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原蛋白UP!這樣做最有感~Hold住少女Q彈肌♡

1 / 1

隨著年齡增長,如何留住膠原蛋白,保持20歲的Q彈肌,是每個愛美女孩一生的課題。這次要來盤點,吃哪些食物有助保養?又有哪些地雷食物要注意?對身體0負擔的保養方法大公開↓

▲Photo by Mgg Vitchakorn/Mae Mu/Caroline Attwood on Unsplash


膠原蛋白是蛋白質的一種,由各種胺基酸組成,人體內有近4成的蛋白質,是組成骨骼、肌肉和韌帶等重要元素。膠原蛋白,可以為皮膚帶來支撐度和彈性,體內缺乏膠原蛋白,肌膚彈性就會減弱,也容易長出皺紋,首先介紹,最簡單也最正確的保養3步曲。


✦留住膠原蛋白先防曬

最基礎的保養就是防曬!外出前,記得塗抹防曬保養品,必要時可以撐陽傘和穿防曬外套,隔絕太陽直接照射肌膚。比起花大把功夫想著,如何補充膠原蛋白,倒不如從日常最簡單的保養做好做滿~留住膠原蛋白是第一優先哦!



✦攝取足夠營養 → 均衡飲食

吃對優質的蛋白質,提供身體足夠的營養素和能量,同時幫助體內製造膠原蛋白,維持良好的身體機能、膚況。超商就能買到的豆漿、牛奶、雞胸肉等,不容易發胖、又有飽足感,營養成份也高的優秀食物,當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後,不妨可以嘗試看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保持運動習慣

運動真的會讓人變得更年輕!養成運動習慣,不僅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及新陳代謝,減輕身體器官的負擔,還可以促進體內膠原蛋白的合成,看到這邊,屁股該離開座位動一動囉!不管是有氧運動、健身房重訓,還是飯後快走運動,最重要的就是持續~才能守護好珍貴的膠原蛋白呀!

▶ 補充膠原蛋白!推薦食物清單

重點就是均衡攝取各類奶、蛋、豆、魚、肉類

我最常吃的食物 → 豆漿、牛奶、魚湯、水煮蛋、豆腐、雞肉

去吃火鍋時,我的主食大多以鯛魚為主,像最近天氣轉涼,就很適合來碗味噌豆腐湯,好喝又有足夠的營養,如果當天有健身課,我會選擇其中一餐加強蛋白質的攝取,因此就可能吃到2顆水煮蛋或比平常再多些份量的肉,保持良好的身體機能~吃得飽也可以避免飯後還想亂吃垃圾食物。

▶ NG地雷食物,少吃比較好

豬腳、雞皮、牛舌、牛肚和牛胃等

↑這些食物很「營養」,但是也很肥,脂肪含量高,對身體的負擔較重,雖然美食當前,但有慢性疾病的人(三高、脂肪肝等)還是要少吃為妙!


▶ 被騙了!吃膠補膠?這些食物無法補充膠原蛋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膠質的食物,不等於可以補進膠原蛋白。

植物如木耳、蘆薈、秋葵、石蓮花等,雖然富含膠質成份,但成份是醣類,並非構成動物結締組織的主要蛋白質,所以吃不到膠原蛋白哦!


我們的人體很奧妙,吃進肚的蛋白質,會分解成胺基酸,依照身體所需的狀況作分配,也就是哪裡有缺就送往哪裡~因此,想要補充膠原蛋白,並不光是「吃」就足夠,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可能會實際許多呢!


▸▸看看其他文章

我去送小鬼黃鴻升了!面對親人、朋友離世 可以這樣做…

【開箱】LSY林三益牙刷型粉底刷 + 眉部修飾刷

療癒貓掌造型♡ Y.C 潔面塑顏機 洗出咕溜水煮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周末微醺推薦】經典妹酒除了Mojito、粉紅佳人 這幾種也很迷人呀!

社群不想和大家ㄧ樣?IG增粉前先做這些事!實用經營技巧、APP大公開

在台灣就買得到!超有個性的4個日系品牌推薦

25歲以後的生活圈很難找對象?4招幫你招桃花!



✦追蹤我看更多美妝、生活分享

Instagram ʜᴀɴᴀ歡歡🌼 妝備物語 | 美妝 ♡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