啪!頭髮靜電和乾燥好困擾!|日常頭髮保養和NG養護習慣

1 / 1

冬天到來,當脫下圍巾或外套時,頭髮總是因為靜電黏在臉上或豎起來!即使用手整理頭髮還是OUT OF  CONTROL!! 這裡介紹一種簡單的預防方法和NG保養,保護頭髮避免受到靜電的傷害。

為什麼會有靜電呢?

白話來說就是,兩個物體摩擦後,A物體失去電子而帶正電,B物體獲得電子而帶負電,彼此沒辦法中和,就會產生靜電。

尤其乾燥的秋、冬季,環境、空氣、皮膚和頭髮也不例外,這時候與衣物、圍巾、毛衣等接觸摩擦,更容易產生靜電,使頭髮的水分蒸發,霹哩啪拉的聲音有時候自己還會被電到!頭髮更加不聽使喚

-

日常保養Tip

每天洗澡時,進行頭髮潤絲避免乾燥鎖水保濕是很重要的喔!

加強髮尾的塗抹,並用梳子梳理,可以讓潤絲更加均勻分布在頭髮上,幫助撫平毛鱗片柔順毛髮。

尤其使用鬃毛梳或木頭不容易讓頭髮產生靜電,但是梳頭皮的時候記得力道不要過大,以免傷害頭皮。

洗完澡後,頭髮吹8分乾抹上護髮霜或油,盡量避開頭皮,塗抹的量不要太多,最後用剩餘的量加強髮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X 萬萬不可的NG行為

很多女生去完洗手間,洗手的同時會用濕濕的手來撫平頭髮,但實際上!這個行為是很NG的喔!!

乍看之下,會感覺頭髮順了許多,但這個行為卻會讓頭髮變得更加乾燥。就好比 感到嘴脣乾的時候,以舌頭上的口水上唇部滋潤!實際上只會讓嘴唇更加乾燥不適。

當頭髮變濕時,隨著時間的流逝,水分蒸發,不僅僅是頭髮表面的水分,而是頭髮中儲存的水分也會一起蒸發....

如果再用,吹風機或電棒捲做造型,這時候的髮型很容易塌陷,不好看,因為沒有足夠保濕!

-

為了讓頭髮避免乾燥而在冬季受到靜電的影響從而損傷髮質,只要做好保養滋潤的工作,減少頭髮的乾燥和毛躁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1. @Element5 Digital / pexels.com, @nensuria / freepik, @ jcomp / freep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