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C化妝水還是神仙水?

1 / 1

我的臉是內由外乾(冬天臉是乾荒脫皮,擦水不夠要擦油)、(夏天臉是額頭和兩頰乾、T字油的混合型)

而且隨著年紀越大,膚況越來越乾,以前可以只補水再用乳液或乳霜做最後的補強,最近發現除了化妝水、乳液之外能額外多一層油是最完美的保養方式。

用這款化妝水已經是第二瓶,之前趁特價買到化妝水乳液組合$499,還附贈兩瓶外出瓶裝。

化妝水真的非常滋潤好用,我大概都擠五下擦全臉,吸收後再五下用壓的方式讓臉再吸收一次,最後補上五下的乳液,一般冬天都這樣就夠了。

夏天的話,用量減半,手法一樣。

不過我常常很懶,每次持續個三五天膚況變好之後,就開始發懶,這次冬天也是如此慵懶,那幾次的寒流讓我的臉乾到不只脫皮還長乾癬,我才驚覺年紀真的大了,皮膚不保養撐不了兩天,而且因為沒有長期保養,所以恢復保養步驟時,乳液不夠力,還要在最後一個步驟擦油(我是擦百洛bio oil專業護膚油)

之前用蘭蔻的小黑瓶2個月,膚質是變好沒錯但是我臉上的悶痘長不停,有的悶痘還會痛,開始停用所有保養品,悶痘會消失,只是膚況就又變比較乾。後來乾脆停用小黑瓶只用我一直在使用的保養品。


目前使用方式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洗臉後的水不擦乾直接擦化妝水並按壓吸收→乳液→護膚油(大概倒三次)

瓶子是壓頭設計,越用會越往上推,所以不會有用到最後都用不乾淨的狀況唷!

化妝水顏色是透明的,含玻尿酸所以質地是稍微稍微稠,但不至於像鼻涕那樣,擦起來的觸感不會讓我覺得噁。

我一直覺得玻尿酸很像我兒子的口水(๑¯∀¯๑)

化妝水吸收很快(可能也是因為我臉太乾),因為印象中玻尿酸保水的功能很好所以臉本身乾的話,玻尿酸沒甚麼用,所以我才會保留洗臉後的水分直接擦化妝水。

乳液是蛋白色,擠出來是乳液狀,推開會化成水的感覺,滋潤度跟補水度很有感。
要擦到很有感的話,用量不能省,化妝水用按壓的方式不要只用擦的,乳液要擦不擦都可以,有擦可以多一層補水防護層,沒擦我覺得也沒差很多,最後擦一層薄薄的護膚油,可以鎖水也可以保濕,當我覺得擦化妝水、乳液、敷面膜等這些補水方法都沒甚麼效的時候,補油這步驟會變得很重要。

#Poper美人關 #波波美妝排行榜 #AHC  #玻尿酸植萃保濕機能水 #神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