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事我也不愛化妝和戴隱形眼鏡

1 / 1

因為剛去看牙醫,九點多還收我,所以我決定去PopDaily寫一篇公益(?)文。

今天看到Zuvio校園有個匿名文:大意是化妝的必要性?作者是學生,常被問:為什麼不化妝?不戴隱眼?之類的,作者其實不喜歡,但是又在意別人的看法。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外貌曾經被嫌,所以我才會變外貌協會的會員,但是我還是很重視內在的,我高二升高三的暑假開始打工:在夜市的牛排館工作,老闆一直待人很好,但是有次跟我說:他剛去銀行,銀行的行員現在多會打扮之類的,我原先不覺得怎樣,直到老闆娘叫老闆不要再說了,我才意會到是要講給我聽的;第二個學生時期的工作:在壽司店工作,生意不好要歇業時,原本是要店長去百貨的門市,店長不想要,讓我去,那時是第一次在百貨美食街上班,第一天上班,對面的櫃員就莫名跟我說:我戴眼鏡不行之類的,那時脆弱的心靈好受傷,隔天就辭職了。

到了大學的時候大部分也戴眼鏡,到很後期才自己愛美開始學會戴隱形眼鏡,當時的想法應該是:認真學習,外貌不重要,也對交男朋友沒興趣,可能是這樣的個性反而能結交校花級朋友(?)

我覺得要看對自己的自信度,像我之前做日本展銷售時,隔壁發餅乾試吃的女生,好像皮膚本身就很好,戴著眼鏡也是照樣工作,也有男朋友;我之前在美妝店要結帳時,後面排隊的女生就討論:某某不讓她戴隱眼,覺得對眼睛健康不好,所以我如果當天要上長時數上班,我也會選擇戴眼鏡,順便一提,現在也有近視雷射可以幫忙解決。

應該說:我們不知道面對的人想要的是甚麼?上班如果時間許可我會化妝,休假除非想拍美照,不然我就只會擦個粉底,戴眼鏡就出門了。

希望社會能給女生一些空間,每個人對美的勤勞度不同,追求的也可能是內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