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 時光就能倒流了

1 / 9

Officine Universelle Buly 1803 + GRAND CAFÉ TORTONI @ Le Marais Paris, France

巴黎瑪黑區是時尚人士的聚落,除了很多精緻的特色小店,也是許多設計師的紮營地。穿梭在瑪黑的巷弄間總有不斷的驚喜。

這次的驚喜是穿越時空,帶你回到舊時光。來到巴黎瑪黑區的這家店,復刻18-19世紀的流行風尚,讓人一進門就驚喜連連,但絕不會大聲囔囔,因為優雅的氣氛讓人也化身古典年代的品味人士!

Officine Universelle Buly 1803 + GRAND CAFÉ TORTONI

從綠色系高雅的窗景望進去,有至少這兩家店,都是當今巴黎優雅人士的愛店。相同的是帶人穿越時空回到遙遠的18-19世紀的懷舊風情。由巴黎時尚圈的名人所創立的複合店,主體已Buly香氛保養及Café為主,後區還有小小可愛的日式飯糰與乾燥花店。

*大部分的照片來自於Buly Pinterest,在這樣有氛圍的店,很難有勇氣拍照。

{Officine Universelle Buly 1803}

一家保留歷史風味的香氛保養品專門店,在一次的晃遊中的偶遇。一推開門的瞬間,高雅的香氣讓人彷若重回懷舊巴黎時光,目睹優雅仕女的華麗風采。整家店以仿古的厚實木頭搭配上細緻的雕刻,金色大理石搭配上黃銅配件,漂亮的地磚也十分考究,展露的是屬於那個舊時光的繁複與唯美。細緻到讓細節無一遺漏的復古裝潢,頓時誤以為搭乘時光機回到18-19世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個品牌的概念源自於「法國百年藥妝 BULY 1803 」,200年前名為Jean-Vincent Bully的化妝師,以純天然的素材配方推出以自己為名的品牌,在那個化妝品與香水興起的年代,聲名大噪風靡了百年。

2014年由巴黎時尚名人夫妻檔重新承襲200年的秘密配方,復刻這個曾經叱吒風雲的品牌。在這個重新重視純天然成分的現代,顯然重起了該品牌的精神靈魂,讓現代人也能體驗當年貴族與名媛仕女熱愛的優雅香氛。

Buly的產品舉凡各種香氛、乳液、香水、牙膏及香皂等等一應俱全。產品以天然成分為原料,甚至連香水慣用的酒精都捨棄,改使用水。也因為天然原料的緣故,Buly的產品散發一種淡雅的芳香。沉穩地舒緩人心。我特別有興趣的是一款全復古式的香水石,這屬於文藝復興時代的室內香氛已非常少見。

除了店裡的氛圍及產品的特色之外,包裝也是十分考究。每一個細節都是參考200年前的設計,一筆一劃地復刻出來。可說是徹頭徹尾的品牌回歸。對於喜歡香氛與懷舊巴黎風華的人們,有種不可抵抗的魔力。

{GRAND CAFÉ TORTONI}

一系列的復古氛圍,讓人享受了香氛的洗禮後,興奮之餘也想回到過去的年代,優雅地享受一下美麗時代的咖啡時光。

與Buly一樣,GRAND CAFÉ TORTONI曾是巴黎人喜愛的義大利ice cream café. 老闆同時將兩個當時代的時尚找回來,讓現代的時尚人也能重回舊時光,感受一下當時人們的時尚風潮。

GRAND CAFÉ TORTONI以從頭到尾都回到過去的講究,裝潢、餐盤、糕點,甚至早已塊銷聲匿跡的咖啡滲濾壺,都能在此以懷舊的樣貌,讓人體驗一下古人品嘗咖啡的風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巴黎也有許多復古風格的咖啡店,但GRAND CAFÉ TORTONI的細緻考究顯得更加典雅可愛。

*照片來源: Buly 1803 Pinterest

#paris #buly # LeMarais #巴黎 #瑪黑區 #法國百年藥妝 BULY 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