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種新手常犯的卸妝錯誤!不要再繼續傷害你的皮膚

1 / 1

有多少次回到家,就想什麼都不做直接躺到床上?有時候真的沒有辦法,一整天結束真的好希望可以不要卸妝。但最後還是要硬著頭皮爬起來卸妝,因為晚上不卸妝對我們的皮膚真的很不好。相信這是大家都知道的護膚禁忌,但其他的護膚習慣呢?接下來文章要帶大家來看看常常在卸妝時犯的六大錯誤,這些錯誤阻礙了肌膚的正常再生,讓肌膚無法保持應有的健康和光澤!

1.選擇不適合自己皮膚的產品

臉部皮膚是人體最嬌嫩的地方,雖然它是一道天然的屏障,但還是會受到環境的傷害和自由基的影響。因此,清除污垢和雜質是很重要的,但同時也要尊重你的皮膚。您的皮膚值得使用溫和、無攻擊性的配方,這將有助於在不刺激皮膚的情況下卸去一天的污垢。這對於那些常常有痘痘、粉刺的人來說尤其重要,他們需要尋找適合其特定皮膚需求的產品。

雖然你可能會覺得讓你的皮膚感覺的清潔力強的成分是必要的,以擺脫一天的污垢和污垢,但使用溫和卸妝水你其實也可以達到同樣的效果,重點在與皮膚的自然pH值(微酸性- 大約5.5)。

2.眼睛周遭區域

請輕輕地卸掉眼妝,不要用手指,也不要在沒有合適的清潔工具的情況下擦掉任何產品。應該盡量使用專用的眼妝卸妝液,在卸去彩妝的時候要輕柔。使用化妝棉,不要來回擦拭太多,否則會刺激眼部,最好使用掃視的動作,抬起來再擦拭。出於衛生原因,我們建議每隻眼睛使用一塊棉墊,以避免感染從一隻眼睛傳播到另一隻眼睛。

3. 忘記脖子部分

除了臉部和手部,脖子部分也是隨著時間的推移,早衰現象將會越來越明顯的部位。因此脖子的護膚也是非常重要的,你應該經常徹底清潔它。可以使用和臉部一樣的產品來去除雜質。

4.粗魯的擦乾臉部

盡量溫柔地對待肌膚,呵護肌膚,千萬不要拿著毛巾,像要命一樣地擦臉! 不管是哪一步,溫柔的清潔是成功的關鍵,你應該用毛巾或化妝棉輕拍臉部,而不是用絨布擦拭。建議要使用專門的毛巾或絨布敷臉(而不是走出浴室時用的毛巾),盡量每兩三天換一次,因為雜質和細菌堆積的速度比你想像中還快。

5.使用很熱的水來洗臉

不管什麼時候建議使用溫水,即使在夏天會覺得太熱,冬天太冷。為什麼這麼說呢?溫度過高的水對皮膚的天然脂質屏障具有侵略性,將會導致脫水和暗淡。

另一方面,雖然在夏天,冷水會讓人感覺很舒服,但它也不是深層清潔的理想選擇。在炎熱的日子裡,你可以在最後用一點冷水來結束你的清潔工作,讓你感覺到神清氣爽,更加清醒,但只用它來清潔並不理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只使用卸妝紙巾

經過漫長的一天,你可能不想要經過複雜的卸妝步驟,可能會想用化妝棉快速卸妝,但事實上你不可能可以通過這種方式去除所有的痕跡。此外,整張臉上都使用化妝棉可能會刺激皮膚,你最好的朋友還是洗面乳、卸妝水或潔膚水,如ISDIN潔膚水。

一旦你完善了你的日常工作後,你就能把洗臉當作你每晚的儀式,並會開始期待著每天的休息! 養成良好的清潔習慣,並每天都好好遵守,你可以看看它們能給你的肌膚帶來怎樣的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