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十年抗痘心路歷程:簡單保養六招分享 6 tips Acne skincare

1 / 1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我這十年來的抗痘心路歷程。也許正在看影片的你,同樣飽受粉刺痘痘之苦,如果你已經用盡所有方法都無法改善,歡迎參考我的保養小撇步哦!

大家從封面照片就可以知道我的臉以前有多恐怖..... 這大概是兩年前在治療痘痘時紀錄的照片。我從國中就開始長痘,當時的我很沒自信,甚至不敢跟喜歡的男生告白XD 就這樣跟痘痘糾纏十年後,我終於痛定思痛地去找皮膚科醫師,影片裡有講到我看皮膚科的過程,歡迎點擊影片觀看!

抗痘秘訣1:看皮膚科

看皮膚科絕對絕對絕對是第一步!我中間有看過中醫和婦產科,而且都長達兩~三年的時間,不能說完全沒有改善,但改善的程度就是只有冰山一角而已...直到遇到我的「神仙教母」,才讓我的皮膚慢慢變好。

抗痘秘訣2:只擦防曬就出門

都長痘痘了,千萬不要再疊擦其他彩妝出門了。對於痘痘肌的人來說,臉上越少東西越好,如果可以用物理防曬的方式達到防曬效果,有的時候我連防曬乳都不會擦XD

抗痘秘訣3:每天喝2000CC以上的水

喝水有沒有實質的幫助,其實我是無從考證的,但有一點很確定的是:每天我都可以看見肌膚再發亮!而且排便也變得很順暢,整體來說,有一種把體內的髒東西慢慢排掉的感覺。有可能是因為這樣的自我感覺良好,讓我每天喝水的時候心情都很愉快,心情愉快後,自然而然皮膚就會變好。

抗痘秘訣4:戒掉牛奶和蛋

戒掉奶蛋的說法,相信很多人都聽到不要再聽了~ 我以前是天天都要喝熱拿鐵+吃一顆蛋的人,但自從聽了這個說法後,我開始戒奶蛋,沒想到效果滿好的!直到現在,我能不碰牛奶就不碰,因為只要一喝,隔天馬上現世報,立即就會在臉上看到痘痘在開PARTY

抗痘秘訣5:使用衛生紙擦臉

從小到大,洗完臉第一件事就是拿毛巾大力的嚕臉,長痘痘之後我就嚕的更大力了....天真的以為可以把痘痘粉刺全部都嚕在毛巾上XD 但其實每次嚕完,臉都是紅通通的一片,後來才知道這樣反而會對肌膚造成過度的摩擦!之後我就改成用衛生紙「按壓」掉臉上的水珠,盡量不以摩擦的方式。

抗痘秘訣6:簡化保養品

這又要說到我的痘痘救世主-陳皮醫師,自從看了他一系列的靠邀文後,我就決定簡化我的保養品,甚至連彩妝品我都不用了,在下一集的內容中,我會介紹我是如何搭配使用輕鬆美膚的保養品,讓我的痘痘在一年內全部都消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想看更多抗痘保養請追蹤 我是溫蒂

🔥 歡迎來Instagram找我喇低賽 : @wenwen_0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