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藏】保母級眉毛全攻略

1 / 1

哈囉大家好我是健兔,常常被別人問到眉毛是怎麼畫的,甚至被陌生人攔下來問過,心裡真的是很雀躍啊🤣今天想和大家分享我畫眉毛的方法,為此還蓄眉一陣子,終於可以斬掉雜毛了嗚嗚,有興趣的朋友就看下去吧!

好看眉毛的第一步就是要修出適合自己的眉形,建議第一次自己修眉的小奶狗們可以先去外面給專業的人修,之後只要長出一點點雜毛修掉即可,我也是這樣過來的。想要自己修的朋友們如果不知道從何下手,可以先畫出自己喜歡的眉型(後面有教學)再修掉多餘雜毛即可,我使用的是miniso一般的扁平眉毛剃刀,下圖是我修眉的BA圖(左B右A)。

其實修好眉毛整個人看起來就已經有精神許多,接下來就是畫眉的部分啦!一切開頭都是以鼻翼外側為基準,可以用眉筆當對齊工具。由於拍攝當天忘記拍正面照,照片有些側臉,因此有些線可能無法對齊,但還是盡量用視覺呈現出來,主要是讓大家了解大致的概念

  1. 鼻翼外側連至眼尾處是眉尾的位置
  2. 鼻翼外側連至黑眼球中間處是眉峰的位置
  3. 鼻翼外側垂直延伸是眉頭的位置
  4. 水平的線是眉頭和眉尾最低之位置

其實熟練之後都能夠再依照自己的喜好做調整,例如我喜歡將眉頭稍微往前帶,可以讓五官看起來更加立體。畫眉的方式沒有絕對,但眉毛公式可以提供新手一個參考依據。

有了剛剛眉型的基本概念後,下圖是我畫眉的步驟圖,先從眉尾下手,再畫眉下和眉上,有了眉框後再將中間填滿,這邊切記眉頭下手要輕,不然會太死硬,最後用眉刷帶過眉頭刷淡,也可以用眉筆再眉頭垂直畫上幾筆製造偽毛流感,眉毛便大功告成啦!再給你們看修眉前及成品的比對圖,是不是有精神許多。

眉毛這種東西如果有畫好會為妝容大大加分;相反地,不小心失手畫得太死硬或粗的話也很容易被發現。透過不斷練習大家都能夠找到自己喜歡的眉型和畫眉方法,最後再放上我的完妝照整體的樣子啦,有問題都可以下面留言問我,或者到ig搜尋beauty_robot找我玩喔,我們下次見!

#眉毛#攻略#修眉#不私藏#美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