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UP | 給彩妝新手的8大重點教學 | 掌握小小Tips妳也可以成為彩妝高手

1 / 3
彩妝初學者在摸索化妝這條道路上,先選擇適合自己五官的化妝方式下手,熟悉手感後再慢慢進階,顏色選擇建議先用大地色入門!相信很快可以掌握到化妝的訣竅,再慢慢挑戰更多更美的類型妝容!讓我們一起努力變得更美更漂亮吧! 

    

撰文編輯 魏氏小夫妻 |魏氏小夫妻帶你吃喝玩樂找到真愛

𝙷𝚒❤︎又到了魏氏夫妻彩妝教學,我是𝐌𝐢𝐧𝐠 🌹

    

  

❤️ 女孩們~我們用這8個步驟,一起變美變漂亮吧!

  

        

❶ 底妝 

按照自己的膚質與肌膚顏色選擇適合的粉底,新手在選擇粉底顏色時,參考自己脖子的肌膚顏色做選擇購買,這樣呈現的妝感是最為自然不會有慘白的面具感。

📌 乾肌  選擇滋潤保濕款或帶有光澤型的底妝產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滋潤型粉底款式需要讓肌膚具有保濕滋潤感,比較會有油份在粉底裡,有的粉底可能會有氧化效果,建議可以選擇比肌膚更淺一階的色號購買(可以先在手上試色,經過一小段時間觀察粉底會不會因為氧化而變暗沉)

📌 敏感肌  選擇保濕型具有礦物低刺激的底妝產品

📌 油肌 選擇霧面型粉底產品

霧面粉底幾乎都會有抑制油脂分泌的作用,可以讓妝面維持得更加持久不容易脫妝。

  • 光澤型粉底和氣墊粉餅都是屬於比較滋潤感,夏季油性肌膚比較不適合使用!

📌  粉底上妝方式

切記一定要少量多次慢慢疊加,先用粉底刷均勻推開至全臉,再用海綿或美妝蛋慢慢輕輕按壓,讓粉底與肌膚貼合,多了按壓的動作妳會發現底妝不再會有面具感也可以更持久!

遮瑕膏

有斑點或瑕疵的地方用些許的遮瑕膏遮蓋,也是用極少量再視情況慢慢疊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蜜粉、粉餅定妝

  • 最後底妝完成時用少量蜜粉或粉餅定妝,乾肌推薦使用蜜粉,用量也是少許少許的疊加!
  • 油肌可以隨身攜帶粉餅補妝使用,粉餅或蜜粉定妝完畢,用化妝刷清掃多於殘留的餘粉,再用海綿或美妝蛋輕輕拍打,如同粉底上妝的步驟相同,讓粉餅平滑的貼合肌膚讓後續的彩妝可以更持久與完美!

      

❷ 眉毛

今年非常流行野生眉毛,不需多修剪眉毛,只需把細亂的小雜毛剃除,保有原來眉毛的樣貌再多給予描繪,在畫眉毛時切記下手要輕要溫柔,慢慢的來回填補眉毛空洞均勻的上色,切記眉毛尾端不可比眉頭還低,會顯得沒有精神,當用眉筆或者眉粉勾勒完成後ㄧ定要使用眉刷再次整理眉毛,讓眉毛看起來更加自然,尤其眉頭的顏色ㄧ定要比眉尾還要淺,也是使用眉刷把色塊刷均勻,最後使用染眉膏將眉毛定型,這樣一來不管流汗或者出油氣候不佳,都可以讓眉毛乖乖聽話不脫妝喔!

       

❸ 眼影

彩妝新手先從溫暖色調的大地色彩妝開始入手最為安全,可以考慮咖啡色系、紅棕色系、南瓜色、楓葉色、可愛的橘色系, 依暖色調為主入手都是不錯的新手選擇!

  • 有預算可以購入刷具進行輔助眼影暈染,也可使用手指暈染!

      

    

❶  先使用接近眼皮色的眼影當作打底色 𝐀 ,大範圍的慢慢暈染整個眼皮,不要超過眼窩的範圍,使用打底色的目的,是讓眼周肌膚顏色更明亮,讓眼影色彩可以發揮得更加漂亮,讓眼影乾淨的小撇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❷ 使用眼妝主色調 𝐃 ,今日想畫的主要顏色,放在眼尾處瞳孔之後的眼皮上,也是輕輕溫柔的上色,再沾取顏色時要把多餘的粉抖掉,再上至眼皮,這樣的眼影也才不會有色塊感喔!

❸ 使用亮片色堆疊在中間眼皮處 𝐂 ,泡泡眼女孩切記亮片不要上得太過於上方(瞳孔上方的眼皮),如果不喜歡亮片可以用珠光色帶出眼睛的深邃感也是不錯的替換方式喔!

❹ 取一點眼影盤裡最淺色的眼影畫在瞳孔前方的眼皮上 𝐁  (讓打亮眼頭的眼影可以更加耀眼閃亮)

❺ 最後打亮眼頭 𝐁 位置,用些許亮片色或珠光色輕點在眼頭處,讓眼精炯炯有神,閃閃亮亮!

❻ 下眼影與臥蠶適個人喜好而定,可以畫上增加深邃感,或者只畫臥蠶處,充滿無辜感!切記深色眼影使用要在眼尾下手 𝐄 位置,從眼尾慢慢往前暈染但不要超過瞳孔中間的位置,再換取淺色或有珠光眼影再繼續暈染(眼頭下方至中間位置是主要臥蠶打亮位置 𝐅 。

  • 影眼上妝完後,一定一定要用一隻乾淨的眼影刷來回暈染整理,讓眼影顏色互相融合,讓眼影沒有界線感,暈染刷要選擇刷毛蓬鬆與柔軟的,比較好暈染喔!                                        

❹ 眼線|睫毛

眼線

在畫眼線時,新手先選擇眼線膠筆使用,不會因為太過濕潤而失手畫不好,慢慢的練習等到上手了,再使用眼線筆勾勒眼尾,眼線不宜拉得過長,不要超過眉毛的尾端最為自然!

睫毛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可以使用睫毛膏刷頭比較細小的或者是梳子型的睫毛膏,對於新手比較不會有沾染與結塊的問題產生,使用睫毛膏時都需要再把睫毛刷取出時,在瓶口將多餘的膏體刷掉,讓刷子不要有太多的膏體,再從睫毛根部往上輕刷,不需要使用Z字型方式,這樣的睫毛可以根根分明不糾結不結塊!

  

❺ 腮紅

不宜選太過鮮豔濃郁的顏色,玫瑰色調還有杏桃色都非常適合彩妝新手,秋冬也可使用深一些但較輕透質地的腮紅顏色,例如栗子色系與帶有些許紫色調的腮紅都可以使妝容帶入秋冬的季節感。

腮紅化妝方式,由靠近耳朵部位的臉頰肌膚慢慢往前上色 𝐇 位置 ,記得在沾取粉體時要將多餘的粉體抖掉,不至於一上在臉上會太過於顯色而出現大大的色塊。

    

❻ 打亮

新手選擇打亮,建議選擇透明度高一些,帶出肌膚的光澤感為首,先不要嘗試金屬光澤的歐美型誇張打亮,可以從日系品牌下手挑選,較為安全不容易失手!

打亮的位置選擇鼻樑中段,可以輕點在鼻頭處,下巴處,喜歡臉頰有澎潤感的女孩可以在蘋果肌上,以斜角方式輕輕刷上打亮,也是往耳朵方向輕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❼ 修容與鼻影

選擇帶有灰色調的小麥色修容,霧面質地為最佳,準備修容的刷具,在輪廓線的地方來回暈染修容𝐈 位置,鼻影修飾範圍最佳是在眉頭往外0.5公分處 𝐆 位置,以圓弧方式帶至鼻樑兩側,手勢需要以輕柔方式修飾,修容餅千萬千萬不可選擇古銅餅!會與清淡的妝容不符,導致太過突兀感。

  

❽ 唇彩

新手的唇彩可以選擇玫瑰色調與橘棕色調,不要挑選太過深色或染唇效果強烈的唇彩,會讓妝容太過搶眼而失去美感!唇彩可以用兩色相互堆疊而製造出唇部的立體感,唇部中央用較深色的唇彩慢慢往嘴唇周圍暈染,在意唇周顏色的女孩可以用裸色調的口紅當打底色,讓唇部顏色變得更淺一些,這樣的唇彩上色方式可以讓唇部變得性感起來喔~

   

  • 小小重點提醒~唇彩不知道要選擇什麼顏色上唇,最好的辦法就是選擇與眼影相同的色調,當色調統一色相呈現會非常一致~整體妝容也會顯得精緻!
  • 這一次妝容的彩妝在開架美妝都可以購買的到喔!除了粉底液是使用蘭蔻之外,其餘在屈臣氏或康是美都有販售!
  • 我的肌膚是屬於敏感乾燥型的,如果與我相同,一定要做好妝前的保濕喔!
  • 有任何彩妝問題,都可以在下方留言處提出喔!

  

喜歡 🌹MING的彩妝教學,就快點到 Instagram追蹤吧!

   

延伸閱讀 | 最近文章:

🌹 ♡ 2020最強色系搭配 ♡ 魏氏小夫妻手把手教學 | 妳也可以畫出無害甜美妝容

       https://www.popdaily.com.tw/forum/beauty/748607

★ 文章創作版權皆為魏氏小夫妻所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文章照片為魏氏小夫妻拍攝

 ★ 禁止任意轉載與其他商業應用 

     有任何兩性問題都可以留言與我們討論喔

也歡迎你利用instagram的私訊小盒子

我們很樂於幫你解惑的!

喜歡我們的文章歡迎 按愛心♥︎ 收藏 分享

成為粉絲 讓我們文章創作更有動力喔!

   

#新手彩妝 #彩妝 #教學 #彩妝教學 #彩妝初學者 #眼影 #眼影畫法 #唇彩 #口紅 #魏氏小夫妻 #mingupbyming #彩妝分享 #8個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