的香氛產品,畢竟是要吸入身體裡的東西,還是要謹慎挑選。至於味道,可以透過看蠟燭的成分是由哪些精油香氣而組成。去一趟精油店聞聞看單方精油個別是什麼味道,確認有沒有自己沒辦法接受的香氣,基本上好的品牌不會差太遠。由這個方式就能判斷這顆蠟燭的香氣,你會不會喜歡摟!

mokosh 蠟燭算是 CP 值滿高的,一顆不到 $1000,不管是自用或是送禮,都是很棒的選擇。

很久沒寫香氛類型的文章,這篇寫得很盡興,因為都是我愛的東西 😍 如果你最近在找 CP 值高,價位在千元左右的香氛商品,mokosh 是很棒的選擇唷!推!🙌🏿

今天的文章就分享到這邊,希望大家喜歡這類型的分享,我們下篇文章見!

FOLLOW ALICE!
Instagram. | followalicec
Facebook. | facebook.com/followalic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