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妝新手老手必看~市面上妝前乳顏色百百種,一次教你學會怎麼挑!

1 / 1

剛開始學化妝,卻被各種產品搞得摸不著頭緒嗎?買了一大堆產品不但不會用,還越畫越糟嗎?用錯了校色妝前乳臉變得灰灰髒髒的?嚮往韓星的水感妝容卻總是出門一小時後就土石流?今天就來說說最基礎底妝的概念,讓你一次學會!

今天以MAKE UP FOR EVER的明星產品-STEP1 第一步妝前乳做講解與示範~他們家的妝前乳是顏色與機能性來說推出最多選擇的品牌,因此以他為例🥺

                                         (圖片中三款為機能型妝前)

        首先,因為台灣的天氣較熱,許多人都屬於混和性或油性膚質,每次上妝沒多久後T字就很容易油亮亮的,甚至浮粉脫妝,如果正好出門約會,也太尷尬了吧😭~~有這種情況的同學就很需要控油型的妝前打底,但是請記得,無論乾肌或油肌都需要做好妝前的補水,底妝才能持久服貼一整天!所以我會建議,若你屬於混合或油性,可將控油+補水的妝前以1:2的比例混合輕拍在易出油的部位,其他地方如臉頰只使用保濕妝前即可。

       還有另一種令人尷尬的脫妝情況:白芝麻!!!這個真的是我最接受不了的,粉底因卡進毛孔而形成一粒一粒的白點,就像草莓一樣。成因是肌膚因為缺水或老化而造成毛孔粗大,想搶救這樣的膚況就可以選擇柔焦毛孔的妝前產品,用刷子沾取,以畫圓方式瑱補毛孔,就像是幫毛孔蓋上一個蓋子,讓後續的粉底不會沈進毛孔裡~市面上這類的補土產品非常多,不止MUFE, BENEFIT的嘖嘖稱奇也很多人喜歡。

     最後一款為保濕型,適合大部分膚質作為打底,為後續底妝產品做好準備,提升服貼與持妝度,只要保濕做得好,粉底的用另絕對是省到你會怕用不完😂

                                               (上圖為綠色,下圖為紫色)

     接下來要進入大家都常常搞不清的校色地獄了(不是),這裡先給大家一個基本認知,有學過色彩學的人能更好地理解。假如A是B的對比色,你就可以用A去將B矯正回到灰色的狀態,因此我們常說黑眼圈需要先校色再遮瑕的原理在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紅的對比色為綠色,黃色的對比色為紫色,藍的對比色為橘色。

     根據前面的理論我們知道能知道,紅色的對比色為綠色,所以如果有泛紅困擾的同學,請服用綠色妝前,但是拜託請只上在有泛紅的部分,用量就是薄薄一層,感覺紅感降低即可~不然會變成浩克的🌚

     那從黃色的對比色為紫色,我們就可以推斷,當你有肌膚暗沈,蠟黃的困擾時,使用紫色妝前就可以做到整體提亮及均勻膚色的效果~

                                              (上圖為粉色,下圖為藍色)

     你說,咦?那是市面上的粉紅色什麼人適合使用呢?其實粉紅色妝前適合白皙膚色帶粉色及冷色調的人,然而這樣的膚色在亞洲是比較少的,膚色偏黃的人用了粉紅色就會有種灰灰髒髒的感覺喔~

     另外,還有藍色妝前,這個顏色推薦給偏黃調的白皙膚色但想改善膚色不均及暗沈的同學,也能稍微修飾泛紅喔!(個人超喜歡藍色😘擦了氣色就好很多)

                                              (上圖為黃色,下圖為橘色)

      那黃色的話則推薦給一般至深膚色想改善膚色不均的人,所有膚色皮膚較薄的人來增加皮膚厚度,血管及青筋可以用得改善,也可以修飾輕微的黑眼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ㄧ款是橘色,橘色有超多用途,可以作為深度黑眼圈患者的校色產品,也可以當作眼影及腮紅或者打造仿曬妝容喔~是出門旅行的好幫手,有種All in one的功能。

      今天教給大家的選色祕技都學會了嗎🥰只要妝前做得好,脫單還不容易嗎!大家還不動起來,趕快當個24小時美女吧💕

發文帳號Chloe C.ID 21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