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適合剪短髮嗎?女生短髮參考!圓臉、自然捲也可以剪短?|台北剪髮東區髮廊

1 / 1

對於短髮很多女生都有一股衝動想剪短,但又很猶豫:我適合剪短髮嗎?深怕剪下去就後悔了。好看的短髮露出脖子不僅更清爽,也能展現出女性獨有的美麗~今天就來教大家如何判斷自己適不適合剪短髮!

短髮常見問題 TOP3

▼ 我適合剪短髮嗎?

適不適合剪短髮可以先依照「肩寬、脖子長短、臉型、髮質」這四點去判斷,並調整客製化成每個人適合的短髮髮型。

▼ 臉很大可以剪短髮嗎?

臉大當然還是可以剪短髮!因為短髮的好處就是可以「修飾你的缺點,展現你的優點」!但長度基本上就會設定在下巴以下,才能讓兩側的頭髮去修飾臉頰肉的部分。 但臉大的人就建議留長瀏海,不要剪眉上平瀏海,因為人的視覺是當你剪一條線,很容易會把注意力都放到臉上,反而凸顯了臉放的更大了。

▼ 自然捲可以剪短髮嗎?

其實自然捲要剪短也會讓髮型師先倒退三步!首先我們要先了解自然捲有分成「很粗硬的自然捲」「很捲的自然捲」「細軟髮又很塌的自然捲」。 細軟髮又很塌的自然捲女生們,會建議保留一點長度跟層次去堆積,才不會顯得頭又扁又內縮。

粗硬髮的自然捲其實老實說留長髮比較好是因為有地心引力能把頭髮的重力往下拉,一旦剪短了,整個自然捲就會往上縮,變得又澎又捲~這時候就會建議把頭髮燙順,或如果平常會整理頭髮的話也可以用離子夾熱工具去夾直吹順,不然短髮如果沒有好看的型就失去剪短髮的意義了!

補充:燙順前可以先跟髮型師溝通說不要燙得太貼太死直,或是髮尾可以燙一點彎度,髮根預留一點長度在上燙髮藥水,這樣燙完會超級自然~

「很多人剪短是想要改變擁有新髮型,當髮型師給顧客一個新的髮型,但隔天你還是用舊有的方式去整理頭髮,拿其實不會有新的樣子。」

有什麼造型變化?

來髮廊的顧客,第一個教大家的一定是「如何撥弄乾頭髮」,正確的撥乾才能有好看的輪廓跟形體。 再來第二個就是「使用髮蠟或髮油抓出線條感」。接下來更進階就是「使用熱工具」,像是離子夾夾外翹短髮、波浪短髮、三管夾或是隨性的電棒造型。最後還可以挑戰濕感造型或梳油頭也都非常有型!

另外也可以用色彩或是捲度上的變化去做出不一樣的視覺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0流行短髮有哪些?

▼ 俐落個性齊短髮

▼ 經典不敗BOB短髮

▼ PIXIE精靈系短髮

▼ 及肩中長髮

短髮要多久修剪一次?

當你覺得後腦勺的澎度下降了,或是整理起來開始有點阿雜,基本上1.5-2個月就可以找髮型師修剪囉!女生們要記得永遠保持美麗自信~

【Relux hair salon】

  1.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81巷40弄12號1樓
  2. 交通:忠孝敦化7號出口,步行5分鐘
  3. 電話:02-27775767
  4. 營業時間:週二~日 AM11:00 ~ PM8:00 / 週一固定公休日
  5. FB:relux.hair
  6. IG:relux.hair
  7. YOUTUBE:Relux Taiwan
  8. Line:@reluxhair(要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