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妝新手必看!盤點五種臉型,五官臉型修飾重點報你知。

1 / 1

配著來一客泡麵 於20201126/ #圖77手繪 文#77

就讓學習學校裡化妝品系7年的77來告訴你新手必看須知,從懵懂無知的少女到有美容乙級證照再到日常上班需實戰上妝的過程中真的發現化妝是一門大大的學問!而且一直瞬息萬變著。我們需依照自己本身膚質狀況去做保養然後更要好好審視自己的臉,觀察自己適合什麼,找出每一天你最喜歡的自己!

  #聽說漂亮的女人是大海做的(眨眼)

 想先跟大家說的是,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都是獨一無二的。每個人喜歡的妝容及感受度都是不一樣的。

新手化妝的5tip!

☑粉底的顏色記得挑臉及脖子交接處接近的顏色唷,不然很常看到戴著白色面具的人呢(笑)。

☑上妝前保濕一定要做好,依照你的膚況去給予肌膚保養品,讓它吸收一下後再上妝。

☑修容常常下手太重,一樣要依照自己的膚況選擇外選擇少量慢慢疊加不要下手太重。也要記得使用刷具暈染自然。

☑光線是否足夠明亮,避免黃光下化妝會導致下手太重喔。畫錯手殘撇到旁邊可以拿棉花棒沾乳液輕輕擦拭再重畫。

☑通常化妝步驟為化妝水➸精華液(依年紀)➸乳液(吸收後)➸防曬隔離➸粉底液➸遮瑕膏 ➸粉餅或蜜粉(通常用刷子輕刷)➸修眉畫眉(建議左邊先畫)➸眼影➸眼線➸夾睫毛➸刷睫毛(Z字型)➸修容高光➸腮紅➸唇彩➸結束會在整個看一次可能蜜粉定妝或補打亮之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下會介紹5種基本臉型,4個部位修飾➸

◯粉底(針對輪廓能明暗區分、粉底以明暗膚色為限)

◯腮紅(位置非常重要佔你臉的大面積,但不宜下手太重)

◯眉型(記得要先修眉毛,雜毛修掉小人退散)

◯唇型(用遮瑕或遮蓋霜蓋住用唇筆唇線勾勒)

鵝蛋臉就是一個雞蛋形狀的臉是最完美的,所以不是鵝蛋臉以外的地方都是要修飾修容,你可能會有兩種臉型混合,比如小菱形+長型臉等等畢竟每個人都不一定單純長那樣,你可以看看兩種修飾方式下去觀察哪種適合你,但畢竟是新手,我們先從你覺得最像的形狀當基礎下手開始,就像打怪途中會找到武器及增加經驗才會越來越強!

*色彩都是呈現勻稱自然很重要唷!

●方型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粉底:上額及下顎以暗色修飾(上額髮際至太陽穴,耳下至下顎角)。

➸腮紅:顴骨方向往嘴較刷成狹長型略圓。

➸眉型:標準眉型,有弧度(不可有角度或直線眉)。

➸唇型:唇峰不可太尖,下唇稍寬略呈船底型。

●圓型臉

➸粉底:耳中至下顎以暗色修飾,額中央近髮際處及下巴以明色修飾。

➸腮紅:由顴骨方向往嘴角刷呈狹長型。

➸眉型:由眉頭銜上,眉峰略帶角度或弧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唇型:唇峰略帶角度,下唇不宜太尖太圓。

●長方型臉(縮短臉部的縱向距離)

➸粉底:上額及下巴以暗色修飾。

➸腮紅:由顴骨往內橫刷。

➸眉型:略呈水平。

➸唇型:唇峰避免角度,唇寬不宜超過瞳孔內側。

●倒三角型臉

➸粉底:上額兩側以暗色修飾,下顎兩側以明色修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腮紅:由顴骨方向往內橫刷,位置略高、稍短。

➸眉型:標準眉,不合適直線眉或有角度眉。

➸唇型:下唇不宜太寬及太尖。

●菱型臉

➸粉底:上額及下顎兩側以明色修飾。

➸腮紅:以顴骨為中心刷成圓弧形。

➸眉型:一字眉,避免有明顯眉峰,較平直為宜,眉常比眼尾稍長不宜太長唷。

➸唇型:唇峰不可太尖,下唇不宜太寬及太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讓鼻子一下就挺出來了嗎?來4種不同鼻型的修飾方法報你知!

●長鼻

修飾位置:眉頭下方(不可連接眉頭),修飾至鼻側1/3處(眼頭附近),鼻尖以暗色修飾。

●鼻頭大

修飾位置:眉頭下方修飾至鼻中,鼻翼兩色以暗色修飾。

●粗又塌

修飾位置:眉頭到鼻頭稍向鼻樑內側,鼻樑兩側至鼻翼以暗色修飾。鼻樑中央以明色修飾,

●短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眉頭修飾至鼻頭兩側。

希望小星球人們可以先認識自己的臉型,慢慢找出適合的喜歡的唷!

畫美美出門記得回家怎樣都要卸妝乾淨不然容易冒痘搔癢唷。

我們只是新手入門先認識自己知道一些美容小常識,也歡迎跟我分享你的小TIP!

(願大家包容一下快沒水的奇異筆)

睡眠也對美麗很重要,失眠怎麼辦?

把心情哼成歌 ʕ•ᴥ•ʔ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