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粉刺都out,我可以你也一定可以

1 / 1

痘痘與粉刺是密不可分,粉刺發炎後變成痘痘,但不是每一顆粉刺都會變成痘痘。一般人的皮膚每二十天就會自己換膚,而痘痘肌油脂分泌旺盛且換膚時有異常情況產生,故產生的粉刺。
以下來說2個部分的粉刺
1. 鼻頭粉刺:我的鼻子屬於有輕微的黑頭粉刺。請注意黑頭粉刺千萬不要用美容工具去擠壓,因為我們不是專業的美容師,侵入性的擠壓會傷害皮膚,盡量使用酸類的產品做代謝。現在開架式商場有很多物超所值的商品可以代謝,這裡就不多做介紹產品了!如果市面上的產品都用不習慣,建議去找醫生看看唷!
2. 肉眼暫時看不見的粉刺:我相信打過雷射的人都有看過,在打雷射之前,醫生都會先使用儀器來查看皮膚狀況,在儀器下可以清楚皮膚底下的粉刺,這些粉刺會慢慢聚集變多,造成內包型粉刺,例如:我下巴的內包與額頭小粉刺。這些粉刺也是建議各位朋友,不要去擠壓,而是要定時清粉刺,我幾乎是一個禮拜使用溫和型去角質與酸類產品進行清潔。

最一開始當然是要給大家看我的過去V.S.現在對比照囉!不然憑什麼寫這篇文章~再給照片的時候,想很久不知道給哪一張比較不恐怖,當然過去照片有先調過顏色,不然整張臉真的恐怖到你直接下暈。還是有人真的想看?哈哈

接下來說我自己的保養方式:

流程:早上洗臉 -> 擦保養品 -> 擦防曬 -> 中午洗臉 -> 擦保養品 -> 晚上洗臉 -> 卸妝 -> 清潔皮膚 -> 擦保養品

以下我會介紹洗面乳、防曬、保養品與卸妝產品唷!如果覺得自己使用的產品怎麼用都會長痘痘或是使用的方法不對,都可以參考我的作法唷!

那我使用什麼樣的洗面乳?
就只是開架式的一般洗面乳而以,很多人都會說洗完臉很乾,很容易長痘痘,請務必注意洗完臉要擦保養品,既然要保養皮膚了,請做全套完整的保養流程。我本人使用專科的洗面乳,因為她很便宜,使用起來我皮膚也沒有長痘痘或是過敏反應。

使用什麼樣的防曬?
我其實沒有特定用哪一款牌子,只要自己用的習慣,臉不會過敏就可以。不過夏天的防曬我很推薦慢些雷敦的防曬,沒什麼特別原因,只因為塗在皮膚上會涼涼的,夏天走在路上比較不會熱到暈倒,而且我發現越熱的地方防曬乳越涼,越冷的地方防曬乳沒感覺。

使用什麼樣的保養品?
我只用2種商品做保養,第一種使用化妝水、第二種使用乳液。我發現使用越多保養品越容易讓人很懶惰,所以如果跟我一樣很懶惰的人,也可以只擦這兩種就可以出門唷!重點是攜帶出門很方便,這樣中午洗臉時就不會覺得要花很多時間進行保養。本人我使用Embryolisse保濕霜,除了他攜帶方便外,產品本身的味道我也很喜歡,而且他是許多彩妝師的最愛唷!幾乎很少人會因為此產品而過敏。

使用什麼卸妝產品?

說到這裡我真的不得不推這項產品,它是潔膚液,自從使用這罐後,我痘痘有變少的趨勢。我每天晚上都會濕敷5分鐘左右,再將殘妝卸除。當然使用此產品前請務必使用卸妝產品臉上的化妝品卸除。藍色的潔膚液是有保濕的作用,所以如果洗面乳洗的太乾淨造成皮膚很乾,使用此產品會舒緩皮膚緊繃的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天生會長痘痘粉刺的人,無論擦什麼樣的保養品都是會長,擦保養品只是讓長痘的速度變慢與痘痘變少,但不會變不見唷!這真的跟體質有關,所以大家只好認命,痘痘粉刺肌努力的擦保養品來維持皮膚,真的是辛苦大家了~

如果喜歡的話,不要忘記幫我點點追蹤+愛心。

每週將會有一篇的文章。我是閻閻,我們下週見唷!#白雪閻