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妝】到底要不要接睫毛?詳細分析告訴你美睫的小秘密

1 / 1
  嗨大家好,我是善子!睫毛是一個完美眼妝的靈魂,但是!夾睫毛刷睫毛都需要功夫啊!這時候「美睫嫁接」的行業油然而生,但我真的適合嫁接睫毛嗎?如果妳也對美睫有興趣的話,那就Let's go go!    

擁有又長又捲翹的睫毛應該是許多女生夢寐以求的事,但東方人毛質多屬細軟短小,所以服務嫁接睫毛的美睫師誕生了!

本篇會分為以下四個部分,一起來談談嫁接睫毛這件事吧!

  1. 睫毛的生長週期
  2. 嫁接睫毛需要休息嗎?
  3. 嫁接睫毛如何挑選款式?
  4. 嫁接睫毛的優缺點

睫毛的生長週期

生長週期:約3-6個月,但因為根毛的健康程度,以及每個人愛護睫毛、保養睫毛的方式與生活作息都不一樣,所以睫毛有些長得很快有些掉得很快都屬於正常現象喔!

生長初期:有些睫毛看起來只冒出一丁點毛頭,非常細軟,這時候最需要好好照養它成長,讓它可以越長越強壯💪

生長期:如果生長初期可以把睫毛照顧好,等它到了這個階段,就可以盡情塑型啦~

衰退期:此階段的睫毛為最粗最硬的時候,大概再不久就會掉落,每個人每一天掉個幾根睫毛都是正常的唷!

休止期:這時候幾乎看不到睫毛,因為它正在毛囊中蓄勢待發!!!

嫁接睫毛需要休息嗎?

首先前面提到睫毛具有生長週期(約3-6個月),有些原生毛本來就會依著生長週期脫落,但許多人因為嫁接睫毛後才開始特別注意自己的睫毛,這時候睫毛脫落就會思考是否因嫁接造成的,但許多情況其實都是生長週期造成的誤會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位好的美睫師會讓嫁接點距離眼皮1mm,基本上嫁接的毛與膠都不會碰到眼皮,在最早時代,技術尚未完整開發的時候,「種睫毛」就是直接將嫁接毛一束一束黏在睫毛間縫隙的皮膚上,所以導致很多人眼睛過敏,現在的嫁接技術成熟,基本上不太容易出現這樣的情形了!(除非妳遇到雷包😳)

所以休息與否在於個人決定,其實並不會因為嫁接而傷害到睫毛喔~但許多想休息的人是因為平常會有碰眼習慣,就會覺得顧睫毛好麻煩啊!

嫁接睫毛如何挑選款式?

基本上挑選的幾個部分:

  1. 毛型:最常見的就是單根嫁接層次嫁接,單根嫁接最自然,主要呈現刷過一層睫毛膏的自然感覺;層次嫁接就看個人選擇,較能呈現帶妝感甚至濃密的效果。
  2. 顏色:大部分可選擇黑色、棕色,也有店家會提供彩色的毛喔!
  3. 長度: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長度,但通常選擇比自己的原生毛長一點點會是最自然不服誇的!
  4. 翹度:C捲最像稍微夾過睫毛的捲翹度,還有更翹與更不翹的捲可以選擇。

嫁接睫毛的優缺點

優點

  1. 早上起床可以多睡10分鐘😏😏😏
  2. 沒化眼妝也能炯炯有神
  3. 自由選擇喜歡的捲度、長度、濃密度

缺點

  1. 持久度不一定,每個人的生活習慣與個人睫毛生長週期都會造成影響
  2. 若無固定時間補接睫毛,會有一段空洞期

本文圖片參考 Yetta's Studio

以上就是本次分享啦~看完後,妳會想試試看嫁接睫毛嗎?

如果妳也喜歡這篇文章,別忘了給我愛心與鼓勵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認識更多的我,歡迎點選下列連結❤

FACEBOOK

INSTAGRAM

YOUTUBE

❤延伸閱讀

【彩妝】紅運當頭、氣質日常|五支必備開架唇彩讓你可鹽又可甜

【彩妝】新手必學!一支眼影刷完成深邃眼妝只需三步驟 

【彩妝】被Youtuber燒到操灰搭的三盤百搭歐美眼影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美睫嫁接 #睫毛嫁接 #睫毛#生長週期#唇膏##絲絨光#開架#必買#見長輩妝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