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時又簡單的底妝訣竅】平價打造精緻高級持久的口罩妝容

1 / 4
因為我的工作是屬於接觸人群的性質,我個人喜歡打造零距離好感妝,此外有些工作沒有時間補妝,所以工作時,我推薦使用防水、有定妝功能的產品

此外,我覺得要有好膚質才能造就精緻高級持久的妝容,像是工作前一天盡量早睡,減少在陽光下曝曬,因為我本身有斑怕黑色素更深,有機會多吃蔬果,因為便祕也會造成痘痘、暗沉的生成。

除了這些,我覺得平常的清潔也很重要,因為平常有擦防曬的習慣,所以每天都會卸妝和洗臉,眼唇還特別用專屬部位的卸妝液,只要有擦防水的化妝品也會選擇加強型的卸妝產品,平常擦護唇產品

也是為了避免色素沉澱以免影響下次化妝的乾淨度。

我不喜歡瓶瓶罐罐的保養所以我大約兩、三天敷一次面膜增加肌膚光澤和彈性,

敷完臉後擦乳液形成保護層。

接下來進入底妝步驟:

1.化妝前的必備—防曬:希望避開紫外線的荼毒,我都選擇SPF50的,順便隔離灰塵,黃色那瓶我覺得滿好用的,使用後目前肌膚沒有變黑,代表它真的有做到防曬作用,它是乳白色的液體,沒有潤色效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上粉底液:我用的這款有修飾黯沉的效果,同時它有甜甜圈狀粉末可以抵抗皮脂和汗水,使用它後的皮膚質感我一直很滿意。

3.遮瑕:我先用高遮瑕清透魔幻膏遮斑,再用防水型的遮瑕液再遮一層,算是自己實驗後覺得最能遮蓋斑點還維持輕薄妝感的方式。

4.定妝:用蜜粉和定妝噴霧,可以吸油和霧面妝感。

70%的日常體內、外保養+20%的化妝修飾=100%的精緻高級持久美人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