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對醫美,不得不知的小撇步!

1 / 2

 “可惡的痘痘和痘疤,如果不是以前一直擠痘痘,就不會現在留下這些萬惡的痘疤,只好想辦法遮好遮滿...戴口罩後整個臉又濕又悶又熱,出門還要擦好多層的遮瑕和粉底,皮膚好像被包一層保鮮膜,完全透不過氣...,真的每天都好想讓自己可以深呼吸一下....。”

    妳的心聲,小編都聽到了喔!現在的抗痘妙招和產品多倒數不清,每天都有Facebook Instergram等社群軟體廣告轟炸,但是就是不知道該挑哪一種好?或是哪一種方法才可以根治這些痘痘和痘疤?其實,如果真的想要速度快一點,效果強一點的話,重點是荷包可以撐得住!那真的可以考慮現在醫美的技術,我們先從如何認識一家醫美診所,或是如何認識一位醫美醫生開始說起~~

        其實每一家醫美診所都應該具備有開業證照和醫美醫生的執業證照,不然真的就是掛羊頭賣狗肉了!建議大家到診所之後,可以四處繞繞看,找看看有沒有醫生的證書或證照,寧願囉嗦一點,也不要把自己身體任何一部位,交給不知道是哪裡來的庸醫手上!其實從網路上也可以找到相關訊息,例如:

  1. 澎湖縣、臺東縣、連江縣、金門縣、南投縣等 5 個縣市,目前尚無醫療機構登記施行特定美容醫學手術。
  2. 依據「特定醫療技術檢查檢驗醫療儀器施行或使用管理辦法」,醫療機構施行第 23 條所定特定美容醫學手術項目,應向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申請核准登記,始得為之。

第 23 條所定特定美容醫學手術項目為:

1.削骨 

2.中臉部、全臉部拉皮

3.單次脂肪抽出量達 1,500 毫升或單次脂肪及體液總抽出量達 5,000 毫升 

4.腹部整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鼻整形 

6.義乳植入之乳房整形 

7.全身拉皮手術

  「美容醫學」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物、醫療器械、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國內所稱「醫美」一詞,考量係為專業醫師、或護理人員於醫師的指導下執行醫療業務,應正名為「美容醫學」,而不是「醫學美容」。主要包括三大類:第一類是光電治療:如雷射、脈衝光、電波、超音波等;第二類是針劑注射治療:如注射肉毒桿菌素、玻尿酸或膠原蛋白等;第三類是美容手術:如抽脂、隆乳、隆鼻、植髮、雙眼皮手術、拉皮手術或削骨手術等。

所以,大家要特別注意喔!到診所之前,可以到衛福部先了解診所或醫院的狀況,就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傷害與糾紛喔! 

       看完醫院和醫生相關資訊後,也可以從網路上得知很多關於電波和音波的相關基礎知識吧!有些不可不知,知道之後就是妳的籌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