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膜可以每天敷嗎?挑選適合自己膚質的面膜

1 / 4

你知道怎麼挑面膜嗎?不同的面膜也會不同的種類。面膜和保養品一樣,挑選適合自己膚質的面膜也很重要。有些美白面膜裡面很可能含有去角質的成分,不適合天天敷,很容易刺激皮膚,讓皮膚越來越敏感,也容易造成過敏喔!

世界上最珍貴的蛋,就是自己的臉蛋。

建議女生們可以先了解自己的膚況,還有面膜的種類,來決定要做哪種保養方式喔!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膚質的面膜?

油性皮膚的女孩建議選擇具有較好的補水控油功效的面膜,讓肌膚充分潤澤,恢復水油平衡。此外,可以定時去角質深層清潔,讓臉部毛孔暢通,有助於保養品的吸收!

乾性皮膚的女孩會出現角質過多,脫皮,暗沉等的困擾,建議乾性肌膚的女孩可以選擇滋潤性強和美白有嫩膚效果的面膜。而且在敷面膜之前,最好能先去死皮,幫助促進肌膚對營養液的吸收噢!此外,夏季的時候可選擇清涼舒緩的保濕面膜秋冬季節的時候可以選擇滋潤度較高的面膜。

混合肌膚質的女孩們除了需要正常的保濕滋潤外,還要加強重點部位T區(鼻梁的位子)和額頭的特別護理噢!哆啦本身也是混合性肌膚,鼻子時常容易出油。所以在敷面膜的時候,可以將殘留在包裝袋裡的美容液塗在這些地方加強養護。T字部位加強深層清潔U字部位(兩頰、眼部皮膚)則加強滋潤保濕。建議可以嘗試用化妝棉沾滿保濕化妝水(toner)敷在兩邊的面頰噢!

敏感性皮膚的皮膚表皮層較薄,所以比較容易出現乾燥、皺紋、脫皮、毛細血管明顯等情況。所以建議女孩選擇天然成分高或含有抗敏感成分的面膜。此外,敏感性皮膚的女孩也盡量選擇成分清爽柔和、不含香精的護膚品和面膜,避免過敏的情況發生!

相對於其他膚質而言,中性皮膚的女孩們的膚況比較穩定,所以日常的保養以簡單的保濕養護為主就足夠了。但是在季節變換時中性皮膚的女孩要注意更換護膚品,這是因爲中性膚質很容易皮膚因爲缺水、而轉為乾性膚質,所以建議這時候可以選擇鎖水保濕效果好的護膚品。

第一步的臉部清潔要先做好,油性肌膚的女孩不建議每天敷面膜,敷太多的話反而會造成皮膚的負擔,建議敷面膜的頻率大概一個禮拜3到4次或2天1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如果不是敏感肌的女孩,其實是可以天天敷面膜的!有些女孩會在一整天敷好幾次面膜,長期下來就會讓皮膚自我調適,變得越來越懶,而且還會因爲不分泌油脂了而變得越來越乾燥,也很容易變成敏感肌,對皮膚不好呢!

哆啦也要再次提醒女生們,第一次敷新面膜的時候要先在手臂上測試喔!

如果想看更多關於我的運動 / 旅遊 /生活日常分享,也可以到下方連結👇

📍哆啦IG:keqiann

📍Pop Daily創作者計畫:Dora 哆啦

📍FB臉書:吳岢倩

📍更多文章點這裏:你敷對了嗎?6個小技巧教妳怎麽敷面膜!

#波波黛莉 #popdaily #波波創作者#Dora哆啦#面膜#皮膚保養#美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